> 北京演艺集团五周年演出季 > 北京演艺界团五周年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场演出“庆生”北演 八段追梦之旅圆梦北京

来源:搜狐娱乐
第2页 :《想飞的孩子》
《想飞的孩子》剧照
《想飞的孩子》剧照


  “梦想成真”之山区孩子的梦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演出的儿童剧《想飞的孩子》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儿童剧《想飞的孩子》生动了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北京北部大山里长城脚下,有一个叫“大鹏关”的村子。村子里有一个孩子叫“强子”。强子从小听他奶奶说:“大鹏关村里的人都是大鹏鸟的后代,以前都会飞。”强子着迷了,天天想着自己能飞起来,他想着飞起来,从天上看地下是什么样,他想飞到北京城里,看看城里的学校什么样。

  为了能飞起来,强子做了一对大翅膀。强子的小朋友“冬瓜”非要试试这对大翅膀能不能飞,他插上强子做的大翅膀,从大鹏关上往下跳,结果冬瓜没飞起来,摔到地上晕了过去。全村和大人和孩子都认为强子“不着调”。可是强子认准了“人一定能飞起来”。强子的有个小伙伴叫国梁,国梁是个爱学习的好学生,他告诉强子:“飞行是有原理的,需要一定的动力。”于是,强子又做了一个“燃烧动力飞行器”,这个飞行器还真飞起来的,当强子他们为自己的创造高兴时,飞行器从天上掉下来,把村里的草垛给烧了。强子的父亲气坏了,到处追打他,强子从大鹏关上摔下去,失去了记忆。

  强子的父亲原来最看不上强子的“不着调”,可是这回他被儿子的执着感动了,他又说服了全村的大人们,帮着强子做一个大飞机,用飞机唤醒强子的记忆。强子看到飞机,失忆症果然好了。他后来考上了航空航天大学,继续追逐他的航天梦。

  《想飞的孩子》上演以来,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已经演出了上百场。这是一出令人感动的喜剧,尽管强子为了飞翔的梦想吃尽了苦头,可是因为戏剧情节生动有趣,看过戏的同学们都非常高兴。他们说:“这个戏很好看,很逗人乐,又能让我们受教育。这个戏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人从小就要有一个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要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这样的梦想才是有价值的‘中国梦’,我们要向强子学习,为了伟大的梦想而努力学习。”航天英雄杨利伟将军看过此戏后,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通过这部剧,我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希望,它不单单是激发了孩子们对梦想的追求,同时也是对我们航天从业者和所有心怀梦想的人的一种激励。我想对所有人说:心怀梦想,就能飞翔!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拥有千年的飞天梦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点燃心中的梦想,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就一定能够飞翔!”

  《想飞的孩子》曾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摘得了“文华优秀剧目奖、文华优秀表演奖、文华舞台美术奖”三项大奖。荣获了“2011-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83519.shtml report 15558 《虎娃娃的梦》《虎娃娃的梦》海报“梦想成真”之中国虎娃娃的梦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演出的《虎娃娃的梦》“皮皮虎”、“迷迷虎”、“娇娇虎”是三只可爱的虎娃娃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八场演出“庆生”北演 八段追梦之旅圆梦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