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州日报:演员本来就是一个在装的工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宫锁连城》争议不断。
《宫锁连城》争议不断。

黄磊扮剩男。
黄磊扮剩男。

刘晓庆扮少女。
刘晓庆扮少女。

闫妮扮嫩造型惊人。
闫妮扮嫩造型惊人。


  广州日报 现在荧屏上电视剧不少,但是让观众纠结的依然是一个老问题:为什么来来去去还是那几张老面孔?黄磊当上“男闺蜜”忙着把身份换成“男朋友”,闫妮继续大龄剩女之路倒追张嘉译,陆毅也回归偶像身份在公主和连城之间左右为难……扮嫩戏份密集上演。明星们的表现还是很努力的,但一想到这些戏里谈情说爱的演员戏外已经为人父母,观众常常“出戏”,“真的很难产生代入感”!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中老年纷纷装嫩卖萌,这样真的好吗?

  年近不惑陆毅

  演十七八岁将军

  《宫锁连城》中,38岁的陆毅饰演十七八岁的将军富察恒泰,一副翩翩王子形象。不过,有不少网友直指他装嫩卖萌,尤其是当他演跟袁姗姗谈情戏时,违和感就更为强烈:“虽说陆毅还是个帅哥,但跟袁姗姗演同龄人,还是稍显难过啊。”“在古代,以陆毅本人的年龄,应该演的是富察老爷的角色吧。”

  对此,陆毅很坦然,他说富察恒泰跟生活中的自己很像,不需要刻意演:“这个角色最大的特点就是纯真,我觉得自己年轻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演这个角色感觉回到了那个时候。”

  “两娃奶爸”黄磊

  还在为“未婚”烦恼

  《我爱男闺蜜》中,黄磊扮演“京城第一男媒婆”方骏。作为“中国好闺蜜”,黄磊演得努力。但是,想到黄磊戏外“人夫”的身份,有网友似乎不太淡定,“之前刚看到新闻,说黄磊家小女儿都出生了,再看他在剧中‘剩男’的样子,还有陈数问他‘取向是否正常’那段,实在想笑!也许是我们知道得太多了!”

  “黄金剩女”闫妮

  奇葩造型猛追张嘉译

  在《一仆二主》里,闫妮“黄金剩女”的范儿也让观众产生另外一种怪异的感觉,“以前看高圆圆小宋佳演剩女,觉得这么漂亮的剩女生活中不可能有。如今看早就是孩子他妈的闫妮也来演剩女,同样不能接受。而且,她剧中齐刘海爆炸头和搞怪烟熏妆,还有黄头发加黄嘴唇、蓝头发加蓝嘴唇等奇葩造型,很想问一句:这样自黑,有必要吗?”

  “天山童姥”刘晓庆

  将“不老容颜”坚持到底

  刘晓庆的每次露面都让网友高呼“逆天”。近期热播的《隋唐英雄》系列剧中,刘晓庆先后演绎少妇和少女形象,她在剧中所展现的青春容颜和与年轻男演员的亲密戏份更引发网友热议,被封“天山童姥”。

  尽管外界充斥着不绝于耳的讨论和调侃,刘晓庆却始终表现坦然,不仅常发卖萌照力证美貌,更发声“中国女人就是太早放弃自己”,坚定了自己追求“不老容颜”的立场。

  网友揶揄:

  沧桑感已经掩饰不住

  对于明星扮嫩演谈情少年,不少网友揶揄,即使化妆技术再好、镜头再多柔光,也掩饰不了明星脸上的沧桑感。“陆毅虽然挺帅可是掩饰不了那鱼尾纹啊,这年龄演少将军老了点吧……”“虽然很期待陆毅的《宫锁连城》,但看到脸上泛起的皱纹,真的有些sad,时间也在他的脸上写下了沧桑……”“老妈最近看《隋唐英雄》系列,说刘晓庆在里面演李世民的妃子,而她其实比李世民那个演员大很多……然后还要跟其他年轻妃子争风吃醋玩宫斗。我表示难以想象。我妈说,其实她的扮相倒不显老,但我看着就是满脑子的老佛爷跟妃子抢皇上……”

  【娱论】

  用好自己的人生阅历吧

  常常在采访中听到演员讲“突破”。演员演一个跟自己年龄不符的角色,算不算是一种突破?在多数演员看来,这不是难事,也谈不上突破——把自己曾经的状态回溯一番,确实不难。可在观众心理,这事很难,难在我们如何接受。

  如今,明星的年龄、婚姻状况又或者是各种关于情感的蛛丝马迹,观众都能随手通过搜索引擎了解。那么,你如何让我忘了刘晓庆的年龄、相信她是那个散发青春气息的北漠公主;如何忘记黄磊家有多妹的事实、接受他为找不到女友而发愁的故事;如何忘掉陆毅《永不瞑目》中的帅气而承认今日的恒泰就是那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套用《甄嬛传》中的一句:臣妾做不到呀!

  当然,演员也有演员的难处。即使为人父为人母,他们也不愿意马上升级到爸爸、妈妈的角色。而且,他们为了孩子已经拒绝了反派角色、拒绝了激情戏,如果连爱情也不能涉及的话,可接戏范围必定更小了。作为观众,自然也不是苛求明星不能演跟自己年龄不符的角色,只是希望明星多演一点“合适”的戏,比如说,把青春偶像剧留给真正的青春偶像,又或者,像郭涛、梅婷一样在剧里(《父母爱情》)就经历岁月风雨,尽显演技之余让观众也更容易接受。

  毕竟,对于已经为人父母的明星来说,生活阅历要比青春偶像丰富许多,接戏范围应该更为广阔才是。如何用好自己的阅历、把它融入角色之中,似乎比“如何让自己看起来跟原来一样美”更值得好好考究。

  【知多D】

  为了孩子,明星父母接戏避忌多

  不想变“坏”拒绝激情

  在接受采访时,刘晓庆霸气地用“演员本来就是一个在装的工作”来反驳装嫩的质疑,但对于更多已经为人父母的明星来说,接戏时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装嫩”的问题,还包括如何保持自己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也许正是有了这样、那样的顾忌,明星反而会觉得,“装嫩”还是可以接受的表演。

  有的明星透露,自己不能演反派。夏雨曾表示,选择角色时会考虑到女儿的感受而尽量正面,“总也要为下一代考虑啊”。佟大为不想让女儿看到自己演坏人,“朝积极向上的角色靠拢”。刘烨当了爸爸后也明确表示要考虑孩子未来的视角,“我希望给孩子树立有责任感、形象高大的父亲形象,所以接戏时也会选择角色,坏人暂时是不会演了。”

  对于明星来说,将来也许还需要跟孩子解释,自己为什么和别人在银幕、荧屏上谈恋爱。所以,佟大为说自己不敢再演大胆的亲热戏,刘涛选戏“首先不能有激情戏”,胡静也把激情戏列为不能逾越的底线,“身为人母人妻,必须顾及家人的感受。”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6/n398334639.shtml report 5469 《宫锁连城》争议不断。黄磊扮剩男。刘晓庆扮少女。闫妮扮嫩造型惊人。广州日报现在荧屏上电视剧不少,但是让观众纠结的依然是一个老问题:为什么来来去去还是那几张老面孔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广州日报:演员本来就是一个在装的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