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色天香》半决赛争夺战 赵忠祥开嗓说唱脸谱

来源:搜狐娱乐
赵忠祥《说唱脸谱》
赵忠祥《说唱脸谱》
赵忠祥 郭德纲
赵忠祥 郭德纲

  搜狐娱乐讯 4月12日21:10(本周六),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半决赛,霍尊、丫蛋、张远、黄征、于毅争夺总决赛三强名额,霍尊力邀蒋大为同唱京剧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丫蛋颠覆改编升级“神曲”《最炫民族风》获师傅赵本山力挺,黄征融入舞台剧创新京剧版《北方的狼》,张远穿越古今演绎另类京剧版《花田错》,于毅获得老乡宋佳母女的助阵,打消“弃权”念头,京剧版《烛光里的妈妈》唱哭一众评委。面对公众宋佳首度提及离异内情,“因为一个突然的事件造成了家庭的破裂,其实我很爱张学津,我爱他胜过他爱我。”

宋佳和女儿张楚楚
宋佳和女儿张楚楚

  宋佳母女同台首唱戏,追忆前夫现场痛哭

  与女儿“约法三章”不能炒绯闻

  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宋佳是中国最耀眼的女明星之一。阔别荧屏多年的宋佳携女儿楚楚在《国色天香》的舞台上首度同台唱京剧《苏三起解》片段,只为支持自己的老乡于毅,“我们都是青岛人,而且还是三十九中的老校友,她又是我上戏的师弟。”

  当晚于毅演唱了一首京剧版《烛光里的妈妈》,感动了现场所有人。也唱出了宋佳的“父母心”。宋佳坦言曾非常抗拒女儿进入娱乐圈,“我从小从娱乐圈长大,看到太多太多,真心的希望女儿不再从事父母的这个职业”。母女二人经过了一年的冷战,宋佳跟她“约法三章”才同意自己进入娱乐圈:“第一是不能恶意炒作绯闻;第二不能吸毒;第三不能靠自己的身体达到目的或争取角色。”

  宋佳与张学津的结合,一度被传为佳话。张学津是北京京剧院老生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他的父亲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君秋,旦角张派创始人,四小名旦之一。宋佳和张学津的婚姻没能长久,在女儿五岁的时候两人和平分手。面对这段婚姻,宋佳在《国色天香》中首次透露离异内情,“很多人都觉得离婚一定是感情不和造成的分离,我们这个家庭是很幸福的,因为一个突然的事件造成了家庭的破裂。在楚楚三岁的时候,家里来了一个客人,楚楚爸爸冲茶把暖水瓶放到了沙发的旁边,楚楚因为小很顽皮去抱爸爸,把暖水瓶碰倒了,张学津的脚被烫伤了。当时《画龙点睛》是张学津自编的一出戏,最高领导点了这出戏,京剧院的领导也非常重视,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演出希望他能快点好。他脚上烫掉了一块很大的皮,没法穿京剧的靴子。就在这种情况下输了一包血,就造成了他的C肝,我们想尽了一切办法帮他治疗,包括去日本都治不好。再加上人生病脾气也会不好,无形当中慢慢开始产生了冲突,而且总是要提着一颗心,更担心孩子去亲去抱时会传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很友好的分开了。

蒋大为助阵霍尊京剧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蒋大为助阵霍尊京剧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蒋大为综艺首秀助阵霍尊

  赵忠祥开嗓“说唱脸谱”

  蒋大为一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了三十年,在《国色天香》节目上终于换了一种唱法。一直坚持男旦唱腔的霍尊将这首歌改成了京剧版,并且请来了原唱者蒋大为现场助阵。蒋大为说这是第一次以助演的身份参加综艺节目,对于这次首秀他是有自己的底线的,“上台你让我唱歌,别让我瞎闹就行。”

  《国色天香》所有选手,都采用“歌改戏”的形式竟演,蒋大为称“节目形式充满正能量,能和戏曲挂上钩还是比较有品位的节目。”在节目中,他与霍尊合唱了一首京剧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在接受采访时蒋大为说:“今天唱完,我决定以后自己也可以这么唱了,这首歌改成京剧版本挺好的,毕竟那个版本都唱了三十年了。”此外,他与霍尊还现场即兴改编了《西游记》主题曲,聊到自己与霍尊的不解之缘,“我和霍尊的父亲火风是很多年的朋友了,对于霍尊也不陌生。而且还特别巧,今年春晚我们俩在一个化妆间,他上春晚的领带还是我给打的。”

  对于霍尊改编的京剧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身为评委的赵忠祥非常感慨,“今天这个京剧版让我眼前一亮,让我在艺术上的审美也改变了,经典是可以与时俱进的,这样使得年轻人一代一代的传下去就更好了。”赵忠祥与蒋大为同是央视春晚的常客,二人也是老朋友了,在《国色天香》同台一反观众印象中的稳重形象,赵忠祥七十多高龄开嗓唱《说唱脸谱》,自我调侃道:“这个歌确实是我首唱,你要知道首唱是很难被超越的,中国历来就我一个,后来唱这首歌的人的都比我唱的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2/n398130925.shtml report 4968 赵忠祥《说唱脸谱》赵忠祥郭德纲搜狐娱乐讯4月12日21:10(本周六),天津卫视《国色天香》迎来半决赛,霍尊、丫蛋、张远、黄征、于毅争夺总决赛三强名额,霍尊力邀
(责任编辑:李曈) 原标题:《国色天香》半决赛五强争夺战 赵忠祥开嗓“说唱脸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