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 > 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剧(北方)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将演 17个剧种精彩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评剧、曲剧、晋剧、吕剧、豫剧、吉剧……从5月5日开始,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共同在京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片)优秀剧目展演”将汇聚17个剧种、25台来自北方片区的地方戏。

  据了解,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包括南北片),以39家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为主体,并择优选取了北京、江苏承办方申报的优秀地方戏剧目共50台,分别在北京和江苏举办。

  在此次展演的地方戏曲(北片)17个剧种中,既有拥有众多观众的豫剧、秦腔、评剧、黄梅戏等,也有久经传唱的北京曲剧、晋剧、河北梆子等,还有吉剧、陇剧等新中国成立后诞生的新兴剧种以及梨园戏这类历史悠久的古老剧种。25台剧目中,既有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如豫剧《魏敬夫人》、晋剧《巴尔思御史》等,也有近年来新创作或整理改编、具有很高艺术质量和鲜明剧种特色、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的精品剧目,如评剧《赵锦棠》以及秦腔《西京故事》、《花儿声声》等。

  记者了解到,在北方片区优秀剧目展演中,来自北京5个院团的6台演出各具特色。其中,中国评剧院的评剧《城邦恩仇记》、《良宵》均立足传统、大胆创新。中国评剧院院长王亚勋告诉记者:“《城邦恩仇记》改编自古希腊戏剧,同时该剧对‘复仇’这一主题的深刻思考,也将一改人们认为评剧只关注家长里短的形象。《良宵》则是根据评剧传统名剧改变,在坚持评剧优秀传统的同时,又以清新、典雅、唯美的艺术风格,对传统经典进行再创造。”

  北京市曲剧团创排的新版曲剧《骆驼祥子》则更加忠实于老舍原著。上演几年来,该剧不仅立足北京,还前往南方及东北地区巡演,而且每一轮演出结束后都会进行精心的修改和调整。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带来的另一部河北梆子舞台剧《北国佳人》,在主题上回望评剧名家刘喜奎的高洁气质,同时又以具有现代气质的舞台设计让河北梆子面貌一新。

  为鼓励和扶持民营剧团发展,此次文化部还特批北京百花深处艺术团小百花越剧团、北京京评戏曲剧团、河南小皇后豫剧团作为民营剧团的代表参加演出。

  “为创新工作机制,本次展演不设奖项,组织专家分期分批对参加展演的剧目进行点评。目的是通过二维的艺术评论,既对艺术作品的历史地位、经典化的一面给予肯定,也对艺术作品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加工提高的建设性意见。”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好的艺术评论引导创作,产生影响力,引领风气,让更多的人关心什么是好的作品,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作品。

  以往戏曲院团进京展演大都是以送票为主,很少进入市场销售。此次展演为鼓励地方院团建立市场观念,所有剧目都将进行商业销售,每个剧团只能得到10张工作票,票房好的剧场和院团还将得到主办方的票房奖励。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运作并不代表高票价,本次展演推出了非常惠民的低票价,全部演出票价最高160元,最低只有40元。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程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5/n398244746.shtml report 1408 评剧、曲剧、晋剧、吕剧、豫剧、吉剧……从5月5日开始,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共同在京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片)优秀剧目展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将演 17个剧种精彩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