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宫锁连城》湖南热播 盘点于正剧高收视秘籍

来源:搜狐娱乐
陆毅袁姗姗
陆毅袁姗姗


  搜狐娱乐讯 由湖南广电经视文化、东阳欢娱、东阳星瑞公司出品,于正担任编剧兼制片人的“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观剧】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及搜狐视频热播。延续《宫》、《宫锁珠帘》的火爆收视,《宫锁连城》自开播以来收视几乎垄断各大收视排行榜榜首位置。虽然其中争议、口水也不少,但不得不承认于正剧能取得高收视的确有其过人之处。

  色彩大胆不惧撞色 花海美颜是标配

  首先,一直以来,于正都有其独特的美学观,是别人模仿不来的。在于正剧中,经常是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齐上阵,鹦鹉装、大红大绿的舞女装层出不穷,色彩大胆不惧撞色。而且这么多颜色混搭在一起不但不让人凌乱,反而有一种独特而又吸引人的“时尚感”,形成于正剧的一大鲜明特色。除了布景服装艳丽、养眼、时尚,花海、美颜可以说是于正剧的“标配”。《宫》、《宫锁珠帘》满眼的桃花,到了《宫锁连城》除了桃花,还有大片的油菜花,迎春花,就连袁姗姗被吐槽的“泡澡缸”里洒了菊花,可以说镜头所到之处几乎都会有花出现。而且于正在演员选择上也非常注重“美颜”,从冯绍峰陆毅、高云翔,都是实打实的真帅哥,很吸引女性观众。在观众对视觉越来越挑剔的今天,这无疑是一大优势。

  节奏明快贯古通今 亮点槽点兼备

  其次,在剧情“注水”、“拖沓”盛行的当下,于正剧节奏明快、不拖泥带水无疑也是吸引观众继续看下去的重要原因。《宫锁连城》三生二旦的复杂感情戏、复仇戏、斗争戏,剧情丰富反转很多,节奏快的特点也尤其明显。而且于正非常注重贯古通今,善于糅合时下最流行的元素炒“大杂烩”,观众总能在里面找到适合自己的“料”。另外,于正深知观众癖好。他深刻的理解现在观众想要看到的“亮点”,也不遗余力创造让观众“吐槽”的机会。比如《宫锁连城》里聚齐雪姨、文佩、陆振华,又让雪姨、文佩成了主仆,据说后面剧情还有《笑傲江湖》里的冰湖姑娘重生,更有高科技“换脸”,可以说赞声一片吐槽一片,结果就是吸粉无数。

  角色个性追求自我 人物亦正亦邪

  最后,从《宫》里的晴川,《宫锁连城》里的宋连城,都是善良、美丽、聪明、但是有手段的女人。在宣扬个性、追求自我的现代,苦情戏已经不受欢迎,圣母这种过度隐忍、对别人宽容就是对自己残忍的,不怎么现实的角色大家也看腻了。相反,善良不失本色而又腹黑的人物要更有看点更有魅力多了。而于正剧的主角基本都是善良聪明又有小心机,斗起来也能让人看过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8/n398450108.shtml report 3427 陆毅袁姗姗搜狐娱乐讯由湖南广电经视文化、东阳欢娱、东阳星瑞公司出品,于正担任编剧兼制片人的“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观剧】正在湖南卫视黄金档及搜狐视频热播。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