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西杂技之花绽放海外 打造优势节目才是硬道理

来源:搜狐娱乐
演员在表演热情奔放的节目——《钻地圈》。
演员在表演热情奔放的节目——《钻地圈》。


  在绚烂的灯光照耀下,圆桌上4个美丽的姑娘相互配合塑造各种造型,演绎花朵从含苞待放到竞相开放的过程,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4月12日,拥有丰富海外演出经验的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杂技剧场为南宁市民带来了一场集中国杂技与动漫于一体的《南国炫技——快乐星期六》动漫杂技晚会。而今年初,由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派出的两支杂技队顺利结束为期半年的海外驻场演出,他们的表演在海外也受到热捧。

  墙内开花墙外香

  2月15日,在雪域南麓的不丹王国首都廷布,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演员为不丹王室成员及国家政要等献上精彩的杂技演出,《转毯》、《晃圈》、《钻地圈》等多个节目依次亮相。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高、难、惊、险、美的杂技节目,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欧洲演出的时候,无论走到哪里,每个节目的掌声和欢呼声都是不间断的。”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欧虹介绍,广西杂技飘香海外由来已久,这些大都未满18岁的杂技演员,在民族文化背景迥异的异国他乡,用精湛的表演技艺和拼搏精神征服了国外观众。“中国杂技艺术技巧高超,编排独具匠心,为波兰人民打开了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波兰电视台曾对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演员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

  广西杂技团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拥有丰富的海外表演经验,年均在国外演出200余场。近年来,为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该团派出驻场演出团队常驻海外。2013年,派出两支演出队伍共计64人,分赴韩国济州岛和土耳其安塔利亚市进行长达半年的商演,演出场场爆满,大受好评。据了解,仅在2013年,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完成海外演出429场,吸引21万国外观众。

  打造优势节目才是硬道理

  凭借精湛的杂技技术和巧妙的节目编排,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足迹遍布海内外,先后出访了波兰、匈牙利、不丹、印度、美国、英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广西艺术走出国门的闪亮品牌。

  “大部分杂技节目的内容大同小异,能拥有自己的优势节目才是硬道理。”欧虹说,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不仅拥有《浪桥飞人》、《抖杠》、《小跳板》等一批在国内外比赛中频频获奖的精彩节目,同时,还善于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良,将俏皮可爱的崇左“白叶猴”、柔美可人的北海“美人鱼”、三江侗族农民的“草帽”等广西元素融入其中,使传统节目更具观赏性和趣味性。

  既然节目好,就不能“养在深闺人未识”。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以来都在积极主动地推销自己。出国访问时,他们给中国驻该国大使馆留下名片,方便国外演出商联系。此外,还会根据国外观众的喜好编排节目,力求节目符合观众口味。经过努力,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商演机会。

  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演出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杂技团七成收入是从国外市场获得的,瞄准海外市场经营是他们实现更多创收的法宝之一。能够在海外杂技市场站稳也成为广西杂技团转企改制后实现稳步发展的重要助力。据悉,2013年,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全年演出收入400多万元,是2012年的3倍多,演职人员的收入也成倍增长。

  国内蓄势 整装待发

  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国外演出事业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却选择在2014年全面收队回国。

  “此番回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杂技演出具有周期性,演员常年驻外也需要回国休整,因此,杂技团决定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国内,同时适应和扩展国内市场。

  结束土耳其之旅后,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始派队到广东深圳华侨城驻场演出,试水国内商演市场。而在广西南宁新落成的广西杂技剧场里,《南国炫技——快乐星期六》动漫杂技晚会周周上演杂技好戏,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今年,我们暂停了所有国外演出计划,打算先把民族杂技剧《百鸟衣》做起来,为将来出国演出做好准备。”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于今年10月底推出兼具思想内涵和文学底蕴、民族特色与杂技技巧相结合的杂技剧《百鸟衣》,以此打造全新品牌节目。负责《百鸟衣》主要排练工作的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玮瑜介绍,目前,该剧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5月就可以投入正式排练。“我们期待这台全新的杂技新作,而明年,我们也将整装待发,再赴海外。”谢玮瑜说。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冯永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5/n398245498.shtml report 2524 演员在表演热情奔放的节目——《钻地圈》。在绚烂的灯光照耀下,圆桌上4个美丽的姑娘相互配合塑造各种造型,演绎花朵从含苞待放到竞相开放的过程,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广西杂技之花绽放海外 打造优势节目才是硬道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