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部中法合拍片在运作 <狼>后阿诺继续合作中影

来源:搜狐娱乐
中法电影交流进入蜜月期,中国成为法国第二大海外票仓地,法国电影人在积极行动。
中法电影交流进入蜜月期,中国成为法国第二大海外票仓地,法国电影人在积极行动。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中国电影市场热起来后,各个国家都在这里寻找机会,法国也不例外。前几年,进口电影几乎被好莱坞大片占尽配额,法国电影多是通过每年由法国大使馆等单位举办的法国电影展映与中国观众见面。但这些远远不够,2010年,法国政府机构牵头,与中国签订了8部影片的合拍协议,到今年,3部已经完成,还有5部在筹备(已经上映或曝光过的包括《我十一》、《夜莺》、《狼图腾》、《寻找罗麦》)。与此同时,法国电影也在努力争取被进口的机会,2014年前后上映的《私奔B计划》、《别惹我》两部片分别收3232万和5719万票房,证明法国电影在中国也有市场。

  法国本土卖座电影喜剧居多,2013年票房榜前30部电影中,法国片占8部,其中6部就是喜剧片。不久前,法国导演菲利普-穆伊尔来华宣传其合拍片《夜莺》,谈及法国电影市场,他透露,目前法国本土电影和好莱坞电影各占票房份额的40%,其他国家的电影占20%,算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格局。4月17日下午,法国电影中心主席弗雷德丽克-布勒丹出席北京电影节记者会,她认为好莱坞电影入侵全球各国是当下的现实,法国也希望像中国一样,让本土电影的票房占到60%份额。她还表示,中法之间现在有很好的电影交流,希望中国能引进更多法国电影上映。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总共有480部法国影片在海外上映(2012年567部),总收入2.8亿欧元(24亿人民币),比2012年减少了68%。但是,法国电影去年在中国创下了票房纪录,全年在中国售出的门票接近520万,从而让中国首次成为继美国(票房750万)之后,成为法国电影的第二大海外市场,领先德国(390万)、意大利(390万)以及俄罗斯(206万)。法国电影人意识到,中国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加强跟中国的合作已是必然。最新消息称,拍完了《狼图腾》的让-雅克-阿诺还要继续和中影合作一部片子,吕克•贝松的欧罗巴电影公司早前和上海基美影业签订了三年15部电影协议,合拍片《勇士之门》,《玩命速递》第四五六部已在筹备或计划当中。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四月又正逢北京电影节,我们看到,著名演员让•雷诺(《这个杀手不太冷》)、法国喜剧一哥丹尼-伯恩(《欢迎来北方》《臆想成病》)、《阿黛尔的生活》女主角蕾雅-赛杜,以及法国电影联盟主席让-保尔•萨罗米等重量级嘉宾集体现身北京,向观众推荐法国电影。在作品输出上,喜剧《火山对对碰》、中法合拍《夜莺》、法国大制作魔幻爱情片《美女与野兽》、3D动画片《昆虫总动员》今年会在中国主流商业院线上映。另外如《烧烤》、《她在路上》、《从前有片森林》、《职业死人》、《泡沫人生》、《过往》、《苏珊娜》、《夜色行动》等会在全国多个城市展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7/n398372841.shtml report 1725 中法电影交流进入蜜月期,中国成为法国第二大海外票仓地,法国电影人在积极行动。搜狐娱乐讯(哈麦/文)中国电影市场热起来后,各个国家都在这里寻找机会,法国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8部中法合拍片在运作 <狼>后阿诺继续合作中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