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凡人大爱》上演为陪病女 中产夫妻隐居简朴寨

来源:搜狐娱乐
都市白领夫妻的新农夫实验
都市白领夫妻的新农夫实验

  搜狐娱乐讯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东晋诗人陶渊明在摆脱尘俗烦扰,归隐田园后挥毫写下的诗作。但在现实生活中,愿意为了这股情怀而放下已有的一切,回归田园生活的人寥寥无几。本期《凡人大爱》主人公杨山、雪艳夫妻俩却是个例外:三年前,他们放弃了城市里的一切,毅然加入到“城市农夫”的行列。广东卫视《凡人大爱》4月14日23:45播出。

  城市白领变身农夫,回归田园另有隐情

  本节目的主人公杨山,是一位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房地产资深策划总监,他的妻子雪艳是地道的湖南妹子,在一家外资保险公司上班。夫妻俩的工作令众人羡慕。

  然而,二人就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却选择隐归田园。2011年春,夫妻俩在广州市郊长洲岛租地办了一个生态园,推行菜地认领、果树采摘、特产水果推广等农业项目,正式由一位城市白领转变为“农夫”。

  他们还给农庄起了个通俗却别致的名字——“简朴寨”。

  很多白领都有田园梦,然而真正有勇气去做的毕竟很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雪艳和杨山,下决心改变生活轨迹的呢?

  原来,他们的大女儿在三岁时患上了一种怪病:肚脐以下完全没有知觉,大小便无法自理。为了陪孩子,两口子把家安到了长洲岛,彻底做上了农夫。

  孩子们从城里到乡村,无疑是一种别样的享受,不需要太多的适应过程。可对杨山夫妻来说,一切都要在这荒芜的农场上重新开始……

  善用微博营销,长洲杨桃摆脱滞销困境

  虽然过着农夫一般的耕种生活,但杨山依然保持着对社会的敏感度。拥有6000多名微博粉丝的他非常善于运用微博来传播自己种植的长洲杨桃。在微博主页上,一脸灿烂笑容的杨山扛着一把耙子,写着:“哥种的不是菜,是生活。”

  杨山表示,每当他把一项活动发在微博上时,总有许多人响应,再传给他的朋友们,就这样一层一层传播开来。

  2011年底,杨山刚刚落地长洲不久,便遇到当地农民邵婆婆家的大量杨桃滞销,而此时恰逢邵婆婆的老伴生病。杨山便联络各方朋友,成为呼吁帮助邵婆婆卖杨桃的主要发起人。在媒体报道后,广州、佛山、中山、东莞、深圳等地的热心人纷纷去帮衬邵婆婆卖杨桃。高峰时,果园附近排了五六十辆车,邵婆婆家超过两吨的滞销杨桃迅速卖光。这件事也让杨山在当地名声响亮了起来。

  从此,宣传长洲杨桃,就成为杨山的义务,为了加大对长洲杨桃的宣传,杨山还策划了“长洲杨桃宝贝”的活动,目前已注册的杨桃宝贝已有100人。从此,长洲的杨桃再也没有出现滞销的情况了。杨山也获得了一个外号——“杨桃哥”。

  4月14日23:45,广东卫视《凡人大爱》将详细纪录这三年来,杨山和妻子劳作于田间地头,虽未得到多少金钱上的回报,但却拥有了一种富足心境的生活状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4/n398211765.shtml report 1840 都市白领夫妻的新农夫实验搜狐娱乐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东晋诗人陶渊明在摆脱尘俗烦扰,归隐田园后挥毫写下的诗作。但在现实生活中,愿意为了这股情怀而放下已有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