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硬汉奶爸》点赞:有笑有泪有惊喜有感悟

来源:搜狐娱乐
为《硬汉奶爸》点赞:有笑有泪有惊喜有感悟
为《硬汉奶爸》点赞:有笑有泪有惊喜有感悟


  搜狐娱乐讯 《硬汉奶爸》上映的第二天,和朋友一块去看了,最初是冲着亲子题材去的,事实证明还不错,在喜剧的外衣包裹下,它至少感动到我了,而且不止一处。一个未婚老爸程朗,在儿子然然六岁的时候,才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儿子才第一次开声叫“爸爸”,这是一种悲哀,也是一种庆幸,正所谓“亡羊补牢犹未晚矣”。

  看完电影后我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关于父母应该满足孩子的愿望做一个所谓的大英雄、成功人士(哪怕付出时间甚或生命的代价),还是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陪伴在孩子身边?其实这个问题早在看发哥的《阿郎的故事》时就想问了,《硬汉奶爸》再次触动到了我的神经,可是想到现在依然没想明白:我最初的答案是什么都不如父母的陪伴对孩子的成长来得实在,何况孩子还小,他所谓的梦想与愿望其实是建立在尚不成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上的,未必是正确的;可是故事中的阿郎和程朗都选择了为孩子圆梦证明自己,即使冒着生命的危险也在所不惜,尽管我还没为人父母,但拥有父母对我最无私的爱,好像也能理解阿郎和程朗的选择……所以关于这个深奥的问题,最终的答案仍是没有答案,就像父母对孩子的爱不需要任何理由一样。或许我也根本无须纠结,因为无论怎样选择都是出自“爱”——这个世间最伟大、最包容的字眼。一部电影能够让人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我想它是成功的。

  作为一部温情亲子电影,《硬汉奶爸》确实不乏催泪元素,或许是我泪点低吧,反正至少有五处湿了眼眶。小“然然”六岁了,其中大部分时间都是由奶奶照看的,而“程朗”只是个“经常不着家”的挂牌老爸而已;如今奶奶“走了”,然然每每从程朗那儿感觉不到温暖时,便哭喊着要奶奶,小宝的眼泪真的很“现成”,哭得屏幕前的我都很心疼……然然“失踪”的那一幕,程朗近乎绝望地在大街上寻找,找到儿子后的第一句话虽是严厉的责备,却隐藏着最深的在乎……“气球”破了,然然哭着说:“你送我的第一个礼物,破了”……程朗赶然然下车,然然第一次喊“爸爸”追车……最终的擂台上,程朗倒下,然然哭着喊:“我不让你打了,咱们回家吧老爸!”……也是这最后的一幕,让我坚信孩子内心还是最渴望父母的陪伴的,所谓的“冠军”只是虚名而已。

  尽管是催泪的亲子题材,但《硬汉奶爸》还是选择了喜剧的表现形式,所以绝大部分的观影时间电影院里都充斥着笑声。然然对程朗的种种整蛊,玩具车、辣椒酱……无不让人喷饭,“吹气球”的桥段更是达到了全场爆笑的效果。那对痞子+小偷的组合,其中一个娘到爆的表演,也收获了同样的效果,堪称影片一大惊喜和亮点。再加上对程朗“欧巴”的称呼,联想到刘承俊的韩籍身份,还真是贴切。至于那个某口香糖的广告植入,应该每个人看后的反应不一吧,或会心一笑或不屑一顾,这或许也是小成本电影的无奈之举吧。

  再来说说演员吧,四位主演都给了我全新的印象。刘承俊是有名的肌肉型男,在这部片里作为散打王,当然要有大量的“露肉”镜头,喜欢猛男的观众相信不会失望;而他变身奶爸,与“熊孩子”小宝过招,相当有新鲜感。小宝王一鸣不愧是鬼马精灵的萌娃,可以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也可以哭出一串“珍珠”来让你心疼。刘云颠覆清新玉女的形象,酒吧里的性感变身以及大胆的激情戏是一大突破。3D女神蓝燕则走玉女路线,从头到尾都是长发披肩的清纯形象,与以往大相径庭,让人跌破眼镜。最后还要表扬一下主题曲的演唱者平安,他的那首《Baby》响起的时候,伴随着然然与程朗独处时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容,让人顿感温暖,平安不愧是“音乐暖男”,点100个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4/n398211212.shtml report 2088 为《硬汉奶爸》点赞:有笑有泪有惊喜有感悟搜狐娱乐讯《硬汉奶爸》上映的第二天,和朋友一块去看了,最初是冲着亲子题材去的,事实证明还不错,在喜剧的外衣包裹下,它至少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为《硬汉奶爸》点赞:有笑有泪有惊喜有感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