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博士罹患白血病 匿名捐助者《大王小王》献真容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4年4月11日,湖北卫视《大王小王》将讲述一个爱心传递的故事,留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博士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两次罹患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用几乎拖垮了他的家庭。

  《大王小王》主持人王芳与李士伟先生、杨振姐姐杨娜亲切交谈

  留学博士两患白血病

  今年29岁的杨振,来自山东枣庄,是比利时根特大学兽医学院微生物专业的博士生。从小品学兼优的他一直都是父母的骄傲,先后考上了青岛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被国家公派到比利时攻读博士研究生。

  2012年9月,杨振在比利时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杨振的家人得知他的病情后抱头痛哭。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比利时当地华人以及杨振的同学了解到这个情况,为他举行了募捐,凑齐了手术费,杨振顺利地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然而,时隔手术4个多月后,杨振的病情再次复发,比利时的医生告诉杨振,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他就只剩下3个月的生命了。刚刚治好就再次复发,这个消息又一次让原本贫困的杨振家人陷入无限的悲痛中。

  匿名救助者多次出手

  杨振的故事在湖北卫视《大王小王》播出后,政协委员李士伟看后很受感动,几经辗转联系到了杨振的姐姐和主治医生,多次匿名对杨振进行捐助,他担任团长的三亚艺术团的团员也纷纷为杨振捐款。

  两个月前,杨振刚刚做完了第二次骨髓移植。医生表示杨振的造血功能已经重建完善了,病情也比较稳定。如今的杨振很爱看书,平时没事就拿着书看,即便躺在病床上也不忘了看书。杨振的姐姐表示杨振现在很乐观,对生活充满希望。

  公益救助机制如何再造血

  然而,救得了一个人,怎么才能系统化地救助白血病患者呢?4月11日,李士伟先生将首次出现在《大王小王》,他希望通过更多的呼吁,能让国家为白血病这种重病救治建立一个研究机制,以解决更多的病患难题。

  杨振自己也说,病愈之后,他最想搞的就是公益保险公司,为那些白血病人提供保险,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渡过难关。据了解,本期节目将于4月11日晚22点湖北卫视《大王小王》播出,欢迎大家收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1/n398096776.shtml report 1165 搜狐娱乐讯2014年4月11日,湖北卫视《大王小王》将讲述一个爱心传递的故事,留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博士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两次罹患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用几乎拖垮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