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莞演出市场火爆 两场演出门票4小时卖完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会(资料图)
音乐会(资料图)

    最近,广东省东莞市的演出市场着实火了一把。5月16日至17日在东莞举行的李云迪音乐会的门票开售后,4个小时内被一抢而空,玉兰大剧院的工作人员连呼“想不到”。近年来,随着东莞市文化惠民政策的实施和玉兰大剧院对艺术的普及,东莞观众的艺术素养不断提升,演出市场和演出生态日渐成熟。

  两场演出门票4小时卖完

  5月16日至17日,“李云迪王者幻想2014全国巡演”将在东莞玉兰大剧院演出,这是李云迪半年内第二次在玉兰大剧院演出。去年10月10日,李云迪在东莞玉兰大剧院举行音乐会,而在6月8日开票后的96分钟内,所有的演出门票就被一抢而空。

  据东莞市保利玉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保京介绍,李云迪再次来东莞演出的消息一发布,玉兰大剧院的售票电话就成了“李云迪专线”,粉丝们纷纷打电话要求提前订票。经工作人员统计,要求预定的电话数量已远远超过可销售的演出票,一场演出完全无法满足观众的需求。为了让更多观众能观看李云迪音乐会,玉兰大剧院紧急与李云迪沟通,争取5月16日晚加演一场。

  3月29日上午9点,李云迪东莞音乐会的门票开始销售。实际上,剧院方面是有担心的,因为两场音乐会仅仅相隔半年,而且这次又加了一场,门票能卖出去吗?郭保京心里有些打鼓,不过,售票现场的火爆情况很快打消了她的顾虑。

  据玉兰大剧院管委会副主任苏敏燕介绍,开票时间设在3月29日上午9点,但是当天凌晨4点起,就有人在门口排队,而且是从广州赶来的观众。早上6点45分,剧院提前开门,因为外边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9点正式开票时,排队的有500余人。仅仅用了4个小时,到当天下午1点左右,两场演出的门票就全部被抢光。

  低票价吸引观众走进剧院

  “没想到两场音乐会仅仅相隔半年,还能卖得这么好。”郭保京说,李云迪音乐会的主办方对此也很诧异。除了李云迪本身的人气指数和票房号召力外,低票价也是门票好卖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郭保京介绍,李云迪在东莞的最低票价只有100元,最高票价也不过480元,这在其他城市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受此影响,周边一些城市的剧院已经推迟了李云迪音乐会门票的销售时间,以降低票价高于东莞所造成的销售压力。

  苏敏燕说,玉兰大剧院自开业之日起,东莞市政府就大力推行文化惠民政策,让观众只用相当于广州、深圳等大城市1/3的票价,就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高雅演出。由于市政府的财政补贴,玉兰大剧院的年度平均票价仅为每张180元,最高不超过480元,最低80元,而“打开艺术之门”等公益演出的票价甚至低至二三十元。这个价格对于广州、深圳等地的观众而言,无疑极富诱惑力,不仅吸引了东莞市民走进剧院,也吸引了不少周边城市的观众来东莞观看演出。

  东莞观众的艺术素养不断提高

  苏敏燕说,对比2013年李云迪音乐会,2014年李云迪音乐会的不同之处在于,观众从对明星的追捧转变为对艺术的追求。不少去年看过李云迪演出的观众今年又来买票,他们表示,去年是冲着李云迪的名气来的,今年则是因为看了他的演出后,被他的演出打动,他弹的钢琴曲真的很美。

  这正是玉兰大剧院不断培育观众和市场的结果。致力于打造成“高雅艺术的殿堂、市民教育的乐园”的玉兰大剧院,在艺术普及和推广方面不遗余力。近年来,该剧院先后举办了“打开艺术之门”“市民音乐会”“绽放的玉兰”等公益艺术普及活动,以最高100元、最低二三十元的价格,向观众普及艺术,“打开艺术之门”和“市民音乐会”已连续举办7届,成为东莞的文化活动品牌。

  其中,每年暑假期间举办的“打开艺术之门”专门安排儿童剧、音乐会、魔术、小丑等系列演出,陶冶青少年的艺术情操与品格。市民音乐会则以“文化亲民,高贵不贵”为宗旨,带领东莞观众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扩大,积累了一大批固定观众。“绽放的玉兰”则荟萃国内各艺术领域的专家、教授和热心艺术教育事业的知名人士,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诠释艺术的魅力。

  玉兰大剧院开业9年来,引进各类演出近1000场。9年来,东莞观众购票数量逐年增加,观众对高雅艺术的追求也逐步提升。周末闲暇之余,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剧院感受浓厚的艺术气息。苏敏燕说,如今的东莞,不但成年人追求高雅艺术,不少青少年对艺术的兴趣也越来越浓郁。从每年经典俄罗斯芭蕾舞剧、钢琴演奏会等观演情况可以看出,东莞观众从以往不知道在哪个环节应该鼓掌到现在能看懂、听懂,能被作品所表达的意境感动,从以往的娱乐体验到如今的艺术熏陶,艺术欣赏水平不断提高,这也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

  郭保京表示,经过玉兰大剧院持续引进商演和持续的市场培育,东莞的演出生态、演出市场和观众日渐成熟。如今,玉兰大剧院已经拥有一批会员和固定观众,这些会员和固定观众又带动其他观众走进剧院。除了李云迪演唱会外,杨丽萍的《云南印象》、刘晓庆的《风华绝代》、赵传的演唱会、原版“千手观音”等一批优秀演出,在东莞都受到了热烈欢迎。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谭志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6/n398317976.shtml report 2751 音乐会(资料图)最近,广东省东莞市的演出市场着实火了一把。5月16日至17日在东莞举行的李云迪音乐会的门票开售后,4个小时内被一抢而空,玉兰大剧院的工作人员连呼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 东莞演出市场火爆 两场演出门票4小时卖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