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宫3》回归偶像角色 陆毅:早已不再自我纠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叔”陆毅回归,曾拼命告别的偶像剧
“大叔”陆毅回归,曾拼命告别的偶像剧


  广州日报报道 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宫锁连城》(下简称《宫3》)中,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陆毅再次回归偶像角色,帅气、稳重的大将军恒泰一角让不少女粉丝犯花痴。4月13日晚,他接受本报电话专访,坦言曾经拼命告别偶像的纠结阶段已经过去了,他自认已是“大叔”,还在微博调侃眼角的鱼尾纹。

  偶像?我是大叔了

  广州日报:当年凭《永不瞑目》成名,现在年至不惑再加盟偶像剧却被质疑装嫩,你自己怎么想?

  陆毅:这十几年当中,我觉得我的脚步走得快了一点。从《永不瞑目》一直到前几年的古装正剧,我尝试了很多。说我装嫩?我自己倒并觉得。演得不吃力啊。可能我有一颗童心。有时候跟别人接触也像个大男孩。就像我以前不担心自己演老年一样,现在我也不担心自己演比自己年纪小的角色。古装戏对外在的感觉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是现代戏,可能我就不能演比自己年龄太小的角色了。

  广州日报:你成名很早,但现在很多当年不如你的人都冲到前面去了,反而你一直没能超越自己。你困惑过吗?

  陆毅:曾经有过,但超越这个事不能强求。这期间我始终在做各种不同的转型、突破。至少我自己看来剧集播放之后观众对一些角色的评价也还是挺好的。比如诸葛亮、苏东坡等等。只不过这些戏属于正剧,话题不多。大家讨论得也不多。

  广州日报:现在播出的《宫3》加暑期将播的《云中歌》,你能成功告别偶像吗?

  陆毅:我确实自己跟自己较劲过,但这已经过去了。如今演的很多都是我擅长的东西。当然,前提是本子必须自己喜欢。我希望通过角色传递正能量。

  广州日报:前两天你在微博调侃了自己的鱼尾纹,介意大家叫你大叔吗?

  陆毅:我现在就是一个大叔。我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爹了,我连爷爷的角色都演过,我从来不在意年龄这个问题,说到鱼尾纹,我十几年前就有了。因为我是一个特别爱笑的人,我生活中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碰到什么事,我都是以比较开心的状态去面对,所以脸上皱纹才会比较多。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不理解你会加盟以“雷”闻名的于正的作品,有人猜测你希望借助高关注度回归,但牺牲了美誉度,你怎么看?

  陆毅:首先这次出演《宫3》是被角色所吸引。我毫不担心你说的这个,因为我的能力就在于把所有的东西都演得很正。就连我演喜剧,一出来大家都会说:陆毅来了,正剧开始了。所以这次新剧的雷点就会少一些。

  愿为女儿付出一切

  广州日报:从大学至今,你与鲍蕾的感情一直稳定温馨,怎么做到的?

  陆毅:每个人的生活、脾气、性格都不同。我非常庆幸我找了一个跟我自己很像的老婆。生活中多多少少都会有分歧,好就好在,我们都是比较理性的人。我们不会为了一个问题去争得面红耳赤。当然,我们对问题的看法几乎都是一致的。

  广州日报:同样是演员出身的鲍蕾在婚后鲜有作品,专心于家事,不再工作,她有没有怨言?

  陆毅:结婚后,鲍蕾确实放弃了她的专业,一心一意地在家给我打理着后方。这一点也是我们两个商量好的。因为我觉得每一个人生活和工作当中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快乐。我能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快乐,而鲍蕾在照顾家庭的时候,她的幸福感也会油然而生。

  广州日报:都说穷养儿富养女,你是一个怎样的父亲?

  陆毅:女儿的确要富养,我在家里是慈父。我会满足孩子所有的要求,哪怕是比较过分的要求。女儿是我的宝,我会为她付出一切。因为我想让孩子知道,父母、家庭对她的爱,能够让她心里非常充实,让她以后非常自信。

  广州日报:事业和家庭,哪一个给你带来的成就感更大?

  陆毅:当然是家庭,家庭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有了女儿之后,我一下子变得成熟了,这也是家庭给我的馈赠。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5/n398247056.shtml report 2919 “大叔”陆毅回归,曾拼命告别的偶像剧广州日报报道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宫锁连城》(下简称《宫3》)中,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陆毅再次回归偶像角色,帅气、稳重的大将军恒泰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宫3》回归偶像角色 陆毅:早已不再自我纠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