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禺国际戏剧节渐入佳境 外国话剧“组团”来津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曹嵩博
话剧《假面-玛丽莲》剧照
话剧《假面-玛丽莲》剧照


  每日新报讯 继《茶馆》《红旗谱》《立秋》等颇具观众缘的国产话剧上演后,一大波“外国军团”正向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袭来,一系列讲座、演后谈、研讨会等活动也将随之展开,剧迷们将有幸与中外话剧名家见面交流。

  率先登场的“德国军团”中,柏林列宁广场剧院(又名邵宾那剧院)将于4月25日-26日上演话剧《朱莉小姐》,而由汉堡塔利亚剧院带来的话剧《耶德曼》将于5月1日-2日上演。为配合演出,不仅有两部作品的主创演后谈,柏林列宁广场剧院总经理托比亚斯·维特还将举办专题讲座,漫谈国际戏剧艺术节策划运营。而本周六14:00,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李亦男将以自己多年来对德国戏剧的深入研究,率先为观众解密这两部德国大戏的独特魅力。

  紧随其后的来自莫斯科高尔基模范艺术剧院的话剧《蘑菇沙皇》《在底层》将分别于5月3日-5日、5月6日-7日上演。这座百年老剧院向来以演绎高尔基和契诃夫的作品而著称,此次高尔基的《在底层》最值得期待,而《蘑菇沙皇》则突出强劲的视觉冲击力。4月27日,《蘑菇沙皇》作者、俄罗斯《文学报》主编尤里·波利亚科夫将率先抵达津门,以讲座的方式亲自揭开“沙皇”神秘面纱。

  最振奋人心的当数波兰戏剧大师克里斯蒂安·陆帕的现身。由他编剧并导演的话剧《假面·玛丽莲》将于5月22日-23日与观众见面,该剧利用舞台与影像投射交叠出不同的时空,直捣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的灵魂牢笼。5月10日,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所长沈林会先就该剧举办主题为“波兰当代戏剧巡礼”的讲座;5月22日,导演陆帕会亲自现身首场演出的演后谈活动;5月24日,北京人艺著名话剧导演林兆华将在津对话陆帕,中外名导的思想碰撞着实令人期待。此外,林兆华、濮存昕、童道明、林克欢、杨乾武、过士行、解玺璋、唐凌、查明哲、徐瑛、易立明、李六乙等国内“剧匠”还将出席5月2日举办的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研讨会。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1/n398078166.shtml report 1319 话剧《假面-玛丽莲》剧照每日新报讯继《茶馆》《红旗谱》《立秋》等颇具观众缘的国产话剧上演后,一大波“外国军团”正向首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袭来,一系列讲座、演后谈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曹禺国际戏剧节渐入佳境 外国话剧“组团”来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