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33届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12奖破金像纪录 张家辉章子怡封帝后

来源:搜狐娱乐

  相关链接>>>>33金像红毯点评:Baby最女神 张家辉黑红配抢镜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玄反影/图 木木/视频)提名14部片子中,只5部拿了奖,其余9部电影全部陪跑。——北京时间4月13日晚20:00,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港盛大举行,领跑提名的《一代宗师》众望所归横扫金像奖,这其中包含1个最佳影片,1个最佳导演,2个表演奖,8个技术类奖,一共12尊金像奖杯,打破了由《甜蜜蜜》和《寒战》保持的单片单届9项金像奖纪录。排名第二的是《狂舞派》,一共夺得了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最佳原创电影歌曲3个奖。第三的《僵尸》获得最佳女配(惠英红)、最佳视觉效果奖。而张叔平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电影人,夺得包括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指导以及最佳剪辑在内的3奖。影帝则众望所归颁给了张家辉,影后章子怡也毫无悬念,最佳导演王家卫也是料想到的结果,今年金像奖似乎没有“爆冷”只有众望所归。4次提名金像、9次提名金马的郑秀文依旧没能摆脱“陪跑女王”的悲剧命运。

  此外,当晚金像奖还播出了一段由张曼玉剪辑的短片,该片致敬了香港回归。《致青春》代表大陆电影获得了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


  【破纪录】《一代宗师》获12奖创纪录

  张叔平3奖成最大赢家 曾7获最佳服装设计

  本届金像奖最火的男人除了《一代宗师》的领头羊王家卫之外,从奖单上看最火的名字要属张叔平,虽然他因脚伤未愈没有来到现场,但他却是当晚拿奖最多的人,包含老本行“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指导”以及头一次的“最佳剪辑”。

  最佳编剧奖颁给了邹静之、徐浩峰、王家卫三人编剧的《一代宗师》,这是这部电影获得的第一个奖。颁奖嘉宾陈果说:“香港最矮的导演给最高的导演颁奖,‘授’之有愧!”这也是王家卫首次拿到最佳编剧的奖项。他说“我入行是当编剧开始,却从来没有拿过编剧奖,这次非常幸运,有两个很好的编剧和我一起。托他们的福气。”随后,张叔平、邱伟明凭借《一代宗师》拿到了最佳美术指导的奖项。接下来的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同样也颁给了《一代宗师》的张叔平。而张先生已经前后19次入围过这个奖项,之前也捧走6座奖杯。不仅如此,刚刚结束的奥斯卡,张叔平也获得了此项提名。毫无意外地,此片摄影Philippe Le Sourd也拿到最佳摄影奖。接下来的最佳剪辑奖,又颁给了张叔平、Benjamin Courtiness、潘耀辉,他们三人是联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也是《一代宗师》Robert Mackenzie, Traithep Wongpaiboon。


  章子怡无悬念获封影后 称梁朝伟是心中永远的影帝

  “第33届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是……”张家辉站在台上,环视四周,此时镜头切到了每一位候选者,章子怡咽了一下口水。“章子怡!”这也是《一代宗师》获得的第10个奖项,此时,这部电影已经超过《甜蜜蜜》与《寒战》,创下金像奖新的单片奖项纪录。

  一站上台后,章子怡首先说的是:“不管今晚最佳男主角的奖杯归谁,你在我心目中永远都是最佳男主角”。而此时镜头切到了梁朝伟。随后,刘嘉玲走上台,在颁发最佳导演之前她说,“如果一个导演很爱一个演员,那他一定会一直用下去,我知道对于王家卫来说,这个人一定是梁朝伟。”

  章子怡接下来说:“2009年的夏天,我接到了Jackie的电话,说王家卫找我演电影,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回到家,像小兔子一样跟爸爸妈妈讲。不是因为拍他的电影会拿奖,而是因为他能呈现出演员最好的状态。接下来的这三年,我经历了人生中最丰富的人生体验。在片场外,我流了很多眼泪,也流进了宫二的身体里。有时候你跌倒了,只要你相信,你还在这条路上,你要相信,一定会有一个人能帮你扶起来,那个人就是王家卫。我今天哭不是因为委屈,是因为感恩。”

  后台采访的时候,章子怡说“感谢一代宗师,这是我第九个奖杯,俗话说九九归一,金像奖给我的是一个新的起点。”


  王家卫获最佳导演 感谢太太和家人

  “这个奖时隔七年之后,拿到,其实一路走来,是我的缘分。多谢我的家人,我的太太。”王家卫这样说。随后,他和他的剧组一起上台领了最佳影片大奖。


  张晋获最佳男配蔡少芬激动落泪 希望马航失联兄弟能来领奖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脚张叔平拿完奖,后脚张晋就拿到最佳男配,打败之前热门彭于晏。“之前江湖传言说,拍王家卫的戏一定能拿奖,我之前不信,现在信了。”后台采访时,蔡少芬说:没宣布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默念张晋、张晋,没想到最后从余文乐手中接到信封打开信封看到张晋名字的时候我的心都跳了出来。真的非常感动。

  第八个奖项同样也是技术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获奖者是梅林茂、Nathaniel Mechaly。而第九个则是袁和平的《一代宗师》。张晋代领这个奖项的时候,也提起了之前在马航上失踪的武术指导鞠坤:“我想大声对鞠坤说,兄弟,这个奖也有你的份,希望你能来拿!”

《狂舞派》囊括新导演、新演员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三奖
《狂舞派》囊括最佳新导演、最佳新演员、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三奖


  【最新锐】《狂舞派》获得三“新”奖

  鲍起静作为首个奖项的颁奖嘉宾,半开玩笑地说“虽然自己很偏心《僵尸》,但新晋导演是《狂舞派》的黄修平”。站在舞台上的黄修平非常激动地说:“香港这个地方,总是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真的很希望香港能能保持这样一种精神,这样香港定影才能振兴。”另外,他还表示,其实香港很多年轻人都很有才华,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他们被发掘。最后,作为在香港斩获高票房的电影,黄修平自然花了很大篇幅感谢观众,表示没有他们的支持,就不会有这部电影的成功。黄修平在中文大学研读艺术系,之后留学美国研修电影制作,之后,他曾创作过《鱼》、《安慰与婉芳》,而2000年的作品《灿若繁星》赢得过香港独立短片以及录像比赛公开组的金奖、最佳剧本奖。

  随后,最佳新演员奖也颁给了《狂舞派》的蔡瀚亿,站在颁奖台上,他哭了,而导演也非常激动。他同样也感谢了许多人,尤其是带他入行的每一个人。最后他说“除了说感谢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多谢我太太,陪我走了这么长一段路。”

  属于《狂舞派》的第三个奖则是“最佳原创电影歌曲”,颁给了由戴伟作曲,陈心遥作词的歌曲《狂舞吧》。


  【最港片】《僵尸》获2奖

  惠英红得奖后想培养新人 献给绯闻前男友刘家良

  前脚还在舞台上跟陈果调侃《一代宗师》,后脚惠英红就激动到哽咽。凭借在《僵尸》中的良好表现,她拿下最佳女配角大奖。值得注意的是,她可是第一届金像奖影后得主,并在2010年时凭《心魔》再拿影后。后台采访的时候,惠英红继续哽咽着说:“自从上次拿奖后,我一直没有机会回到香港拍正宗香港电影,这是第一部。我真的想回来拍港产片,来培养香港电影人,谢谢刚才一路安慰我的朋友,这个奖项,我想献给阿哥。”惠英红口中的阿哥,指的是刘家良。

  随后,“最佳视觉效果奖”同样颁给了《僵尸》,获奖者Enoch Chan是第一次提名,他算是新锐视效师,站在台上他感谢了所有工作人员。而这个奖,也是《一代宗师》第一个提名却没拿奖的项目。


  【最孤单】《激战》仅获一奖 张家辉台上唱歌

  张家辉拿奖的那一刻,整个记者室一百多人,全部惊叫与鼓掌。他说:“我刚上台的时候就想很多过世的电影人,想到他们的黑白照片就觉得很冷,我想到时候我能不能用彩色的呀。我还想起我第一次在家里附近看电影教父的场景。我想感谢所有的电影人不论新的旧的是你们让我走上对电影痴迷的道路。大家可能都不知道于冬先生是谁,站起来给大家看看,还有导演林超贤、宣传大使施南生。我的教练,尽心尽力训练我,把我练习称机器人,现在我想做一件事情”。然后他拿出了歌词,唱起了《the voice of silence》。

  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家辉说“很多媒体都是我的朋友, 我没有想过要拿多一次奖金,当中对手也都好强啦,比如说电眼,这次由提名到拿奖的过程,但其实我们都是好朋友,没有媒体上面那种激烈竞争的过程。虽然我拿着这个奖,其实09年拿着奖后没有让我骄傲反而让我想憋多一些东西出来。你还没有谢谢老婆,多谢我太太一路给我越来越多幸福,令我在工作之余给我完美的家庭生活。在拍摄激战的时候其实身心俱疲。断了手还要想很多文戏的内容。谢谢太太回家理解我煮了很多和口味的食物给我。总之多谢。请吃饭啦!”

  此外,最佳服装奖给了张家辉和Angelababy,张家辉也是惊讶了很久才相信。他说“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身材不够好,结果没想到还拿到这个奖,我一度以为,我有机会能拿影帝,都没有机会拿这个奖。”

  【花边】张曼玉跨界当剪辑 混剪老港片致敬香港回归

  在金像奖颁奖现场,播放了一段时长约为5分钟的短片,该短片由张曼玉跨界剪辑,视频画面都来自于老港片,以及新闻画面、纪录片。短片由上世纪初开始说起,讲述了香港市民的生活,从停水到香港警察,再说到廉政公署,之后时间线拉到上世纪八十年代,讲到邓小平谈判香港回归事宜。随后,时间转到香港回归那一天,焰火之后,张曼玉插入一个电影镜头,一位女性互相介绍双方认识,希望对方和平相处,非常具有隐喻性。之后,她又引用了一句电影台词:“我们是香港,台湾,内地,我们都是Chinese”,非常主旋律。不仅如此,她的短片中还提到了SARS,用了梅艳芳的镜头作为结尾,一次缅怀她。“历史溜去,历史永存。”这两句话是短篇的结束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4/n398162307.shtml report 9934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获奖名单(点击进入专题)相关链接>>>>33金像红毯点评:Baby最女神张家辉黑红配抢镜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责任编辑:左智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