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四届北京电影节“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发布

来源:搜狐娱乐
“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现场
“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现场


  搜狐娱乐讯 4月15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推出、本届电影节首次增设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在京举办第一次面向全球媒体的新闻发布会,电影频道电影产业综合大数据指数——M指数(Movie Index)在会上首次亮相。主办单位表示,M指数来源于对国产电影海量大数据的抓取和计算,旨在为华语影坛提供一个更加全面客观的综合性市场评价指标,同时彰显电影频道作为国内最权威的电影专业媒体,在大数据时代继续承担助推国产电影产业发展,助力新一代中国电影人成长。另外,主办方还宣布,将在4月19日举办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发布推介盛典上,依据2013—2014年度国产电影的M指数排名,重磅推出五位华语电影“新焦点人物”,并向公众推介三部即将在未来一年内上映的“新焦点”新片。

  电影频道联动一流数据服务机构 打造华语电影全新评价指标

  大数据研究如火如荼的当下,好莱坞已经利用大数据方式分析全球观众,并以此指导他们的电影生产和发行;在国内,大数据分析的方法已经在各行各业造成革新,其对文化市场、电影产业的意义也日益凸显。研究、利用大数据是文化产业的共识,如何使用大数据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则是大家面对的崭新课题。作为院线、电视和新媒体三项电影主体市场中重要的一环,电影频道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影专业媒体,电影频道有责任和义务宣传中国主流电影文化,促进世界电影文化的交流,助推国产电影产业发展,并承担起帮助新一代中国电影人成长的重任。电影大数据M指数(Movie Index)发布旨在发现并聚焦过去一年内在市场综合效益上表现出色的青年电影人及其作品,为华语影坛提供一个更加全面客观的综合性市场评价指标。

  M指数是以大数据统计为基本方法,对年度中国电影的市场效益进行综合考量、对电影进行系统评价的全新电影产业指标。具体来说,它是以电影的影院、电视、新媒体三大主体市场平台海量信息为核心,以影片覆盖人数、综合市场效益为指向,以电影的院线观影人次、电视播出收视人次、新媒体覆盖人次为基本市场指标,结合电影的投入产出比指标和舆情口碑指标,运用回归分析、归一化等统计方法,结合聚类、关联分析等大数据挖掘技术,综合运算后形成。M指数旨在全面评估一部电影和从业人员的影响力和综合市场价值,通过科学数据统计和全方位产业分析建立全新坐标,最终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大数据不会说谎 M指数排名告诉你谁是市场王中王

  “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立足北京国际电影节专业性、国际化电影节定位,充分发挥电影频道国家级专业电影全媒体平台资源优势,助推电影产业发展,发现、推介、扶持华语电影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尤其是内地青年电影人主流电影创作。其主体内容将分为两大部分:电影大数据M指数发布与“新焦点”新片推介。

  “新焦点”单元执行委员会通过与艺恩咨询等国内权威数据服务机构合作,将根据对电影产业大数据的M指数排名,在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上映的华语电影中筛选出年度焦点电影人物,包括焦点导演、焦点编剧、焦点制片人、焦点男演员和焦点女演员。这些年度焦点电影人物必须满足新焦点单元的评选标准,其中导演、编剧、男女演员都必须是45周岁以下、国内院线电影作品数量在三部及以下的新生代电影人(编剧应为独立原创剧本),制片人则必须是敢于启用这样的新生代电影人、对助力其成长有突出贡献的制片人。

  “新焦点”推介盛典大幕将起 三部国产新片成市场潜力股

  “新焦点”新片推介将为未来一年内将和观众见面的新生代电影人的优质作品进行推介。推介的原则是关注新人、新的市场开拓表现、新的电影类型建设等新的产业进步。新焦点推介单元对新生代电影人的定义同上所述,必须是45周岁以下、国内院线电影作品数量在三部及以下的导演。推介的核心参照标准同M指数一样,依然以电影的影院、电视、新媒体三大主体市场为核心,收集院线经理级主管对影片的预测与判断、电影频道版权采购和节目编排的关注,以及新媒体视频内容市场的期待与前瞻,综合各方意见数据产生三部新焦点推介影片。

  “新焦点”新片推介的目的,在于利用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个平台及电影频道全媒体资源对影片进行宣传推广,增加其曝光度和关注度,力争在版权收购、院线发行、新媒体推广等领域对推介影片进行扶持,为这些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青年电影人才保驾护航,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首届“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两个部分的主体内容,将在4月1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新焦点”发布推介盛典上最终呈现,并于4月22日晚在电影频道全程播出,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6/n398316657.shtml report 2552 “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现场搜狐娱乐讯4月15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推出、本届电影节首次增设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在京举办第一次面向全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