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当家》东方开播 民国天才月亮男PK星星男

来源:搜狐娱乐
姚芊羽翟天林张晨光谢祖武郝平谭松韵陈楚月合影
姚芊羽翟天林张晨光谢祖武郝平谭松韵陈楚月合影

  搜狐娱乐讯 作为四月电视荧屏唯一一部融入自闭症奇才元素的民国题材电视剧,《大当家》将于今晚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该剧由姚芊羽、翟天临、张晨光、郝平等主演,以1937年的上海滩租界为背景,讲述了高智商孤独症天才程月亮邂逅了民国奇女子唐澜,在乱世上海滩扭转乾坤、成长蜕变,创造人生奇迹的故事。由于该剧拥有TVB金牌编剧加盟,所以少有的将民国剧融合进经典港式警匪片叙事模式,以及家族恩怨情仇和战争谍战等高收视的元素,也使得该剧尚未开播就引发了观众的热议。

  TVB金牌编剧执刀 民国剧混搭“港式警匪片模式”

  据了解,《大当家》讲述了一段乱世中的奇人、奇情,出身贫寒的草根女子唐澜意外救下高智商孤独症少年程月亮,两人自此成为亦师亦母的忘年之交,更因此与银楼少东刘传一和银行家程逸飞结缘。转眼至一九三七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在国仇家难面前,主人公们在亲情友情及爱情的上演了一番较量。《大当家》涉及“新女性传奇”、“家族恩怨情仇”、“战争谍战”等诸多高收视元素,女主角唐澜从家庭女佣蜕变为商界翘楚,经历秒杀苦情,符合当下女性价值观引发情感共鸣;程氏家族的恩怨情仇纷繁复杂,兄弟间争夺家产、妻妾矛盾冲突皆导致家族危机,满足观众对剧集的戏剧冲突要求;动荡大背景下主人公投身救国,彰显乱世赤子心,承载满满正能量。因此《大当家》成为近期荧幕上不可多得的话题性和故事性满满的民国剧,十分值得期待。

  这样话题饱满的故事,自然离不开背后创作的高人,该剧编剧张华标曾是TVB金牌编剧,一手打造口碑收视双丰收的《溏心风暴》和《巾帼枭雄》系列。他告诉记者,在拍摄《大当家》时,制作上就强调要更符合都市观众口味,“剧本方面要求情节要相当紧凑,要比一般时装戏都要快节奏。”此外,有着多部TVB经典作品的他还称这部民国戏是“经典的港式警匪片叙事模式”,“剧中每一个事件从开始到解决,都如同一部微型电影:紧张节奏烘托气氛,剧情环环相扣。”此外他表示,希望在紧张刺激的观感下,也能触碰人内心底层最柔软的东西。

  月亮男呼应星星男 翟天临饰演民国大暖男

  《大当家》的主人公程月亮是一个孤独症患者,之所以选择这种人物类型作为主人公,编剧张华标解释说有这种倾向的人很多,“平均83个年轻人中会有一个有这种倾向,有些人说这不是病,是一种障碍。医学上也没有很准确的解释。”不过上帝关上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程月亮虽然性格内向不善言语,但是具有瞬间记忆和鹰一般的观察能力,程月亮能够轻而易举的做到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而这些之前从未开发的潜能,在姚芊羽饰演的唐澜到来之后,得到了深入的挖掘。因此在故事发展中月亮常在紧要关头“小兵立大功”一般地扭转局面。角色从疯疯癫癫的少年,到最后成为银行家、执掌豪门的大当家,程月亮在剧中的转变与唐澜有着紧紧的联系,也是本剧最让人酣畅淋漓的转变。与其说该剧是一部年代剧,不如说是借助了那个年代所特有的传奇色彩,开展一个传奇励志的故事,烘托了该剧正能量暖心的主题。

  有意思的是,前段时间《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红透半边天,而《大当家》中翟天临饰演的程月亮恰用“月亮”呼应“星星”,两个角色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首先两者都有超能力;其次,二人对爱情都抱着纯纯的想法,都可以算是感情白痴;最后,星星男和月亮男都在剧中经历了让观众揪心受虐的纯爱戏码,比如在《大当家》中,月亮从一开始的不懂爱情到痴心守候,最后逆袭而上,堪称新一代好男友的代言人,和星星男一样是个大暖男。

  张晨光姚芊羽首度合作 上演虐心纠结三角恋

  既有高智商的月亮男的清纯爱恋,《大当家》中还不乏观众们喜闻乐见的三角恋纠葛,在剧中,姚芊羽饰演的唐澜以难民身份流落上海后嫁给郝平饰演的刘传一,却不幸失去丈夫;为报恩和一个“义”字,与张晨光饰演的程逸飞结为夫妇,扮演起程宅“大当家”的角色,由此,三个人陷入一场三角恋情。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张晨光和姚芊羽是首度搭档,一个是儒雅气质的成功男士,一个是性格倔强的大女子,性格的差异使得两人之间有很多精彩的对手戏。扮演者张晨光告诉记者,在这段关系中,一开始是男人对女人的欣赏,慢慢地演变为一种知己间的信赖,“最后把那种‘不是爱情却胜似爱情’的虐心情感发挥到极致。”张晨光说,他期待观众看到《大当家》之后,能够被两人的这份情感所吸引,“在外,‘租界人人不用悲,皆因有个程逸飞’,他是称霸租界的枭雄大亨,而在其内心深处,却钟情一个有丈夫的女子,但这份爱被他深深藏在心中,从不奢求什么,因为他知道她的眼里只有她的丈夫。”因此程逸飞这个角色的选择是,与其让这段纯粹的感情变质,不如用心守护,“所以这个霸气外漏的租界大亨让自己充当她排忧解难的“闺蜜”也是心甘情愿,博的就是她开心一笑。”张晨光进一步表示,这份感情,展现了一个成熟男人隐忍的爱,甚至可以用“发乎情、止乎礼”来形容这段感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7/n398386443.shtml report 3921 姚芊羽翟天林张晨光谢祖武郝平谭松韵陈楚月合影搜狐娱乐讯作为四月电视荧屏唯一一部融入自闭症奇才元素的民国题材电视剧,《大当家》将于今晚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该剧由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