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平轮》 > 《太平轮》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太平轮》杀青众角亮相 吴宇森:我也能拍好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李新/视频 玄反影/图)吴宇森花了四年时间筹拍的《太平轮》终于完成了。4月16日下午,章子怡宋慧乔黄晓明、长泽雅美、俞飞鸿、林保怡、王千源等主演亮相北京,共同庆祝这部大制作史诗爱情片杀青。金城武、佟大为秦海璐因档期问题未能出席。发布会上,吴宇森说,自己喜欢挑战,拍一个史诗电影是很早就有的梦想,《太平轮》是能表达内心的电影,里面有很多人性的故事,能打动人心。另外,他还想证明一下,“大家认为我只能拍男性电影,我也能把女性电影拍好。”

  因为同是沉船灾难故事,又主要展现特殊时代里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因此很多人会把《太平轮》和《泰坦尼克号》、《乱世佳人》联系起来。吴宇森回应说,这三部片确实题材上有相似之处,但《太平轮》是完全不同的电影,它以三四对男女的故事为主线,重在展现动乱中爱的力量和勇气。

  改编自真实沉船事件 展现三对乱世男女情

  1949年前后,国共大战一场,国军全面溃败,很多人登上大型客船“太平轮号”从上海出发去台湾,没想到意外遭遇灾难性沉船,造成近千人死亡,床上有各色人物,其中包括众多名流。后来,台湾作家张典婉根据一些幸存者的回忆等资料写成小说《太平轮一九四九》。据悉,吴宇森的电影即改编于此书。

  因战争,国军将军雷义方(黄晓明饰)、国军通讯兵佟大庆(佟大为饰)、台湾籍日军军医严泽坤(金城武饰)的命运产生关联。雷义方在上海结识了豪门千金周蕴芬(宋慧乔饰),她的生活后来遭遇巨大变故。佟大庆爱上了白天做护士照顾伤兵,晚上在街头招客的妓女于真(章子怡饰)。严泽坤在抗战后回到台湾,却发现曾经的恋人日本女孩雅子(长泽雅美饰)已经被遣返回国。

  影后章子怡被赞细心 开始享受演戏的快乐

  吴宇森说,这次用的演员,都是他特别敬仰的明星,他们不仅光环加身,而且有特别深沉的演技。比如章子怡,“她的演出可以说淋漓尽致,非常深入,连小细节都当成大事情来演。我绝对相信她会拿更多的奖,让观众更加肯定。我在子怡这儿学到很多。我一向拍演员都很细心的,拍到她的时候,我以为我够细心了,但还不够,她给我另外一个表演的时候,有意外惊喜,这些是我注意不到的。”

  凭王家卫《一代宗师》拿下多个表演类大奖的章子怡说,自己第一次接触这个角色是在飞机上读的,“我第一次落泪,很爱这个角色,我一定要很丰满地塑造她。宫二那时候的状态是,角色和我的命运紧紧相扣。吴宇森导演这次,我开始很享受演戏的快乐,这是我之前没有找到过的感觉。虽然要拍沉船,受冷水刺激不容易,但我始终很享受每一天每一刻。”

  宋慧乔高贵戏路精准 吴宇森儒雅获封暖男

  演落魄豪门千金的宋慧乔也得到了导演夸奖,“我觉得宋慧乔有一种高贵的气质,她演一个千金小姐,后来遭遇到很多突变,整个人生都改变了。除了很出名之外,她还很智慧,很能体会人物、性格、感情的变化。她的每一段感情戏都掌握的很准确,每段戏都是那么准确,同时演出来很有一种让大家感觉到没有国界的感觉,只是演一个活生生的人。”

  吴宇森已68岁,但在片场仍精力充沛,有时一天开戏二十小时,十分敬业。同时,他还对演员特别照顾。章子怡评价吴宇森“是一个很善良、儒雅,很尊重演员,尊重工作人员的人。遇到他,你希望可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这个角色。”宋慧乔说吴宇森就像父亲一样照顾她这个外籍演员,长泽雅美赞吴宇森就像一个温暖的太阳。黄晓明则从吴导身上学到了绅士和好男人的一面,“他自己就是英雄,生活中他是一个暖男,对待演员、家人都很贴心。”

  《太平轮》由小马奔腾、中影集团、狮子山制作等公司出品,会在今年和观众见面。此前传言称,该片暂定贺岁档,但片方尚未给出确切上映时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6/n398356176.shtml report 4971 《太平轮》曝先导海报,14款人物造型首发。【点击查看组图】《太平轮》杀青众角亮相。【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哈麦/文李新/视频玄反影/图)吴宇森花了四年时间筹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