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步步惊情》吴奇隆称公私分明 刘诗诗甜蜜表白

来源:搜狐娱乐
 刘诗诗甜蜜表白

  搜狐娱乐讯 在观众的千呼万唤中,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商战情感大戏《步步惊情》即将于4月22日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独播。昨天(16日),浙江卫视在杭州举办开播发布会,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结婚庆典,正式与这部话题之作“结成连理”,主演吴奇隆刘诗诗、孙艺洲、蒋劲夫、叶祖新、叶青等也悉数到场“见证”。

  由于《步步惊情》是吴奇隆与刘诗诗公开恋情后首部与观众见面的作品,两人的情侣档合作引发一致关注,发布会上刘诗诗更是现场表白,称对吴奇隆的古装和现代扮相都情有独钟,甜蜜互动羡煞旁人。吴奇隆透露,《步步惊情》中的情感线较《步步惊心》全面升级,更加错综复杂。他甚至打趣,如果观众反响很好,未来再有续作也未可知,“当然是随缘的事情,但从《步步惊心》到《步步惊情》,说不定下次我们就拍《步步惊喜》!”

  《惊情》归来“似曾相识”,主创称两代《步步》无需比较

  三年前,《步步惊心》以一个悲伤的结局让无数观众扼腕;三年后,《步步惊情》巧妙地借用人物关系,让众多观众感受到了一股似曾相识的味道:从刘诗诗扮演的回归现代的张晓,到吴奇隆扮演的与四爷胤禛名字同音的“殷正”,再到由“康熙”变身企业大家长的刘松仁、可爱的“十爷”叶祖新……众多熟面孔,让观众又一次进入了原汁原味的“步步”世界。

  但比“熟面孔”更引人关注的,还是《步步惊情》更为复杂与极致的故事结构:剧中,回到现代的张晓,先后偶遇商业精英殷正和腹黑男康司瀚,并阴差阳错地加入了他们的家族企业震天集团,还由此卷入了他们之间的商战……从提前曝光的片花看,《步步惊情》的确将手足相争、多角相恋、商场混战、亲子复仇等元素一网打尽,还出现了吴奇隆被戴上手铐、孙艺洲在沙漠被活埋、刘松仁在大雨滂沱中被推入土坑等等紧张的悬疑片段。

  不过,此前曾有消息称,如果没看过《步步惊心》,很可能看不懂《步步惊情》。对此,吴奇隆等主创坦言,这种说法并不成立,《步步惊情》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起伏和张力让演员自己都很惊讶,“可能只有一部分和《步步惊心》的勾连,但本质上它很完整,而且剧本里经常有出乎我们意料的东西,它可以独立成为一部很好的作品”。至于观众很可能将两部作品放在一起比较的问题,吴奇隆直言,古装戏和现代戏本来就不存在可比性,在创作的时候演员们也没有想过要刻意超越,的“观众有期待我们当然开心,但戏剧的很多东西都是不可复制的,相信大家也能理解”。

  吴奇隆称“现代四爷”更外放,暗示或有多版本结局

  尽管作为一部独立的作品,但据不少看过全剧的内部人士透露,《步步惊情》中的人物性格也有一定的延续性。吴奇隆扮演的“殷正”活脱脱就是“现代版四爷”。对此,吴奇隆直言,相较于的“四爷”的冷面与隐忍,殷正在个性上会更为外放,“清装戏受到大环境的限制,很多表达方式会比较内敛。但是现代戏对情感的表述就可以比较外放,殷正可以把爱恨都写在脸上,不高兴就会爆发,比较张扬,变化也会比《步步惊心》丰富”。

  他同时透露,《步步惊情》里自己的情感线索全面升级,无论是和刘诗诗分饰的蓝兰、张晓之间的爱情纠葛,还是与孙艺洲、蒋劲夫扮演的兄弟的犀利对决,或是与叶祖新扮演的下属,刘松仁扮演的父亲都有更强烈的冲突和交锋,“像叶祖新这次反差很大,要演有点娘娘腔小心眼的角色,我们在现场就会去做很多碰撞,去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增色的。还有我和松仁哥,过去我们在《步步惊心》里是有距离的,但这次我们会有更多正面的冲突,我甚至还要‘虐’他。有一场戏是他生病了,但我还是报着复仇的心去和他谈判。当时拍完我难受了一整天,觉得怎么能这样对他,但在表演的过程中,两个人反而都很过瘾”。

  至于《步步惊情》是否会延续《步步惊心》的“虐”的话题,吴奇隆卖起了关子。他承认在感情线上一定还有这样的成分,但大结局说不定会让所有人都意外,甚至可能出现多个版本,“其实我也想知道结局虐不虐!因为我们拍的时候拍了很多个版本的结局。毕竟没有一个戏能让所有人满意,我们只能尽量发挥不同的可能性”。

  情侣档合作甜蜜爆棚,刘诗诗表白惹吴奇隆脸红

  一个是活泼开朗但心中充满秘密的都市白领张晓,一个是性格阴晴不定但身世扑朔迷离的模特蓝兰,在《步步惊情》中,刘诗诗一人分饰两角,挑战不小。突出的表现也得到了男友吴奇隆的大力称赞,甚至被他开玩笑地吐槽“人格分裂”,“这几年她在戏剧上成长很多,进步非常大。她这次演的两个角色反差很大,每次我和不同的‘她’演的时候,都能很强地感受到不同”。听到这话,刘诗诗喜上眉梢,但还是谦虚地表示,由于角色情绪差距大,刚开始自己并不适应,“情绪会受到影响,很多时候想东西自己都没意识到是在钻牛角尖,都是他们来提醒我才注意到”。

  除了一人分饰两角有挑战,两人的“情侣档”合作过程,也引发外界关注。但两人显然是有备而来。吴奇隆坦言,刚接拍《步步惊情》时,他和刘诗诗还没有发展到情侣关系,两人这些年在工作上也绝对是公私分明,“过去我们不谈恋爱的时候也挺默契的,我们在戏剧上还是有各自的专业,就是努力把作品做好,公私比较清楚。当然《步步惊心》可能给大家留下了很多遗憾,这次我们会给大家更大的变化和冲击”。因此,刘诗诗在剧中与其他男演员的“吻戏”,在吴奇隆看来也很自然:“大家可能会猜想我们会有别扭的感觉,但其实工作就是工作,每个人在工作里都会有这样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刘诗诗当天因为工作关系姗姗来迟,吴奇隆作为“先锋官”几乎是独自面对各类有关情感话题,言语之间对两人的恋情十分保护,有关婚讯的话题也一概以“我们的事情真的全世界都知道了”打起太极。不过,当发布会上主持人询问刘诗诗喜欢吴奇隆的古装还是现代扮相时,一句“我都喜欢”还是让吴奇隆流露真情,甚至有些脸红含笑解释:“我还是会有点害羞啊!”而这段小小的甜蜜互动,也让人对他们在剧中的对手戏更加期待。

  孙艺洲告别“吕小布”,腹黑转型不模仿“八爷”

  作为《步步惊情》里的“新鲜血液”,孙艺洲与蒋劲夫的表现也尤其引人关注。尤其是“介入”刘诗诗、吴奇隆之间的孙艺洲,一改过去喜剧形象的他,此次化身腹黑狠辣的贵公子,令人眼前一亮。谈及加入《步步惊情》感受,孙艺洲坦言,原本他的确存有压力,是逐渐才找到了自己的感觉,“前期的时候我确实去想参照《步步惊心》来演,但后来发现如果这样演肯定撑不住。”

  孙艺洲同时透露,刚看到剧本时,他下意识会把自己扮演的康司瀚和当初《步步惊心》里郑嘉颖的八爷相比,但慢慢地发现,自己扮演的人物其实应该另有风格,“要颠覆八爷,我还是得有自己的习惯动作,你去模仿别人永远是没法超越的,所以我和导演、制片组说,请给我空间,我不是八爷的影子,我自己去尝试”。

  不过,从当年的喜剧“吕小布”转型“腹黑贵公子”,孙艺洲到底表现如何?对此,孙艺洲本人显得十分忐忑:“我现在最期待的就是在播出期间随时随地地去看大家的回馈。毕竟我是个专业演员,不希望都是比较嘻哈、俏皮、雅痞的风格。”而在戏中与他斗得你死我活的吴奇隆,也及时送上鼓励,向记者爆料称两人戏外很有默契,“他真的不是大家最早的认识的那个喜剧的孙艺洲,他身上还有很多可塑性,对戏剧也很有想法。如果你看了《步步惊情》的花絮,你就会发现,片场最不正经的就是我们,玩得最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7/n398387905.shtml report 5704  刘诗诗甜蜜表白[相关]《步步惊情》片尾曲MV..|《步步惊情》片花之“腹..搜狐娱乐讯在观众的千呼万唤中,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商战情感大戏《步步惊情》即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