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董卿:这两年没什么突破 激烈竞争环境令我不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董卿(资料图)
董卿(资料图)

  央视高层:董卿过劳或赴美留学一年 充电非离职

  华西都市报4月16日报道 昨晚10点,董卿本人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电话采访,当被问及是否要从央视辞职?董卿确认,将以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的身份,去美国学习深造,她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人的一生总应该有所追求,不管是谁,不管在什么年龄。我不会离开央视,今后将继续做主持人。”董卿还说,现在她的内心也充满不舍和不安。

  你或知“卿”此刻行

  “不会辞职央视,去做访问学者”

  4月10日,董卿缺席《我要上春晚》录制,据悉,这是董卿在央视的唯一一档节目,不主持即被认为有出走可能,而央视节目组对此事三缄其口。有关“央视一姐”董卿,要从央视辞职的消息,一时被媒体炒得天翻地覆。华西都市报记者几天来一直与董卿本人联系,但都没有得到董卿回音。

  两天前,又有媒体称董卿其实是“停薪留职”,她已获得美国某商学院邀请,将赴美就读商科,做一年访问学者。留学事宜已得到央视领导的同意,现正按规定报批过程中,目前处于停薪留职状态。

  昨晚10时3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终于电话连线上了董卿。董卿刚刚从台里忙完工作回到家里。电话那头,董卿忙得还有些气喘吁吁。

  几天来,董卿终于首开金口回答记者提问。当华西都市报记者问:“你赴美国学习一年。是真实的吗?”董卿认真地说:“我确实要去美国学习深造。我是以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的身份,去美国学习的。但我没有向央视提出辞职。学完了还要回来。”

  卿可知我此时心

  “媒体竞争激烈,需要充电”

  与董卿交往,董卿始终谦逊和蔼,极有亲和力。华西都市报记者问:“你为什么突然想到去美国学习?你具体会学什么专业?对你来说,你已经把主持做得了一流水平了,还去国外念书,这对你还有什么意义?”

  董卿回答时,言语间显得很谦逊。董卿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和‘更好’之间有一段距离。电视媒体现在竞争很激烈。真需要认真学新知识,好好充电。”

  董卿今年入行20年,特别是她进入央视这十二年,董卿几乎就没有休息,超负荷运转。在交谈中,董卿一直谦逊地说,“我发现近一两年来,所主持的节目形式上有些雷同,没有太大的突破。因此,我必须再努力学习新的知识。这也促使我决定调整工作,暂时放下话筒,去海外学习深造一段时间。希望通过去美国这一年的学习能够开拓视野,更新思路,未来以更好的状态回归舞台。”

  不负央视不负卿

  “感恩央视,感恩观众”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央视相关人士处获悉,董卿从未向央视提出过离职,她在央视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她对央视的舞台充满热爱,对央视的培养心怀感恩。

  据了解,董卿已经获得了做美国南加州大学访问学者的邀请。学校已为她安排好了相应的导师,并制定了“如何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让现代媒体更好地发挥沟通的良性作用”的研究方向。

  华西都市报记者又问董卿:“你怎么理解你和央视之间的关系?”董卿谈及央视,语言中充满了感恩之情:“这十二年来,我之所以能够迅速成长,离不开央视的悉心培养。没有这方舞台,就没有我的今天。这一点我会铭记在心。还有数以亿万计的可爱的观众,每次我感到困难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支持,这也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我从心底里感恩央视,感恩观众!”

  董卿谈到感恩央视又披露:“我这次去美国学习的决定,始终得到央视领导和我所在综艺频道的领导以及同事们的支持。各种手续办得很顺利。我又一次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对此我深表感激。”

  揭秘董卿是怎样走进央视的——

  遇见伯乐“卿”入央视12年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董卿是从2002年进入央视,今年恰是董卿进入央视的第十二个年头。十二年间,董卿从西部频道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主持人,到连续多年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破茧化蝶,成为实至名归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卿如何走进央视?华西都市报记者长期采访央视,了解到其中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董卿出生在上海市闸北区,她的父母双双毕业于复旦大学。她7岁开始每天刷碗,中学放假到宾馆当清洁工,每天早上到操场跑一千米,不许照镜子,要背诗背古文……这些父亲曾带给董卿的童年“阴影”,让她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是亲生女儿。直到有一天,父亲举起酒杯向她致歉,“这么多年不应该用这种方式对你……”如今,董卿感叹,自己的成功源自父亲的“魔鬼”教育,让她学会了坚持。

  董卿1991年考入浙江艺术学院,1994年,浙江电视台招聘主持人,董卿陪一个朋友去考试,自己也顺道考了一下,结果却意外的被录取了。

  董卿在浙江电视台工作了两年,既做主持又做编导。1996年,董卿到东方电视台工作,后加盟了上海卫视,并在那段时间获得了第五届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获得“金话筒”奖也为董卿带来另一次重要的机会,到中央电视台工作。2002年,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开播,“金话筒”的一位评委希望董卿加盟《魅力12》。董卿初到央视,担任当时的西部频道《魅力12》的主持人。不久,央视西部频道没有了,董卿何去何从,回上海?正在董卿为人生前途迷惘时,她巧遇到了央视的一位“伯乐”。这位“伯乐”是当时央视的一位著名导演,他认为董卿气质优雅,端庄大气,将来好好让董卿磨练,一定会成为央视最优秀的主持人。

  这位“伯乐”将名不见经传的董卿,首先推荐到当时央视主持文艺节目。想不到却引起了内部争议。但是这位“伯乐”有一天直接找到时任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伯乐”反复向赵化勇台长力荐董卿。赵化勇是电视专家出身的台长,他太熟悉怎样挑选主持人了。赵化勇调来了董卿当时在西部频道主持的晚会的录像片,反复审看。最后,赵化勇一锤定音拍板:正式引进董卿进央视做主持人。

  同行支持

  赵忠祥:祝她学业有成!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赵忠祥等电视界的一些权威主持人和制作人。他们大部分对董卿美国学习的这一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赵忠祥说,现在的电视制作竞争激烈,不学习的确会落后。我支持董卿去学习。也同时祝福她学业有成。

  昨晚,也有北京多位电视专家表示:很佩服董卿的勇气,毕竟现在国内董卿称得上是顶尖级主持人,受人仰慕,但出国学习什么事都得靠自己了。希望董卿出国深造,从头做起,真正学到一些先进的理念或模式,早看到董卿更加知性、更加优雅、更加专业、更加精彩的丰采!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yule.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416/202187.shtml report 4851 董卿(资料图)央视高层:董卿过劳或赴美留学一年充电非离职华西都市报4月16日报道昨晚10点,董卿本人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电话采访,当被问及是否要从央视辞职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董卿:这两年没什么突破 激烈竞争环境令我不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