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她们的秘密》今晚将播 揭秘富家才女婚外情史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
剧照

  搜狐娱乐讯 谈起民国女子,免不了让人想到风华绝代。凌叔华作为闺秀派才女代表,自是才貌出众。印度诗人泰戈尔认为其才华在林徽因之上,徐志摩称她为中国的曼殊菲尔。作为民国社交名媛,她的一生绕不开三个男人:曾被鲁迅骂的抬不起头的陈西滢是他的丈夫;浪漫诗人徐志摩是她的蓝颜知己;来自英国的诗人朱利安是她的地下情人。她的不凡在于文学和绘画的造诣,还在于在她身上找不到有任何“污点”的证据,来证明她与爱人、情人之间的秘密。她到底做了什么?与三个男人又有怎样的爱恨情仇?浙江卫视人文系列片《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4月14日(本周一)晚23:20为你揭开现象背后的黑色纱幕。

  弥留之际念念不忘的是徐志摩

  谈到徐志摩,人们总会说起与他密切相关的三个女人:原配张幼仪,挚爱林徽因,还有第二任妻子陆小曼。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有一个私交甚密的红粉知己——凌叔华。

  凌叔华是民国时期不折不扣的一代名媛。在当时,她的名气甚至比林徽因还大。慈禧太后的御用画师、一代怪杰辜鸿铭等文化名人都做过她的老师。老北京一套有着28个房间还带花园的四合院是父亲给她的陪嫁。

  有名的“凌小姐的大书房”就曾招待过伟大诗人泰戈尔,也是因为泰戈尔,她结识了一生的挚爱徐志摩和以后的丈夫陈西滢。徐志摩对凌叔华的才貌很欣赏,为凌叔华的第一部小说《花之寺》作序,是一生中唯一一次为人作序。半年时间里,两人书信就“不下七八十封信”。徐志摩在1925年赴欧前,将一只藏有记载他与林徽因、陆小曼关系的日记及文稿的“八宝箱”交给凌叔华保管,并戏言他出国若有不测,让凌以此为他写传,这恰恰表明凌徐二人已相知极深。

  凌叔华也曾向自己的英国情人朱利安说过:那时,她爱上了诗人徐志摩。徐志摩意外逝世后,一直默许二人关系的徐父就请他生前的红颜知己,为徐志摩再题一块碑文,凌叔华欣然应允。但是凌叔华在各种场合都一再否认她与徐志摩的情感。在她去世后,后人没有找到一丝一毫她与徐志摩的东西,就连那些徐志摩寄来的明信片,也不翼而飞了。

  凌叔华女儿陈小滢说:“母亲在弥留之际,一遍遍念叨的是诗人徐志摩的名字,而不是父亲陈西滢或者其他什么人。”

  凌叔华、徐志摩的情感纠葛本可以由徐志摩的“八宝箱”来解开谜底,可迄今为止 “八宝箱”下落不明。他们的关系也成为现代文学史上的一桩公案。诗人徐志摩也许是凌叔华心中永远的秘密。

  秘恋英国情人,常备老鼠药获得安全感

  在寻常百姓家,一般男人出轨的居多,即使是在文明达到一定程度的今天,也很少听得家中女人出轨,对失望的婚姻顶多也就是打打闹闹或和平离婚。然而在当时女性还未真正解放的背景下,一个被称为闺秀派才女的典范妻子,不打不闹,却默默地与英伦来客发生了婚外情。

  凌叔华曾多次对女儿陈小滢说过,“一个女人绝对不要结婚。”她与陈西滢被奉为模范夫妻的婚姻遭遇了十年之劫,她爱上了丈夫亲自聘用的英国诗人朱利安。

  凌叔华的高明之处就在于尽管此绯闻闹的满城风雨,其夫也耳有所闻,但她并没有招来一世骂名,也没有引起血的惨案。她很好地平衡了丈夫与情人之间的关系,得到了情人,维系了家庭。只是在力图独占这个拥有11个情妇的英国情人时,她显得束手无策,使出常人管用计量,随身常带着老鼠药,威胁英国情人。

  至于凌叔华为什么会爱上这个毛头小子,她从来不曾说起,就是在文字中也没透露过半点信息。但这段红杏出墙有目共睹,他们的交往持续有两年,圈子里人尽皆知,徐志摩在日记中就提到过“沙菲(凌的笔名)和她的英国先生”。

  朱利安为她开启了另一种微妙的情谊,经他介绍,凌叔华开始和朱利安的姨妈伍尔芙通信,两个女人互相仰慕,字里行间充满隐晦的柏拉图,从此也有了《古韵》这本畅销欧美的英文书,也使凌叔华成为第一位畅销英美的中国作家。

  富家小姐内心的秘密,究竟是情人朱利安还是至交徐志摩,4月14日(本周一)晚23:20敬请关注本期浙江卫视人文系列片《人文深呼吸》之《她们的秘密》,为您追溯凌叔华的情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4/n398191469.shtml report 2306 剧照搜狐娱乐讯谈起民国女子,免不了让人想到风华绝代。凌叔华作为闺秀派才女代表,自是才貌出众。印度诗人泰戈尔认为其才华在林徽因之上,徐志摩称她为中国的曼殊菲尔。作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