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天龙再推国安剧 《于无声处》创新反谍模式

来源:搜狐娱乐
《于无声处》概念海报
《于无声处》概念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中天龙文化传媒集团、幸福蓝海联合出品,隆晓辉任总制片人,著名编剧高满堂、导演阎建钢联手打造的现代国安反间谍题材大剧《于无声处》正在制作中。作为中天龙“信仰三部曲”的开山之作,该剧三年磨一剑,以中国核潜艇、航母制造为背景讲述了当下隐蔽战线的反谍斗争,题材新颖突破国产反谍剧新模式,因此,《于无声处》一经推出就引来不少关注。

  《国家机密》系列后 中天龙再塑“国安”品牌

  十五年来,中天龙推出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如《孟来财传奇》、《大戏法》、《我的经济适用男》、《活着,真好》等众多热播剧,然而,最能代表中天龙特色的当属以现实题材为主的国家安全反间谍剧。在荧屏“谍战热”之前,2004年起中天龙制作的《国家机密1》、《国家机密2》等系列剧,凭着跌宕起伏的案情模式,独特新颖的叙事风格,小人物大信仰的情感写照征服了广大观众,在全国重播次数屡破记录、好评如潮,也为中天龙打上了“国安专业户”的烙印。

  当下,随着对国家安全关注度的逐步攀升,国防力量不断发展,这部涉及国家安全机密项目的电视剧《于无声处》应时而生。作为中天龙“信仰三部曲”系列,该剧结合中国大的国际环境,从80年代到当下以一群年轻人的视角,讲述了一名普通的国安侦察员的成长与家庭,在大时代冲击下信仰与价值观的变化,以及内心对情感的坚持和守候。

  国安剧好看不好拍 《于无声处》三年磨一剑

  由于题材特殊、审查把关严格,国安题材相关的电视剧数量不多,尤其是现代国安剧。而《于无声处》从80年代自国家安全局成立至今,跨度30年在国内算是先例,对创作带来巨大挑战,“剧本推翻重来了几十次,这还不包括细节上大大小小的修改,不停地在调整。”中天龙董事长、总制片人隆晓辉透露,《于无声处》光剧本就打磨了三年,“我们致力于打造品牌剧,不会为了追求数量而随便推出一部制作水准各方面都不达标的电视剧。”

  虽然国安剧创作难度如此之大,但隆晓辉坦言,有挑战才更有意义,“如何做出既符合政策审查需要,又能真正让观众喜爱的国安电视剧,通过商业的好看来传递文化的理念,这是作为文化企业应有的思考与使命感。”

  不拘泥固定套路 探索国安反谍新模式

  《于无声处》聚焦于现代国安反间谍的隐蔽战线斗争,那么,如何做到既符合影视创作规律,又符合政策审查规定?隆晓辉表示,在创作中,会与有关审查部门进行反复交流和沟通,在思想碰撞中不断寻找新视角,在当今国情下共同探索国安反谍剧的新模式,“现在的反间谍剧已经进入模式化套路,而我们这部剧的着力点是情感,从家庭的视角去看国安,可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突破。”

  据悉,《于无声处》打“解密”牌,强情节、强人物、强情感,人物关系更加极致,跨度30年,全面、立体、多角度塑造了一个国安干警的青春、成长与家庭,第一次为观众揭开神秘的国安面纱。此外,隆晓辉还透露,中天龙今年除了“信仰三部曲”之《于无声处》外,还有一批不同风格、全新形式的国安系列电视剧正在筹备,即将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5/n398252137.shtml report 1865 《于无声处》概念海报搜狐娱乐讯由中天龙文化传媒集团、幸福蓝海联合出品,隆晓辉任总制片人,著名编剧高满堂、导演阎建钢联手打造的现代国安反间谍题材大剧《于无声处》正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