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当家》翟天临演“弱智” 被封民国版柯南

来源:搜狐娱乐
翟天临
《大当家》翟天临剧照

  搜狐娱乐讯 民国剧《大当家》日前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全国独家首播,该剧由姚芊羽、翟天临、张晨光、郝平、谢祖武等实力派演员主演,讲述了高智商孤独症天才程月亮邂逅了民国奇女子唐澜,在乱世上海滩扭转乾坤、成长蜕变,创造人生奇迹的故事。与以往看到的很多民国剧或偏重于苦情小爱、或偏重于抗日救亡有很大不同,《大当家》尝试挖掘更加深刻的人性光辉与精神品格,绝对算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民国励志大戏。而在前几集中,翟天临将程月亮这个孤独症患者演得活灵活现,一脸呆萌,立刻获得了观众的喜欢。

  让一个偶像抛下偶像包袱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而让一个年轻的偶像抛下偶像包袱更是难上加难。但翟天临却做到了,这个正当龄的偶像在《大当家》里为了饰演了一个孤独症患者,可谓完全抛弃了形象。但是翟天临的付出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很多网友都认为他把这种“高智商,低情商”的特质演到了极致,所以在前面几集中,程月亮的表现就成为整部剧的焦点。比如程月亮的洁癖和怕鸡的两个特点,翟天临就将这两个细节表现得十分活灵活现。前者,程月亮在看到桂花香的亲戚喷口水、嘴巴长疮时的几个特写镜头十分逼真,先是局促不安、然后眼神躲避、闪烁,最后表情到极致了忍不住就站起来,翟天临将这种心理变化表现得循序渐进,十分真实。而关于怕鸡的几个细节,翟天临又用一种搞笑的方式演绎了出来,比如他爸用关鸡笼来威胁他时,他立马变得乖乖听话。

  这些处理使得程月亮这个有缺陷的人物一下立体了起来,深入人心,也因此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在《大当家》里翟天临演的程月亮,太活了,一眼就抓住了人心,这一眼就看下来了。”“东方卫视《大当家》这部电视剧很感人,翟天临这次表现非常出色!讲诉一个在别人眼里是弱智,其实智商却远远过于常人的,而且善良,有担当的中国版阿甘的励志故事。”

  除了低情商的小细节非常有趣,前几集里程月亮的高智商也初露了头角——在为桂花香辩护的时候,程月亮将舞会在场的所有人都报了一遍家门,惊人的记忆力让剧中人物目瞪口呆,随后他更为桂花香洗清了冤屈。程月亮的这种超强记忆力和逻辑能力,也被不少网友调侃,简直是“民国版的柯南”。

  “国民媳妇”姚芊羽化身“旗袍女王”

  《甄缳传》造型师倾情打造《大当家》

  姚芊羽、翟天临、张晨光、郝平、谢祖武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电视剧《大当家》日前正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热播。该剧围绕两个显赫的家族、三段看点不同的三角关系而精彩展开,凭借强大的阵容团队、精良的制作风格,《大当家》一经播出就引发了观众的热议,不仅翟天临饰演的孤独症患者程月亮演得惟妙惟肖,首次出演民国女强人的姚芊羽也因为剧中的精湛演技和华美造型受到关注,而此前曾有国民媳妇之称的姚芊羽也因为《大当家》被观众称为“旗袍女王”。

  由于饰演《媳妇是怎样炼成的》、《媳妇的美好宣言》等电视剧,姚芊羽被封为国民媳妇,此番亮相民国剧,她的表现也给人带来满满的惊喜。比如光从视觉上来说,姚芊羽饰演的唐澜在一集中就换装五次之多,而且每次都非常惊艳,无论是青花瓷图案的旗袍、还是玫红色的旗袍,都尽显姚芊羽的窈窕身姿,以至于很多网友表示,曾经被陈数独占的旗袍女王头衔,此次遭遇了《大当家》里姚芊羽的极大挑战。

  除了姚芊羽的造型,这部剧总体视觉都让观众觉得很鲜艳华美,原来该剧的造型师是曾经参与《甄嬛传》的陈同勋,他告诉记者,“其实对于历史来说,也还是会有很多五彩缤纷的造型和时尚元素,只是很多时候电视剧造型做的风格不一样,我们这次《大当家》会做的更青春一些,这就是我们为它定下的风格和基调。”

  相比《甄嬛传》中宫廷奢华的造型,陈同勋在《大当家》中会更加注重工业化的风格,会大量使用洋装等后工业化的造型设计,将蒸汽时代的历史感从一个个细节呈现出来,他强调:“没有细节的东西不耐看,很多细节可以打动人,可以带给观众很多感觉。”而剧中的造型也是人物性格的反映,例如剧中程月亮的衣服有时候会偏长,但是所有的裤子都很短,总是露出脚踝,这些细节就能够体现他性格中的严谨、认真,包括衬衫的袖口等等细节都会做到极致,乍看会有一些呆板,但是观众很快就能发现,程月亮都是按照自己的性格在做,这个造型马上就能给观众一个最直观的感觉:“他,好像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68803.shtml report 3894 《大当家》翟天临剧照[相关]《大当家》预告之奇才篇..|《大当家》片头曲MV《..搜狐娱乐讯民国剧《大当家》日前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全国独家首播,该剧由姚芊羽、翟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