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里约大冒险2》:华丽的南美风味乱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逆规则
《里约大冒险2》是美式工艺结合南美风情锻造的美式故事。
《里约大冒险2》是美式工艺结合南美风情锻造的美式故事。


  导演: 卡洛斯-沙尔丹哈

  配音:安妮-海瑟薇 / 杰西-艾森伯格 / 布鲁诺-玛斯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家庭 / 冒险

  上映日期: 2014-04-11(中国内地/美国)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逆规则)《里约大冒险2》怎么可能难看呢?有格莱美级的音乐、热烈到爆的桑巴风情、蓝天动画工作室更娴熟的技术,这锅南美风味乱炖,怎么烧煮都不至于难以下咽。事实上,电影中的丛林狂欢比预想的更亢奋,艳丽色彩和热情音乐都贡献了高密度的嗨点。而整体的愉悦感,并未相应增加,甚至有些狼吞兴奋剂后药效失灵的疲倦感。

  作为续集电影,《里约大冒险2》恪守了换个姿势、再来一次的稳中求变准则,自由、爱情、环保的主旨,都得到保留,并有所延伸。首部中,在城市长大的蓝色鹦鹉布鲁,学会飞翔、收获爱情,身心发生了不起的蜕变,但到第二部里,和珠儿去亚马逊丛林的“拜见岳父大人”之旅,让它发现自己依然没有该有的“鸟样”。珠儿带着布鲁和孩子回娘家,这是情节主线;另一条故事线是伐木奸商的乱砍滥伐,遭遇环保人士与鸟类抵抗;还有凤头鹦鹉的“复仇”,也是一条叙述线。

  似乎嫌每条叙述线单列开来,都显得俗套而单调,编剧与导演便把三线合并,至少,看起来是个比较复杂、丰盛的拼盘。而三条叙述线的紊乱、割裂,造就了电影的最大问题,每条线都没什么新意味,合起来还是剧情很稀。布鲁的成长、与岳父的冲突,像是真人家庭剧的变种;人类滥伐一线,是蓝天动画重复N次的主题,故事策略(起来反抗保卫家园)上,《里约大冒险2》继《森林战士》之后,又当了一次《阿凡达》的徒弟;白鹦鹉的复仇,完全是多余的存在,除了抖点蠢萌笑料,基本没起什么作用。当情节不管不顾地推进到三线交集的高潮,也就是鸟类与人类对抗的场面,这锅乱炖不得不至此收场,故事最终仍没炖出个所以然,一点余味,全在各叙述线枝节上的动听音乐、华丽画面。

  1+1+1,不一定等于3,甚至可能小于1。如果做不到有机统一,就应至少砍掉一条故事线。专注于更少的情节,也许会产生更绵长、更有韵味的效果。况且,这是一部歌舞动画,不时而起的歌舞,会不同程度地打乱叙事节奏。趣味点集中于歌舞,让这部动画看起来像是在歌舞中插播故事。歌舞犹如过山车途中的尖叫点,所谓的冒险情节沦为缓冲之用。

  罗伯特(珠儿幼年时的异性好伙伴)秀“肌肉”;“太极龟”击掌相庆,和飞快的鸟类像是表演形象化的时间相对论;“毒蛙”对凤头鹦鹉的痴傻爱恋,号称动物界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蓝鹦鹉族群与红鹦鹉族群的足球大战,简直是2014巴西足球世界杯的软广……这些萌点、笑点,和歌舞的嗨点,一起把有些糟糕的情节铺排拖出了危险陷阱。尤其对于成人观众,布鲁的进一步成长、保护自然的口号、凤头鹦鹉可笑的复仇,这些情节和主旨实在太寡淡无味,而萌点,可以拯救大部分无聊。

  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从《冰川时代》系列到《里约大冒险》系列,从简约到欢闹,可以说是名正言顺地释放南美人与生俱来的热情。《里约大冒险2》本质上是典型的好莱坞动画,美式工艺锻造的美式故事,而好莱坞擅长吸纳一切有益于商业的地域文化,它和首部都散发着由导演而生的南美风情,进而成为该系列最有感染力的一个要素。当故事创意快山穷水尽,兴奋剂般的风情也可以担当重任,哪怕,它提供的只是转瞬即忘的快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4/n398163872.shtml report 3588 《里约大冒险2》是美式工艺结合南美风情锻造的美式故事。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配音:安妮-海瑟薇/杰西-艾森伯格/布鲁诺-玛斯类型:喜剧/动画/家庭/冒险上映日期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