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 > 《超级演说家》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演2》成周五档综艺黑马 颠覆收视新格局

来源:搜狐娱乐
《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导师乐嘉 

  搜狐娱乐讯 周五晚间档历来是各大综艺节目必争之地,一直被一线卫视阵营的《天天向上》、《我是歌手》、《最强大脑》、《爸爸去哪儿》、《好声音》等王牌、热门综艺节目盘踞收视榜,为此,这时段也成为很多其他卫视综艺节目的“收视禁地”,均不敢轻易参与周五综艺档的收视战火,退避三尺!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的环境,作为语言类节目《超级演说家2》今年却“迎难而上”,不满足与去年周四档的冠军地位,移档进军周五黄金档与以上节目进行收视战,但没有想到,在上周直面《歌手》双年会的情况,这档以“说”的节目却以“黑马姿态”杀出,CSM35收视破1,不仅创下了言语类节目收视新纪录,而且也正式撼动了“周五档”被一线卫视长期霸占的“收视格局”。

  《演说家》成周五综艺档“超级黑马” 节目收视与口碑双丰收

  周五黄金档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时,十余档综艺节目集中于周五晚间,相互PK。纵观周五晚间综艺,真人秀节目几乎一统天下。在此之中,又大多以唱歌节目为主。从《中国好声音》到《中国好歌曲》,再到《我是歌手》,歌唱类综艺节目堪称周五综艺的一面旗帜,为此,很多其他卫视综艺节目的“收视禁地”,均不敢轻易参与周五综艺档的收视战火,退避三尺!

  然而就在唱歌节目欲统治周五综艺数年之后,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却独树一帜,以“演说”为主线,开创中国首档语言竞技类节目。自去年第一季《超演》开播以来,一直称霸周四档的综艺收视冠军地位,备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业界的认可,并与《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等一同获得“年度十大综艺节目”称号。

  而今年《超级演说家》第2季于4月4日强势回归。较之上一季,本季《超演》更是做了全面升级。除了增设“3+X”盲选赛制,增加导师之间的激战程度;节目组还邀请格莱美舞美和韩国内容创作等国际一流团队,使节目本身更具看点。与此同时,本季《超演》的选手更加多元,特质也更加明显。不仅有来自港台地区的选手,还有来自海外的演说者,参赛的56位选手可谓是个个都有“标签”。在已经播出的两期节目,演说者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自己的人生感受,赢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寻子母亲李静芝、挑战极限的林义杰、少年天才杜兆泽川等选手更是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

  《超演》收视破1创新纪录 颠覆国内综艺收视新格局

  在周五综艺已经被歌唱类节目所雄霸的环境下,《超级演说家》显得“独树一帜”。面对“歌舞”选秀统治的周五综艺档,《演说家》自开播之初便打出“无惧歌舞”的高姿态和声势,当谈及是否会惧怕歌唱节目的围追堵截时,节目组导演显得尤为自信“《超演》与其他节目的碰撞也是不可避免的。只要节目本身好,有竞争力,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在《超演2》回归之前,身为导师的乐嘉也频频力挺节目。“关于上节目,我只上与自己专业或职业相关的。只有这档节目足够好足够专业,我才可能去当嘉宾。”之后,乐嘉更是在微博中毒舌暗讽歌唱类节目“不会唱歌,不会死。但是不会说话,是会死的。”由此可见,“说的更比唱的好”俨然成为《超演》的核心竞争体现。

  但没有想到,《演说家》的开播造势和姿态不是哗众取宠,而是动真格了!在刚播出2期中,收视成直线上升。在最新统计的收视率排行中,《超演》以破1的收视位列十几档综艺前列,排名第三,作为一档语言类节目实为不易,这成绩甚至高于早前试水同时段的新节目《全能星战》《快男》等收视成绩,也正好印证:“说比唱的好”的节目口号,这收视成绩,不仅创下了言语类节目收视新纪录,而且改变了“周五档”被一线卫视长期霸占的“收视格局”,可以说《超级演说家》已经成为了周五黄金综艺档的一匹“超级黑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7/n398347242.shtml report 3681 《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导师乐嘉 搜狐娱乐讯周五晚间档历来是各大综艺节目必争之地,一直被一线卫视阵营的《天天向上》、《我是歌手》、《最强大脑》、《爸爸去哪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