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宫锁连城》收视上涨 湖南卫视:无停播打算

来源:法制晚报
《宫锁连城》剧照
《宫锁连城》剧照


  法制晚报4月17日报道 琼瑶阿姨被于正气病了。

  15日,琼瑶借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表“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怒斥于正担任制片与编剧的《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并要求湖南卫视停播《宫锁连城》。

  而于正大呼“误会”,却没有给他迎来多少支持票,不少业内编剧站出来揭其老底,称于正经常示意合作者去抄袭名作。上午记者追访湖南卫视方面,称该剧并无停播打算,而在此事热炒之下,《宫锁连城》收视已经蹿升至冠军。

  双方陈词

  琼瑶:抄袭赤裸裸 我被气病了

  昨天下午2点,琼瑶突然发表公开信,并在信中声色俱厉,要求停播《宫锁连城》,并彻查于正。用琼瑶自己的话说,自己已经是心如刀绞,被气病了。

  琼瑶表示,于正的抄袭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从《六个梦》到《梅花三弄》再到后期的《还珠格格》无一幸免,而自己最近正忙于将《梅花烙》重新编撰推出,却遭到了于正的抄袭。琼瑶称,《梅花烙传奇》的正版剧本已经写了25集,但因为于正事件而停摆。

  在信中,琼瑶还附上了《宫锁连城》抄袭《梅花烙》的各种证据,比如《宫3》剧本中主线——恒泰、连城、醒黛公主三人的主线发展情节,与《梅花烙》中皓祯、吟霜、兰馨公主三位主人公之出生背景、三人之间发展出的主从关系,可说是完全一致。

  对于为什么选择写公开信,琼瑶如是说:“我没有力量打跨海的版权官司,恐怕官司还没成立,这部戏也播完了!我除了呼救,没有第二条路!”

  于正:剧本没问题 他们都学你

  昨天下午四点左右,于正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回应。在文中,于正态度显得很谦卑,反复强调并无抄袭,请琼瑶相信这是一次巧合与误伤。

  于正表示,自己在第一时间就把剧本交给了琼瑶所在的创翊文化,并在得到了认可之后,与创翊文化旗下艺人麦迪娜签订了合作协议。

  他还称琼瑶一直是言情剧的鼻祖,早期的很多韩剧对她也有大量模仿,“如《我的女孩》的架构类似《梦的衣裳》,《人鱼小姐》跟《情深深雨蒙蒙》又有异曲同工之妙。作为小辈,我们一直在学习,也希望能够继续仰望您。为了避免大家的心里有所疙瘩,我们也可以即刻把整套碟送到台湾给您鉴定,也期待您的新版《梅花烙》能够继续收视长虹,大获成功。”

  围观站队

  业内:总“指使”抄袭

  此事一出,曾经与于正合作过的编剧们也站出来爆料,有种大仇已报的感觉。

  曾经与于正合作《大丫鬟》等剧的《北京爱情故事》编剧李亚玲昨日在微博上爆料称,“早在2009年合作《大丫鬟》时,于正就要求我把《胭脂雪》副线和《梅花烙》主线结合起来,写成一部戏给他制作,被我拒绝。后来我另创作了《大丫鬟》给 他。他说我这样自命清高成不了大事。”

  李亚玲透露:“他还说抄袭只要不超过20%,比如你把20集戏全抄了,但只要扩充到100集,法院就不会追究。五年后他编剧的《宫锁连 城》终于问世!”

  而李亚玲还对记者透露,当年于正购买了《大丫鬟》的全剧本之后,一直对外宣传是自己创作的剧本。

  此外,还有网名为“瞬间倾城的围脖”的编剧表示,当年于正在拍摄《美人心计》时使用《未央·沉浮》,并未给自己署名。而且在与于正合作期间,因为未按照于正要求按已有名剧主编编写,导致合作破裂。

  另有多位编剧对记者表示,在与于正洽谈合作意向时,于正均有给明“借鉴”方向,要求按照已有名剧进行改写。

  ◆于正“《宫》系列”三部曲应叫做《宫锁流星》、《宫锁甄嬛》、《宫锁梅花烙》才合适。

  ◆我本无心抄袭琼瑶,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奈何世间如此多的闲言秽语与质疑,我该怎么办?小禅师拿出一个袋子让于妈把屋里的杂物装进去,很快就装满了,小禅师又拿一个袋子,于妈恍然大悟:莫非禅师您是说,只要有足够宽广的胸怀就能包容这闲言闲语?禅师摇摇头指着袋说:装,你继续装。

  网友:回应无诚意

  在事件发生之后,除了一部分于正电视剧的铁杆粉丝外,绝大多数网友和观众都对琼瑶表示理解和支持,更称于正回应毫无诚意,有网友将全篇进行了搞笑演绎:“全文摘要:1.我以前抄你的你没有反对我就当你默许了;2.这次抄你的是你公司默许的你应该去找你公司;3.韩国人抄你的你怎么不反对;4.你这老太婆这么老了就消停消停吧,跟我斗说不定哪天就气死了。”

  而在微博上,共有超过十万名网友对于正是否抄袭进行投票,其中仅不到3%的网友认为于正没有抄袭,其中有不少网友认为,于正抄袭已经是惯犯,戏称于正为“抄袭裁缝”。

  最新进展

  停播没希望 收视倒更火

  事发之后,两位当事人琼瑶和于正都处于失联状态,琼瑶的唯一联系人儿媳妇何琇琼也处于手机关机状态。不过,琼瑶所在的创翊文化公司经济部总监傅琢玉表示,琼瑶并没有看到过《宫锁连城》的剧本,而且艺人接戏都是通过经纪人来进行接洽,而且麦迪娜当时所了解到的,也并不是完全版本的《宫锁连城》剧本。

  而于正本人的电话一直处在失联状态之中,直至今天上午记者截稿,依然没有回复。当记者同于正助理取得联系时,对方表示于正目前正在对新戏进行剧本创作,不方便被打扰,并非因为此事而特意不与外界接触。

  于正回应中提及的张庭、林瑞阳两人,目前也无法联系上,两人也未对于正所说进行表态。

  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按照节目编排,《宫锁连城》还将继续播出,而且目前还未收到停播的消息,是否停播还需要研究决定。而《宫锁连城》出品方则在今天上午表示,目前《宫锁连城》一切正常,其它卫视依然在购买之中。“如果真的涉及到侵权并且有法庭裁决,会按照判决执行。”

  而抄袭事件大大炒热了《宫锁连城》,在今天凌晨出炉的最新收视统计中,《宫锁连城》居然占据了第一位。《宫锁连城》在全国网的收视率已经达到了2.22,遥遥领先于同档期其它作品。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7/n398379889.shtml report 4863 《宫锁连城》剧照法制晚报4月17日报道琼瑶阿姨被于正气病了。15日,琼瑶借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官方微博发表“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怒斥于正担任制片与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宫锁连城》收视上涨 湖南卫视:无停播打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