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浩民《天天有喜2》 被称“新派神话剧”

来源:搜狐娱乐
《天天有喜2》陈浩民海报
《天天有喜2》陈浩民海报


  搜狐娱乐讯 去年,由拉风娱乐出品的古装偶像神话剧《天天有喜》暑期上档后收视飙破五,创下全国同时段戏剧的高收视率记录。今年,由陈浩民、穆婷婷等人领衔的《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刚一开拍就备受关注,业内人士纷纷称“天天有喜”系列剧为“新派神话剧”代表作。

  《天天有喜》系列成“新派神话剧”代表

  细细历数,古往今来,世界各国或地区神话不可谓不多,之所谓,前有《山海经》、《荷 马史诗》,后有《西游记》。而由世界不同地区和文化体系神话改编成的影视作品数目更是繁多,《十诫》《巴格达大盗》《特洛伊》《诸神之战》《巨蟒与圣杯》《阿拉丁》这些来自不同地区和体系的神话改编影视作品享誉全球,在国内也有一批由《西游记》《封神榜》《聊斋》改编的作品更是深入人心。然而在新的形式下,这些本来很经典的神话越来越难以适应大众的口味,亦难复制昨日的辉煌。

  在这种情形下,越来越多的新源神话应运而生,《雷神》《指环王》《纳尼亚传奇》亦是其中的电影代表,而在国内,电影《画皮》系列更是风行一时。然而,中国本土神话电视剧鲜见精品。适逢此时,讲述“人狐之恋“的神话大剧《天天有喜》收视大捷,以新颖俏皮的现代风格给国产神话剧注入新能量,在“新派神话剧”题材中拔得头筹,一举成为中国本土神话剧中的扛鼎之作。

  也正因之,《天天有喜》续篇《天天有喜之人间有爱》刚刚开拍便备受关注,该系列对传统神话的这种年轻化、喜剧化、综艺化的全新演绎,正在成为一种潮流,沿着这个时代应有的方向流动,呼应着正在全世界抢班夺权的新派神话。

  拉风娱乐加速实现神话剧现代化

  文化评论人铁任针对近年来的影视现状剖析指出,“中国电影打着奇幻、魔幻的旗号已经拍出了许多作品,良莠难齐是不争的事实,却总算一直在前进,但是在电视剧领域,却很多年没生产过什么好的神话剧了,许多所谓的神话剧要么缺失神话体系,胡编乱造,要么制作水平太差,难以登上台面。”

  他就此分析说,“这个瓶颈直到去年,才被拉风娱乐的两部剧《天天有喜》和《土地公土地婆》打破,这两部剧有着相近的特点,一个是表现手法非常轻松,有趣,即遵循传统神话的完整体系,又能用后现代的喜剧风格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属于荧屏上的独一门类型精品,自然一经推出便所向披靡,收视长红。 ”

  可能有很多观众仍然记得《天天有喜》中人与狐仙的甜蜜生活,处处充满善意的戏谑和对现实的调侃,也不缺少魔幻斗法的惊险戏码,就对于表现形式来说,可以说是在一夜之间实现了神话剧的现代化。文化评论人铁任说,“作为天天系列幕后的东家,拉风娱乐也正凭这一系列作品,充当着拉动中国神话剧走向新境界的头驾马车。”

  从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天天有喜2》不仅延续上一部的风格,而且在制作上更加精良,韩国幕后团队的加入使服化道全面升级,故事方面,到底这一部会拿出怎样人、狐、魔三界争锋并交织爱恨情仇的精彩故事,目前还只能期待,从片方已发布图片中显露的造型和兵器来看,也很值得玩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60459.shtml report 1991 《天天有喜2》陈浩民海报搜狐娱乐讯去年,由拉风娱乐出品的古装偶像神话剧《天天有喜》暑期上档后收视飙破五,创下全国同时段戏剧的高收视率记录。今年,由陈浩民、穆婷婷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