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今晚对决 盘点歌手四宗最

来源:搜狐娱乐
张杰
“情歌王子”张杰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品牌音乐节目《我是歌手》第二季在4月4日上周五晚震撼落幕,实力王韩磊力压人气王邓紫棋夺冠。3个半小时的电视直播不仅再次力证了湖南卫视强大无可争议的超级直播能力,而精彩纷呈的歌手竞演也让‘歌王之战’全城空巷,令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只有一个关键词——《我是歌手》,高密的关注焦点引爆收视狂潮。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我是歌手》总决赛全国网收视为3.24,份额10.47,再次勇夺全国同时段第一,被公认为当之无愧的“综艺之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是歌手》总决赛之夜‘歌王之战’的收视同比第一季总决赛之夜的收视大幅上涨,最显著的是收视份额从去年的8.33飙升到10.47,涨幅达到24%。《我是歌手》第二季得到全国观众一致认可的同时,本周周五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我是歌手》两季歌手双年巅峰会,更是万众瞩目,音乐盛宴带来的饕餮享受,一触即发。在这场充满期待的盛宴中,观众会收获到怎样的精彩和感动呢?

  最惊喜:唱将云集的顶级音乐盛宴,第一季遗珠尚雯婕闪耀回归

  总决赛虽然告一段落,但关于音乐的较量却没有结束。在总决赛之夜上,《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宣布将在下周4月11日晚现场直播《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消息,届时第一季、第二季的十位竞演歌手,超强卡司阵容将携手带来一场超级演唱会,其中包括2013年第一季的歌手羽泉林志炫杨宗纬、彭佳慧、尚雯婕和2014年第二季排名前五的歌手韩磊、邓紫棋、张杰、曹格、茜拉将重新集结长沙,打造双年巅峰对决,这不仅仅是精彩的延续,而是战火的升级。

  把第一季中的唱将们如数召回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为此《我是歌手》的艺人统筹卓老师就在上周二在微博上大吐苦水:“本以为4.4总决赛直播结束可以稍微放松一下的,哪知道昨晚接到紧急任务,我的神啊!请问你知不知道他们有多么红?档期有多么紧?你要我把他们汇集在一起直播,你知道有多难吗?我有点干不下去了…”,随后网友补充评论第一季歌手再次回归舞台与本季歌手同台竞演,本以为是愚人节的应节玩笑,不想果真应验了。这意味着上季歌王羽泉、live天王林志炫、催泪歌神杨宗纬、铁肺歌后彭佳慧、唱作先锋尚雯婕将强势回归,大有第一季‘踢馆’第二季5强歌手的挑衅火药味,《我是歌手》的舞台可谓惊喜不断。

  天籁女声黄绮珊上周空降‘歌王之夜’作为帮帮唱嘉宾回归《我是歌手》舞台让观众倍感惊喜,与茜拉联手带来一曲《when you believe》,两人默契的唱出一种壮阔格局,携着浓烈的情感凝聚成雷霆气势,温婉激荡,深情低徊,悠扬高亢,成功助力茜拉挺进歌王争霸环节。也许是档期的安排或是节目组避开重复邀请之嫌,在双年巅峰对决上黄妈将缺席,取而代之的是上届复活赛遗珠尚雯婕,在《我是歌手》第一季中的大放异彩的她,向观众呈现了不一样的自己,人们惊喜的发现,她已完全褪去了七年前《超级女声》的青涩,没有了寻找方向的迷茫,强大的自信与挑战,让她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打造了自己的音乐符号,甚至还开始挖掘和培养新人。在第一季中,给观众留下了:脱俗、优雅、大气、睿智、颠覆、超前,她以超乎想象的气场和歌艺一次次玩转音乐,惊艳四座。从《最终信仰》到《王妃》,从 《Man In the Mirror》到《Moves Like Jagger》,人们永远都猜不到尚雯婕接下来的颠覆性改编,充满哥特范儿的电子音乐无不彰显着她无与伦比的音乐才华。在第一季中止步第八期,甚至复活赛惜败杨宗纬无缘歌王之战,这个唱法标新立异、造型特立独行的个性女歌手,时隔将近一年,此次回归,又会带来怎样的精彩表演呢?就在备战这几天,唱作先锋尚雯婕在选歌上也陷入‘乔治’(纠结)的窘境,她先后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作品《世界落日》、《Imagination 荒谬的爱》、《Nightmare 魔》,甚至包括Katy Perry《Roar》、Mariah Carey《Fantasy》,征询粉丝意见,巅峰对决上会演唱哪首歌?还是另有选择?除了别具一格的歌曲演绎,尚雯婕的时尚造型也是叫人印象深刻,据悉本周五当晚,她会以在冰岛拍摄新专辑时采用的全套华丽水晶造型亮相。

  最创意:两季唱将强强相遇,你方唱罢我登场

  《我是歌手》总决赛‘歌王之战’后,乘热打铁而来‘双年巅峰会’让两季歌手强强相遇,创新的节目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这样的模式在中国电视史上当属首次。一直困扰着观众的‘第一季和第二季谁的实力最强?’等对比之类的疑惑,也许会在这周五给出答案。总导演洪涛在对媒体谈论‘双年巅峰对决’这场演唱会的举办初衷称:“大家关注我们这档节目时会情不自禁地比较,到底是第一季精彩还是第二季精彩。不少观众都想看看两季歌手到底哪季更厉害,我要说每一季都是实力唱将,我们就想让第二季的前5名歌手和第一季的5名歌手同台大PK一下。第一季歌手的人选,我们是根据歌手档期和呼声选了5位回到舞台。”那么实力唱将们的正面PK将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呢?10位歌手同台,三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赛制会如何安排呢?

  “两季实力唱将分队PK”,哪一方能在这次巅峰对战中获得胜利自然成为了节目最大看点。目前为止,《我是歌手》 节目组并未公布双方的排兵布,仅列出了两季歌手的名单。韩磊、邓紫棋、茜拉、曹格、张杰将代表第二季最佳阵容出战,羽泉、林志炫、彭佳慧、尚雯婕、杨宗纬 则组成第一季唱将团。有媒体记者了解到,本次双年峰会将采取配对方式登台献唱,歌手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届时芒果经纪人王乔和沈梦辰将分别带领第一季和第二季歌手展开终极音乐 PK。从目前外界小道消息推测,周五晚上的‘双年巅峰会’赛制可能将采用超女时期盛行的‘车轮战’赛制,由此可见巅峰会将以演唱会形式为主,也许少了以往竞演赛场“殊死拼搏”的火药味,但两两对阵,新人老将共聚舞台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仍令人期待不已。也有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双年巅峰会”更像是一场拼盘演唱会,表演为主比赛为辅,所有极有可能平局收场。单从双方成员来看可谓是势均力敌,至于节目组将会安排什么样的赛制依然扑朔迷离,只有直播当晚才能见到这个创意的真面目了。

  最经典:‘痣’哥再挑主持大任,经典自罚俯卧撑备齐

  《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直播在即,据悉除了羽泉以首季“歌王”的身份回归舞台外,胡海泉也将主持大任再度揽到肩上。作为《我是歌手》第一季的主持人,海泉不单在音乐中透露着乐观激情的态度,主持之时也多次逗得大家捧腹大笑,羽泉的主持金句经常成为网络的热门话题。回顾第一季立白洗衣液《我是歌手》,羽泉一句“口误”:“立白歌手,我是洗衣液”更是红遍南北。更有趣的是,海泉还是一位不可不扣的“自黑狂人”,由于经常吃螺丝,海泉索性用俯卧撑的方式向观众致歉,因为错把两个“字”(zi)说成了两个“痣”(zhi)还欣然接受“痣哥”的外号。网友称赞海泉“沉稳、不做作兼备专业的音乐性”与节目很匹配,无论是主持风格的沉稳亲切,还是带动现场气氛和引导表演嘉宾的游刃有余,海泉都拿捏得当。而向来不吝啬传达正能量的小哥齐秦也在歌手集结畅聊环节对胡海泉大赞,“你主持好稳啊,绝对是好主持人”。早前,亮相第二季半决赛的海泉让观众直呼穿越回了第一季,本周五晚回归舞台的海泉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引人期待。

  最期待:两届歌手再战风云,谁将再下一城?

  回溯第一季,成军15年的中国首席组合羽泉,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一站到底”,励志热血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加上敢于打破常规的改编创新总是能带给观众新鲜感,最终赢得《我是歌手》第一季“歌王”的荣誉!与此同时,“zhi哥”胡海泉首 次以主持人身份亮相大获好评,还引领起歌手跨界当主持的风潮;参加《我是歌手》前,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林志炫基本上只能和《单身情歌》划等号,《我是歌手》后,技压全场的林志炫已经上升到全民追捧无人企及的“高音歌神”的地位;杨宗纬在《我是歌手》里的征途可谓一波三折,重压之下接棒黄贯中,一曲《矜持》赢得包括王菲那英等人的肯定,却没有赢得现场听众的支持,陷尴尬的‘一轮游’,匆匆告别舞台;当所有人都为之惋惜,复活赛中杨宗纬却在满血复活了,并备受关注,在总决赛中人气骤增加,力压黄绮珊等大热选手,最后止步季军;铁肺歌后彭佳慧在《我是歌手》第九期才加入,也成为了《我是歌手》第一季的终极补位歌手。首唱代表作《走在红毯的那一天》,虐心情歌每个字每个音符都唱得入骨,极具爆发力和情感表达的演唱,让她一路凯歌,距歌王之位一步之遥;尚雯婕作为一个选秀出身的歌手、标新立异的已经在大众审美的轨道上渐行渐远。但是在娘家“歌手”的舞台上她用一次又一次令人惊艳的表现颠覆了大众舆论对她的偏见,从“超女冠军”到“雷神”再蜕变为“女神”,每一次转型都如此惊艳。时隔近一年,他们的回归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

  回望第二季,作为赛前大热门和最后的“歌王”,韩磊问鼎可谓不负众望。从叱咤晚会到电视剧主题歌歌王,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他大胆突破曲风,更能在编曲上加入传统伴奏,甚至是乐器诠释民族乐,对待音乐认真严谨的他,其生活 “萌”的一面在《我是歌手》的节目中被挖掘出来,俘获不少粉丝;从赛前很少内地观众认识到第三期开始人气一路领跑,90后的狮子座邓紫棋甚至成为‘四冠王’第一人,总决赛虽止步亚军,但年纪轻轻的她却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收获了许多歌手梦寐难求的超高关注度;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张杰,顶着 ‘快乐男声’优生代表,甚至还有‘芒果台女婿’的光环站上第二季“我是歌手”舞台,张杰一开始就把自我交给了舞台,让舞台表现作出所有关于音乐的交待。他用摇滚、电子、跨界、舞曲等多种曲风,展现出自己在舞台上的不同面和与日俱增的自信;首发意外出局的曹格,被媒体和观众认为是本季的‘杨宗纬’,事实上他经历了杨宗纬一样的‘涅槃重生’,在突围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杀进歌王之战,让观众印象深刻;而半路杀出的‘马来西亚国宝级歌手’茜拉让中国听众充分体会了自己技高一筹的实力,也成为阻击邓紫棋连连称冠的一大因素,通过《我是歌手》的精彩表现,为茜拉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打开了局面。他们新出发前的最后一战,会如何勇往拼搏呢?

  唱将汇聚,巅峰论剑。第一季歌手闪耀出征,第二季歌手五星上阵,强强对垒荣耀开唱。丰富多彩的音乐风格和前所未有的音乐呈现方式,势必会延续总决赛之夜的音乐精彩和感动,呈现最挑衅耳朵的顶级音乐盛宴,叫人迫不及待地期待“周五见”,且听且珍惜,让我们一起且看周五《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2013vs2014的风云之战,音乐的轰鸣开唱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1/n398096160.shtml report 7020 “情歌王子”张杰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品牌音乐节目《我是歌手》第二季在4月4日上周五晚震撼落幕,实力王韩磊力压人气王邓紫棋夺冠。3个半小时的电视直播不仅再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