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平轮》 > 《太平轮》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太平轮》全阵容亮相 吴宇森没放鸽子放海鸥

来源:搜狐娱乐
 《太平轮》全阵容亮相

 吴宇森没放鸽子放海鸥


  南都讯 记者许嘉发自北京 4月16日,吴宇森导演的巨制《太平轮》在京举行关机发布会,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这艘巨轮总算靠岸了。这部讲述“中国版泰坦尼克号”的大制作,本身的命运也颇曲折。自2008年吴宇森首度宣布《太平轮》(当年影片曾用名《1949》以及《生死恋》)的计划,该片因为更换投资方、剧本版权问题和吴宇森导演身体抱恙等各种原因,数度延迟拍摄。直到20 13年7月份,《太平轮》才正式开机,并于近日完成前期拍摄。吴宇森、章子怡黄晓明宋慧乔、长泽雅美、王千源、俞飞鸿、林保怡等全数出席发布会。活动现场,《太平轮》的众主创一边秀“恩爱”,一边倒苦水。这气氛倒是真应了《太平轮》的两大主牌,爱情+灾难。

  留意到海报上的两只鸟儿了吗?经南都记者求证,它们并非吴宇森最爱的“鸽子”,它们是海鸥。

  

  排队给吴宇森送礼物:章子怡送手表,黄晓明赠宝剑

  发布会上,吴宇森开宗明义,《太平轮》首先是一部讲爱情的电影。章子怡和佟大为,黄晓明和宋慧乔,金城武和长泽雅美,王千源和俞飞鸿等等数对恋人或夫妇的爱情故事,组成了这部电影的主线。

  不过,现场的各位主创却并未急着跟戏中的“恋人”秀恩爱,反倒纷纷向吴宇森导演“示爱”。章子怡大赞导演是个“善良又儒雅的人,非常尊重演员”。日本女演员长泽雅美更把吴宇森比作“太阳一样的存在”。

  除了口头表扬之外,《太平轮》的主演们纷纷“以物传情”,齐向吴宇森“献礼”。

  ●章子怡(于真):手表一枚。“吴导演从来不戴手表。我送这块手表,是为了提醒导演注意自己的工作时间,多多休息,保重身体。”

  ●黄晓明(雷义方):按摩椅一部&宝剑一柄。黄晓明透露,吴导演近日身体不太好,长时间都是疲劳过度的状态,希望这个按摩椅能让他多休息,多放松,减轻压力。“宝剑赠英雄”,黄晓明坦言,吴宇森是他心中的电影英雄。“吴导演的梦想是拍一部武侠片,而他的下一部作品即将实现这个梦想,也希望我们能再续戏缘。”

  ●宋慧乔(周蕴芬):万年松图一幅。“我希望导演的身体、创作和家庭,都能像这幅画里的万年松一样常青。”

  ●俞飞鸿(顾太太):套枕一个。“导演这次很辛苦,有一次在片场把脸都摔花了。我希望他以后拍片,在片场空闲的时候能有个套枕,随时休息。”

  ●王千源(顾上校):红酒一瓶。“因为导演的身体原因,吴太太不让他喝酒。但是我还是想送这瓶红酒,祝愿导演的电影票房一部比一部红!”

  ●林保怡(袁皮特):筷子一副。“希望导演以后可以少用刀叉,多用筷子。可以留在中国多拍本土电影。”

  ●佟大为(佟大庆):德国产古董收音机。

  ●长泽雅美(志村雅子):日本木屐一双。

  苦

  脸被撞花、穿着戏服泡水……“伤筋动骨一百天”

  虽然登上《太平轮》的苦,大家一早就能预料到,可是,抢船票的演员还真不少。要说抢船票最辛苦的应该是王千源。“我爸爸也是个演员,我们父子俩两次到吴宇森导演的戏上试镜。《赤壁》时,我爸爸进组了,我被刷下来。这次《太平轮》,我入选了,我爸爸被刷下来了……”听到王千源的“苦水”,吴宇森从旁安慰,“不要急,我后面还要拍《飞虎队》呢,哈哈”。

  不过,大家公认《太平轮》上最辛苦的还是“船长”吴宇森。有一次,剧组移师上海车墩片场拍戏,当时是个数百人的大场面。吴宇森正要走过去跟摄影师讲拍摄计划,一不小心被片场的电缆绊倒,他的半边脸都被撞花,幸好没有伤到骨头,只是受了些皮肉之苦。

  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黄晓明因为拍摄《白发魔女传》,脚部骨折。等他到《太平轮》剧组时,脚伤尚未痊愈。可是,黄晓明扮演的国民党军官雷义方,恰好有不少战争戏份。“武打戏是吊威亚最危险,战争戏就是烟火最危险。”黄晓明提到杀青前的一场戏,炸点还曾经把沙子蹦到脸上,“演员确实是个高危职业啊”。

  若让众主演票选《太平轮》中最不太平的戏份,当属巨轮沉没的戏。吴宇森透露,原本想用李安导演拍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时的那个水池,中间因为开拍时间延迟,最后未能成行。剧组最终在中影怀柔基地搭建了一个半个足球场大小的水池,用来拍摄“太平轮”沉没的镜头。俞飞鸿透露,大家拍摄沉船戏时,演员贴身套着潜水衣,外面套着厚厚的戏服。“我当时穿的是棉旗袍,泡在水里越来越重,自己虽然会游泳,但是也要表现出不善水性,慢慢往下沉,表演上确实是很大挑战”。章子怡也有不少“深水戏”,“虽然很辛苦,但是我很享受《太平轮》的这次拍摄”。

  业界关注

  特效是被小马奔腾

  倒卖掉的“数字王国”做吗?

  去年,《太平轮》出品方小马奔腾“倒卖”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王国的消息,曾引起业内广泛关注。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3年3月28日,小马奔腾就与香港奥亮集团达成收购协议,直到2013年7月份,奥亮集团才证实数字王国收购完成的消息。据悉,当时小马奔腾通过这次交易可净赚1.84亿元。

  南都记者日前从小马奔腾相关人士处获悉,小马奔腾目前依旧跟数字王国保持业务往来。不过,《太平轮》的后期特效制作的这笔大单是否交给数字王国,目前还未确定,“也有可能联合数家好莱坞级别的特效公司共同完成”。至于小马奔腾为何转卖数字王国?对方表示,特效业务本身赚钱与否并非该项交易的唯一原因,“也有公司运营方面的考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7/n398370982.shtml report 5405 《太平轮》全阵容亮相吴宇森没放鸽子放海鸥[相关]第四届北京电影节吴宇..|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南都讯记者许嘉发自北京4月16日,吴宇森导演的巨制《太平轮》在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