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际大导“会诊”合拍片 斯通:合拍不能只看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阿方索·卡隆(左)和奥利弗·斯通在北京出席电影论坛。
 阿方索-卡隆(左)和奥利弗-斯通在北京出席电影论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近年,中外合拍电影一直很热门。在正举行的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又有超过5部的重头合拍片公布拍摄计划,包括中加法合拍片《最后的战争2》、中泰合拍片《按摩师》、中法合拍片《勇士之门》、中美合拍片《马可-波罗》和《飞虎月亮花》等。然而,近年“中外合拍片”的口碑一直不咋的,好莱坞名导奥利弗-斯通、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等参加“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时,都提出了自己的高见,斯通更直言:“中外合拍不能只盯着钱。”

  合拍片转向深度合作

  当天的论坛“国际合作的本土化策略”为论题,奥利弗-斯通抨击《变形金刚4》的所谓“中国特色”,他认为像《变形金刚4》那样把中国风景放进去,选用一些中国演员,“这种方法根本不是深度合作,演员演得也不会出色。”斯通表示,“中外合拍不能只盯着钱,要有深度合作,有不同文化上的融合。”

  今年凭《地心引力》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阿方索-卡隆对奥利弗-斯通这部分看法表示赞同。他认为,中国电影本土市场非常巨大,可以通过合拍片进入国际,但不要复制别人的东西,“关键是电影中要有机融入中国文化,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上去”。

  中法合拍片《勇士之门》的中方制片人强调,与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合作的该片不只是加入一两个中国明星露露脸,也不再提供所谓“特供版”。中美合拍片《飞虎月亮花》的中方投资人安晓芬直言受欢迎的合拍片不能再受美方电影人的控制,要掌握主动权,“以往中美合拍的形式是把钱投给美国公司,让美国的电影人主导一切,而《飞虎月亮花》是一起来制作流程控制预算。”

  跨国合作最重要还是沟通

  既然中外合作要做到不同文化上的融合,那肯定会遇到不少问题。曾经与好莱坞合作拍过商业大片《通缉令》的俄罗斯导演贝克曼贝托夫,认为跨国合作中文化沟通比什么都重要。

  泰国惊悚片大师塔韦华-温泰谈及首次执导合拍片的感受,他表示会有很多突破,“从前我的鬼片都是真的有鬼,但《按摩师》中不会有鬼,”温泰强调这不是为了合拍做出的牺牲,“这不是妥协,而是我想用更好的方式展现惊悚,好人或坏人不到最后一刻都不会揭晓”。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21/n398549984.shtml report 1513 阿方索-卡隆(左)和奥利弗-斯通在北京出席电影论坛。信息时报讯(记者陈慧)近年,中外合拍电影一直很热门。在正举行的第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又有超过5部的重头合拍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国际大导“会诊”合拍片 斯通:合拍不能只看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