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美和声》开播 曝双款终极海报解读和声

来源:搜狐娱乐
独白系列韩红
独白系列韩红

  搜狐娱乐讯 2014年二季度唯一的黄金档音乐选秀类节目2014《最美和声》将于今晚(4月19日)晚21:18在北京卫视闪亮登场!作为本年度仅有的四档卫视黄金档音乐选秀类节目之一,本次《最美和声》璀璨升级,亮点频现——不仅由国内歌坛顶级巨星黄绮珊、孙楠、陶喆、萧敬腾联袂组建最强导师团;更有著名音乐人韩红首次跨界担任总导演,用精深的音乐功力、幽默的场内外互动引爆全场激情。除此之外,节目音响舞美全面升级,“新武器”智能机械手创新和声方式,带来炫酷音乐新体验。而节目中新增的导师海量选拔学员阶段,更是囊括了中国乐坛最优质的音乐学员,当他们的歌声能够打动导师时,导师将操控智能机械手“即兴和声”,展现出最震撼人心的“最美和声”。今日,《最美和声》发布“态度”和“独白”两款终极海报,分别以黑白为主色调,以导师的心声传达节目的专业态度。

  韩红:和声是什么?我以为,是灵魂另一半的共鸣

  歌唱本是反映现实生活情感的一种艺术,歌唱给人带来听觉享受的同时,更直接、更真实、更深刻地表达人的情感,优秀的歌唱家演绎歌曲时除了歌唱技巧重点更放在了情感的处理。用和声演绎歌曲需要更高层次的技巧处理,需要歌手深度配合,才能达到琴瑟和鸣的效果。

  黄绮珊:看腻了花哨的技巧,我想要音乐本来味道

  正所谓无招胜有招。艺术到一定境界后,许多人会痴迷于技巧,流连于形式,唱歌越来越华丽,声线越来越丰富,但是许多人反而失却了音乐本来对于情感的表达。音乐的技巧,在表达,在于还原,不难看到,返朴归真,将会是黄妈在这场最美和声中的追求。

  萧敬腾:我不是导师,我只是在等音乐的另一半

  在音乐上,曲高和寡是许多歌者的通用寂寞,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呼风唤雨”的雨神,两季《最美和声》的导师,看来似乎等待音乐上的“合体”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随着栏目的升级,相信雨神可以找到他的“风神”相伴。

  陶喆:是师徒,是拍档,更是音乐的两半

  其实在《最美和声》的导师并不止是导师,他与选手之间的关系,也不单纯只是我选中你而已,而是需要两个人的合作,互有灵犀,才能和出最美和声。在这里,R&B教父陶喆应该是最有优势为他的拍档和出最美和声。

  孙楠:看惯了单枪匹马,谁不想来个比翼双双飞

  也许孙楠这句话点中了所谓“个人优秀容易,多人合作困难”的常见病。确实,我们见过的优秀歌手很多,但是歌手与歌手之间,能否一加一大于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所以对这种《最美和声》的音乐合作上追求,才是这次难能可贵的地方。

  导师不是传统导师 选秀超越传统选秀

  萧敬腾说:“我不是导师,我是和声的另一半。”陶喆说:“我们不是选秀,我们是在寻找最美和声。”两位导师的态度都表明了《最美和声》与其他同类栏目的本质区别。

  在《最美和声》的舞台上,导师不但需要点评选手、帮助选手进步,同时,导师也必须参与整个赛事,与选手“合作演唱”,和自己的学员荣辱与共。可以说,《最美和声》的导师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对导师的定位,在这个舞台上,他们不仅仅是导师,更是“参赛者”。

  同时,《最美和声》还打破了传统音乐选秀对选手的定义,既不是类似“快男超女”这种对选手歌唱、外形、舞蹈等综合实力的评比,也不是好声音对选手独唱实力的评选。《最美和声》的选手,不但需要“唱得好”,还必须“会和声”,因为只有这样的选手才能激起导师的合作演唱欲望,才能获得导师的起立和声。也许一个学员歌唱实力超群、综合实力俱佳,但就是因为没有“和声”的本领,而只能遗憾被淘汰出局。《最美和声》总导演韩红曾用“唱歌是一个人的事情,和声是两个人的世界”对节目的这一特点进行了非常精确的说明。

  《最美和声》导师入选门槛高 “唱和”俱佳实力非凡

  导师是选秀节目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大多数节目中,导师仅具有“点评”的功能,并不能融入学员的演唱。然而,在《最美和声》的舞台上,导师却必须“先亮嗓”才能对学员进行点评。导师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评委,而真正成为了与学员一同歌唱的搭档。同时,即兴加入演唱的环节设置,对导师自身的专业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果导师的和声不够惊艳,则很难得到优秀选手的青睐,进而无法选择到心仪的学员。而在与选手的合作演唱中,导师也要放下乐坛巨星的姿态,甘当“绿叶”,真正实现导师与学员之间的平等、和谐、互相尊重,因为只有双方自发地互相配合,才能成就一首发自灵魂与内心的“最美和声”。

  聆听天籁之音,畅享精彩和声,敬请关注明日(4月19日)起每周六晚21:18北京卫视《最美和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9/n398500429.shtml report 4194 独白系列韩红搜狐娱乐讯2014年二季度唯一的黄金档音乐选秀类节目2014《最美和声》将于今晚(4月19日)晚21:18在北京卫视闪亮登场!作为本年度仅有的四档卫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最美和声》开播 曝双款终极海报解读和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