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2》双年巅峰会收视夺冠 获赞创新超原版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晚《我是歌手2》直播“两季歌手双年巅峰会”完美落幕,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收视数据中,《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以1.24/8.73的成绩在同时段排名第一,当之无愧地以收视之王完美落幕。两季歌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殿堂级的音乐盛宴,从舆情反馈来看,巅峰会不仅延续了《歌手2》的高收视与热度,而且两季歌手的碰撞同台更深具创新价值,观众和网友普遍认为中国版《我是歌手》完美超越原版,业内人士也称赞《我是歌手2》将成为本土节目创新里程中又一个经典案例。

  《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在上周五震撼上演,在这场以演唱会形式直播的巅峰盛会中,新老两季10组歌手集结返场、巅峰对抗,压轴出场的第一季歌王羽泉,用一曲改编后的《走四方》致敬第二季歌王韩磊,“国民组合”的超凡魅力引起全场观众自发起立大合唱。虽然“双年巅峰会”最终出人意料以不公布名次的结果“和谐收官”,但两季歌手带给观众的音乐震撼和第二季《我是歌手》在形式、流程等方面的大胆创新,引起业界热烈讨论。

  在目前的电视荧屏上各种类型的电视节目繁多,特别是音乐节目乱花迷人眼,为什么《我是歌手》在第一季爆火之后,第二季在维持首季的高品质基础上,还能不断创新带来各种惊喜呢。业内人士认为,“双年巅峰会”的播出,再次说明湖南卫视的创新能力,从播出效果,观众口碑,业内影响,歌手价值提升,品牌效应增强等各方面来看,中国版的《我是歌手》已经完美超越原版。专家指出,“双年巅峰会”以竞演为“外壳”、以高品质演唱会为“内核”的形式,将“歌手”的这个名字理解得更加透彻,对音乐的态度更加纯粹,而两者相加起来带来的观众观看心理感受也更加强烈和直接。

  记者从媒体舆情反馈来看,《我是歌手2》的这种创新是被市场、观众高度认可的。在某微博热搜榜中,“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以131974的搜索量排于影视榜单第1、综合榜单第2,比排名第3、4胡歌主演的网络热文《琅邪榜》(64567),《步步惊情》(46915)高出了超过7万条;百度搜索风云榜中,“我是歌手”以17.1万次的搜索指数排名综艺节目第1位。除此之外,不少媒体、网友也对节目新形式、新看点持有肯定态度,电台主持人陈一发表微博称:“@湖南卫视 @我是歌手这周推出@双年巅峰会,从节目营销、品牌沿续、观众心理期待值等多方面又开创了一个新高潮!节目越来越精致,歌手的服饰越来越个性,包装越来越到位,毫无疑问,节目的品牌和广告效益会有新高度!这是相当聪明的做法!坚持和开拓了原创”。

  业内人士根据舆情反馈分析,第二季的《我是歌手》对于国内音乐节目的制作和播出有着更深的研究意义,可以说中国版的《我是歌手》在2014年领先于同类节目胜在“三方能力”,第一是湖南卫视的创新能力,从突围赛、半决赛、总决赛直至昨晚播出的“双年巅峰会”,《我是歌手》在形式、流程等方面大胆创新。以“双年巅峰会”为例,节目让两季歌手强强相遇,这样的模式在中国电视史上首次出现;且创新并没有脱离市场、脱离受众,关于“第一季和第二季谁的实力最强?”的争论从第二季开播以来从未停歇,“双年巅峰会”在前期预热和播出阶段都不断给予观众一个寻找“答案”的平台、机会,从而实现全民关注《我是歌手》的热烈氛围和参与热情。第二,《我是歌手》胜在整合能力。在原版中,第一季和第二季嘉宾在沟通、互动方面较少;而在中国版中,创新的将两季嘉宾糅杂起来,相互带动、相互合作,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在今日百度风云搜索榜男歌手的榜单中,张杰、韩磊、林志炫分列前三,女歌手榜单中,邓紫棋位列榜首,茜拉第4、尚雯婕第7;可以看出,第一季的嘉宾热度也被明显的带动起来。第三,《我是歌手》胜在高品质制作能力。为了追求极致效果,《我是歌手》注重每个细节,灯光、舞台、现场配乐、和声等无一不追求极致,在节目中更引入了西塔琴、胡茄等鲜为人知的冷门乐器,这在市场上仍为独家,不少观众表示观看《我是歌手》除了欣赏音乐,还能看到音乐内核本质,了解到很多音乐知识,寓教于乐的方式也非常适合全家收看。

  《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结束了,也代表着《我是歌手2》圆满落幕,有不少观众在感到不舍的同时,已经开始期待第三季的到来。凤凰网发起投票“是否还期待《我是歌手》第三季?”,目前已经有7405名网友进行投票,其中65.6%的网友称“很期待,一定会看”;有31.61%的网友选择了“不一定,看情况”,仅有2.78%的网友表示“完全不,不会关注”。从全民关注的热情趋势来看,观众期待《我是歌手》第三季的回归,带来更大的惊喜和创新,以及第三季更加出色的歌手表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4/n398209755.shtml report 4078 [相关]邓紫棋暗示因小三分手..|韦唯全家现身歌手2观众..搜狐娱乐讯上周五晚《我是歌手2》直播“两季歌手双年巅峰会”完美落幕,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收视数据中,《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