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步步惊情》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步步惊情》将播 吴奇隆:刘诗诗戏里吻谁都行

来源:新京报
 吴奇隆:刘诗诗戏里吻谁都行


  继前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剧两星”的政策指导方向确定之后,昨天,浙江卫视率先祭出了《步步惊情》这一独播剧,并喊上吴奇隆刘诗诗、孙艺洲、叶祖新等主演助阵在杭州的发布会。《步步惊情》是吴奇隆与刘诗诗公开恋情后的首部作品,该剧将于4月22日在浙江卫视独播。

  【剧情】

  《步步惊情》对比《步步惊心》

  角色有种“部部相识”的感觉

  三年前,《步步惊心》以若曦和四爷天人相隔的悲伤结局让无数观众扼腕;三年后,《步步惊情》巧妙地借用相近的人物关系,让众多观众又回到了那个百转千回的世界。

  两剧在故事结构上十分相似:《步步惊情》中回到现代的张晓,先后偶遇商业精英殷正(吴奇隆饰,名字与“四爷”雍正同音)、颇有城府的康司瀚(孙艺洲饰,角色设定很像“八爷”)以及性格直爽的康司宇(蒋劲夫饰,角色设定接近“十四爷”),有意思的是,这三位都是兄弟。接着张晓阴差阳错地加入了他们的家族企业震天集团,还由此卷入了这几个兄弟之间争夺继承权的商战,当然企业的大家长得由“康熙”刘松仁出演……从样片看,《步步惊情》和《步步惊心》一样,将手足相争、多角相恋、商场混战、亲子复仇等元素一网打尽,还出现了吴奇隆被戴上手铐、孙艺洲在沙漠被活埋、刘松仁在大雨滂沱中被推入土坑等等悬疑桥段。

  【答疑】

  没看过《惊心》看不懂《惊情》?

  吴奇隆:关联很小,算独立作品

  此前也有消息称,如果没看过《步步惊心》,很可能看不懂《步步惊情》。对此,吴奇隆等主创坦言,这种说法并不成立,《步步惊情》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起伏和张力让演员自己都很惊讶,“可能只有一部分和《步步惊心》有勾连,但本质上它可以独立成为一部很好的作品,而且剧本里经常有出乎我们意料的东西”。至于观众很可能将两部作品放在一起比较的问题,吴奇隆直言,“古装戏和现代戏就不存在可比性。”

  ■ 现场

  刘诗诗表白,吴奇隆脸红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情侣档问题,吴奇隆表示,刚接拍《步步惊情》时,他和刘诗诗还没有发展到情侣关系,两人这些年在工作上也绝对是公私分明,“过去我们不谈恋爱的时候也挺默契的,我们在戏剧上还是有各自的专业,就是努力把作品做好,公私比较清楚。”因此,刘诗诗在剧中与其他男演员的“吻戏”,在吴奇隆看来也很自然:“大家可能会猜想我们会有别扭的感觉,但其实工作就是工作,每个人在工作里都会有这样的过程。”

  由于刘诗诗当天因工作关系姗姗来迟,吴奇隆独自面对各类情感的话题,言语之间对恋情十分保护。之后,当主持人“逼问”迟到的刘诗诗喜欢吴奇隆的古装还是现代扮相时,刘诗诗的一句“我都喜欢”还是让吴奇隆流露真情,甚至有些脸红:“我还是会有点害羞啊!”

  ■ 题外话

  一线卫视开启“一剧一星

  “一剧两星”政策出台后,卫视荧屏上响应要求甚至刮出了一股“独播风”。先不说一直以独播著称的湖南卫视金鹰剧场正在播的《宫锁连城》以及浙江卫视独播的《步步惊情》;今晚,汇聚了姚芊羽、翟天临等演员的励志传奇剧《大当家》也将在东方卫视独播;同时,由赵宝刚、宋丹丹等主演的家庭情感戏《家,N次方》也将接档另一个独播剧《人是铁饭是钢》,在北京卫视独播。

  据业内人士介绍,其实早在今年2月的行业论坛上,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就曾表示“一剧一星是最理想状态”。因此,“一剧两星”只是“一剧一星”的变种而已。而具备强大采购和定制实力的一线卫视早做好了储备。北京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家,N次方》这种家庭剧“赵宝刚、宋丹丹都是北京地区的收视福将,风格和题材都非常北方”,因此具有良好的重播效果。有业内人士分析,“一线卫视以后会越来越偏重定制、风格契合的作品,甚至宁愿播有保证老剧也不会播烂剧”。

  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杭州报道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7/n398374889.shtml report 4339 吴奇隆:刘诗诗戏里吻谁都行继前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剧两星”的政策指导方向确定之后,昨天,浙江卫视率先祭出了《步步惊情》这一独播剧,并喊上吴奇隆、刘诗诗、孙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