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33届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33届金像奖预测 《一代宗师》成大赢家无悬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木
第1页 :【最佳影片】《一代宗师》

《一代宗师》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14个奖项,有望成为大赢家。
《一代宗师》获香港电影金像奖14项提名,有望成为大赢家。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阿木/文)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将在4月13日晚上于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2013年有资格参加金像奖的影片数目,包括2014年才正式上映的《救火英雄》、《一个复杂的故事》,数量也不足50部,相差九十年代初的每年200多部相当的悬殊,而在质量上来看,年度佳作也只能说屈指可数。即使如此,纵观金像奖提名名单,去年的香港电影整体水准相对于前年还是令人满意的。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使人惊艳,《毒战》成为杜琪峰北上神州以来的最好作品,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都大破票房纪录,还有新人新作《狂舞派》、《僵尸》崭露头角,叫好又叫座。

  在奖项方面,以14项提名入围的《一代宗师》有望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动作指导等而成为最大赢家,影帝则预计是《激战》的男主角张家辉。大奖方面的主要变数在于最佳导演上,杜琪峰有一定希望逆胜。新晋导演的涌现则是去年香港电影的一大亮点,《僵尸》的麦浚龙、《狂舞派》的黄修平、《风暴》的袁锦麟等都给人耳目一新感,特别是首次当导演的麦浚龙,创作出带有浓郁本土特色的《僵尸》,口碑票房双丰收,应该会拿下新晋导演奖。取材自真人真事的《逆光飞翔》则有望摘取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一代宗师》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上都是有力争夺者。
《一代宗师》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上都是有力争夺者。


  最佳影片:

  预测赢家:《一代宗师》

  翻盘黑马:《激战》

  提名:《一代宗师》《西游降魔篇》《狂舞派》《扫毒》《激战》

   近十年来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几乎是从提名开始就难免要滥竽充数。而今年的最佳影片,如无意外将是花落《一代宗师》的手中。尽管影片叙事上还有些零散、跳跃性很强(北美版比港版虽然少了十几分钟,但是有些细节交代得更为合理),但从导演能力、演员表现力,还有技术元素等来看无疑都是年度数一数二的作品。

   作为王家卫潜心创作多年的武侠文艺片,就如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给予《一代宗师》“最佳电影”时所说:“王家卫探视香港文化身份之根本,为香港功夫电影 打开恢弘境界”。影片已经不再拘泥于开始时的“叶问传”,而是借叶问这个传奇人物的经历带出了民国武术大师的命运,折射出在同一个时代下,不同人物的不同选择而带出各自不同的命运走向,带有着香港电影所缺乏的广度,及导演的悲天悯人的色彩。再加上影片的出色技术的配合,影片若得最佳影片是当之无愧。而前不久在第八届亚洲电影大奖上,《一代宗师》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等七项大奖也已经证明了实力所在。

  《一代宗师》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林超贤导演的《激战》,影片将小人物的人情伦理,与MMA擂台赛杂糅在一起,也带出了浓郁的母女情、父女情、兄弟情等。较之林超贤与吴炜伦此前合作的多部影片来看,《激战》虽然减弱了人性黑暗面的描写、刻画,但在情感的细腻度上也带给观众不少的共鸣,是林超贤的保持水准之作。这也就使得影片有望成为最佳影片这个奖项的黑马。

  而陈木胜的《扫毒》用力过猛,前半部分很细腻的渲染刘青云、古天乐及张家辉之间的兄弟情义,有着九十年代香港电影的影子,让人有所感动但从金三角回来开始影片就进入了“尽皆过火,尽是癫狂”阶段,特别是在澳门的决战高潮戏,过度夸张失真。其实,当年“尽皆过火,尽是癫狂”是美国影评人对香港电影的批评之语,而后来大卫-博德维尔将其作为一个香港电影的特色放大,赞许的成分多于批评,只是面对新一代的观众,依然如此缺乏逻辑的过火癫狂,恐怕是创作者的失误了。

  至于《西游-降魔篇》与《狂舞派》,则基本上可以说是陪跑,前者尽管是周星驰的蛰伏数年的作品,也致力于颠覆,但特效制作有些粗糙,再加上影片明显是为了内地市场创作,未能像当年的《功夫》般赢得香港本土观众的共鸣;而《狂舞派》虽然让不少观众产生共鸣,但整体还存在着较为稚嫩等问题。更何况,这两部影片都没有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回顾历届金像奖,几乎所有的最佳影片获奖者都会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1/n398046938.shtml report 15652 【最佳影片】《一代宗师》【点击进入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一代宗师》获香港电影金像奖14项提名,有望成为大赢家。搜狐娱乐独家专稿(阿木/文)一年一度的香港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