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语英雄》王蒙批“剩女” 流露中国男人自卑

来源:搜狐娱乐
王蒙
王蒙


  搜狐娱乐讯 “剩女”是现实社会中单身大龄女青年的“代名词”,它到底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成语先生、著名作家王蒙或许能给出答案。昨晚,河南卫视大型文化类节目《成语英雄》录制现场发生了尴尬的一幕。一名来自深圳的选手袁上自称“剩女”,她拥有一颗强大自信的内心,却当场遭到评委王蒙的反驳,他再次呼吁废除“剩女”一词,他认为“剩女”和“鸡”、“小三”等词语一样对女性带有侮辱性,流露出的是一些中国男人的自卑。

  剩女自称出水芙蓉 天生丽质难自弃

  按照节目惯例,每个选手需要用一个成语来形容自己,袁上选择用出水芙蓉形容自己。“我毕业于湖南最好的中学,从小在那长大,爸爸早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我从小读了很多书,但平时工作与文学没有关系。我学习很好的,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才女。”

  袁上认为自己对各个领域的涉猎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是美女也是才女。她认为自己情商高,特别会说话。袁上告诉记者她家里藏书很多,发表了很多文章在很多刊物上,别人看到文章都不相信是她写的,甚至湖南雅礼中学认识她的人会说不当才女可惜了。

  36岁至今未婚 节目现场招亲

  虽然号称自己非常的优秀,但是袁上至今单身一人。分析原因,袁上说周边人认为她找对象要求高,如果降低要求会比较容易找。她认为深圳人不怎么爱说话,“心里有个小九九”。“别看我36了,我有很多优势!小女孩有的我全有,小女孩没有的我也有。”

  袁上甚至现场开始了征婚:“我今年虽然三十好几了,但是年龄大的女人会疼人,我既有成熟女人的心智,又有小女孩的情怀,我各方面条件都很好,我的基因很好,对下一代非常有利,而且我对培养下一代有自己的真知灼见。”

  “剩女”彰显男人卑下 王蒙再次呼吁废除

  王蒙在点评时说,虽然袁上已经30多了,自称“剩女”,但他反对女性的一些词语,如 “剩女”、 “小三”、“鸡”等,因为带有歧视性、侮辱性。王蒙也曾多次发出过倡议,废掉“剩女”一词。王蒙认为这个词太难听,尤其翻译成英文leftover简直像剩饭剩菜的骂人。王蒙告诉记者,“剩女”、“小三”等词语带有歧视性、侮辱性、嘲笑性,它们流露的恰恰是一些中国男人的卑下。

  延伸阅读:

  “80后”王蒙笔耕不辍 钱文忠赞节目组科学专业

  今天,《成语英雄》在京举行复赛录制。评委钱文忠尽显为人师表的谦虚诚恳的本色,接受采访表示,尽管被冠以“成语先生”的称呼,但不代表评委的文化素养就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事实上,参加《成语英雄》的节目录制,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认识了大量以前并不熟知的成语。他还对节目的幕后工作者表示感谢,正是这些工作人员收集了大量资料,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保证这档节目的专业性。

  “文学与电视看似是两个并不相容的媒介,但都是源自生活,实际上,参加成语英雄的录制,对我的文学创作也积累了许多素材”。“80后”作家王蒙说,在节目录制期间,自己并没有放松写作,反倒因为这档节目的创意,以及选手的出色表演,激发了自己不少的灵感。“六月,我的新书就将出版,这也是电视与文学的一次联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9/n398468417.shtml report 3176 王蒙搜狐娱乐讯“剩女”是现实社会中单身大龄女青年的“代名词”,它到底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成语先生、著名作家王蒙或许能给出答案。昨晚,河南卫视大型文化类节目《成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