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章子怡斥港媒歧视内地演员 称刁钻势利

来源:搜狐娱乐
章子怡 

    内地演员章子怡
在第33届香港金像奖上,凭借《一代宗师》“宫二先生”一角封后,这是她在《2046》首次获奖近十年之后再度加冕。有人总结内地女星在香港一般要经历初红、麻木和成熟三个时期,这是与挑剔刁钻又势利的香港娱乐媒体打交道的三个必经过程,巩俐、斯琴高娃、周迅都是这样过来的,但剑拔弩张又血肉模糊的应该只有章子怡一个。十年间,她昂着头进入,咬着牙死磕,不断被各种批评和比较,各有胜负,以握手言和告终。

  初战“我也有自己的努力和条件”

  《卧虎藏龙》2001年《英雄》(电影版、美剧版)2003年两次金像提名

  当年年少成名的章子怡作为一夜成名的神话,可谓夺得了眼球,拉起了仇恨。《卧虎藏龙》让她得到了当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最后仍然不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张曼玉(《花样年华》),但却让整个香港开始打量这个新来的“北妹”。是的,那个时候,香港仍然是这样充满敌意看待南下的女演员的,她们来钻营、来淘金,来争抢一切,好在香港还有张曼玉、还有郑秀文。虽然章子怡一再强调,“李安给我的,的确不是每个演员都有机会碰到,相对的也是我自己的努力和条件,才让我有这样的运气。 ”香港媒体和电影人还是不爽,说本来《卧虎藏龙》找的是舒淇,王晶也不无贬损地说,他也可以培养出章子怡这样的演员,五十个也不多。《英雄》让章子怡第二次获得金像奖提名。这部电影里她完全沦为了张曼玉的配角,最后奖杯属于刘若英[微博]。那一年是香港和香港电影异常艰难的一年,张国荣撒手人寰,Sars肆虐,看似救世之作、横扫票房奖项的《无间道》

  最后被证明成为香港本土电影的挽歌。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寻找出路的香港电影开始“风向北吹”。

  胶着“我也不是那种软棉花”

  《2046》 2005年夺金像影后言和?

  “是我自己拿回来的” 《一代宗师》2014年金像影后

  凭借《2046》获得提名时,跟其他候选人相比,章子怡的优势反而是最用力、最凌厉和最有进取心,这个奖项几乎是顺水推舟颁给了章子怡。  

  但是这并没有改变章子怡的媒体际遇。在此之前,章子怡从来没有受过委屈的人,完全不能适应,在很多场合,她都直言不讳地指责香港媒体歧视内地演员。在拍《2046》前前后后,章子怡与香港媒体也在磕磕绊绊打交道,章子怡抗争就是那种见缝插针式的,比如在很多场合她都表示了,“我也不是那种软棉花,他们说不好听的,我也说不好听的,所以就形成恶性循环。 ”

  “是我自己拿回来的”,这是片中宫二小姐大仇已报,对曾经的师兄、杀父仇人、手下败将马三说的一句话,却也与她近五年的坎坷际遇暗合。距离上一次隔了坐大腿、喂葡萄、开房门、泼墨门……香港娱乐圈自己也从“代表亚洲一切”的高度一路下挫。中间还打过一场著名的名誉权官司,以章子怡方胜诉告终。

  三年的拍摄时间里,章子怡几乎脱胎换骨,一身功夫也许只是“面子”,是力量和技巧,“里子”是尊严、孤独和决绝。章子怡对于宫二的完成度甚至胜过当年的玉娇龙,从情窦初开争强好胜的少女到背负仇恨的冷酷,再到大仇已报却人生尽失的悲凉,直到最后走到油尽灯枯的人生末路。即便傲慢排外如金像奖,应该也不可能对这么巨大惊人的变化视而不见。这一次相遇,更像是有过血海深仇的两个人,被迫坐在了一起,相逢一笑泯恩仇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6/n398302137.shtml report 4246 章子怡   内地演员章子怡在第33届香港金像奖上,凭借《一代宗师》“宫二先生”一角封后,这是她在《2046》首次获奖近十年之后再度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