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举行 余隆携手上交献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丹韵

  解放日报讯 春雨蒙蒙,挡不住市民参加第一场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的热情。 4月19日,在上海的核心地段、城市的原点、上海音乐厅西侧的那片被命名为“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的芳草地上,由黄浦区与上海交响乐团联手打造的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首场演出,随着著名指挥家余隆手中的指挥棒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欢快地奏响,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而它的意义,却已不仅仅限于单纯的演出范畴。

  比起室内的正襟危坐,户外音乐节崇尚随意、轻松,注重与自然的交融、与城市的互动,更重要的是与好友与家人的温馨相处。从柏林爱乐乐团的森林音乐会,到著名的萨尔茨堡音乐节,从美国芝加哥的拉维尼亚音乐节到波士顿的探戈坞音乐节、纽约中央公园音乐节,户外音乐会已经成为国际上最为热门的演出形式,也是城市人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也许是星光、虫鸣与酒香,也许是野营、帐篷与运动,无论哪种形式下的户外音乐节,都因为它的开放、互动,凸显出对城市文化的促进意义。当人们在此因音乐而聚,因音乐而散,在共同的乐符中集体沉醉、共享感动,那将是一幅多么富有感染力的动态的城市人文景观呵!或许一个打酱油的路人,被顺路听到的音符感染,从此成为乐迷;或许一群聊天的朋友,因一场户外音乐会而愿意走进古典音乐的殿堂。

  上海这座多元、开放的大都市,也呼唤这样的公共文化品牌,因为仅仅当做背景也可、听来放松也罢,一场开放的户外音乐节,总能吸引八方来客,持之以恒,往往能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被津津乐道。

  在上海这方中西文化蓬勃交汇的土地上,当政府拿出最金贵的市中心土地用于公共文化建设,让全社会、普通市民共享时;当高雅音乐愿意跨出高高的门槛,徜徉在蓝天下,跳动在空气里,与芳草气息一起吹向城市的四面八方时,我们有理由期待,它将成为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成为一座大都市的文化品牌,成为润物细无声的文化土壤。

  音乐可以是个人兴趣,但音乐会却是公共文化事件。关于草坪音乐、关于公共文化,我们探索的道路还很长,有待丰富、有待摸索的形式还很多,但不管怎样,音乐的种子已经播撒开来,户外音乐会的活力,已经开始迸发。

  一花一世界,一乐一天地。音乐的无限天地中,流动的是一座滨水城市五光十色的文化图景。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52512.shtml report 1256 解放日报讯 春雨蒙蒙,挡不住市民参加第一场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的热情。4月19日,在上海的核心地段、城市的原点、上海音乐厅西侧的那片被命名为“上海城市草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举行 余隆携手上交献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