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分钟速成美漫达人:“英雄脸盲症”有救了!

来源:搜狐娱乐
第2页 :8分钟速成美漫达人:“英雄脸盲症”有救了!

  【骨灰篇】关于热门英雄的8个冷知识

  相信看完了以上的内容,大家已经对于来自美漫的这一大坨英雄有了基本的了解,现在应该不会再分不清他们都是谁家的了吧?但随着英雄们的出镜率越来越高,粉丝们也会产生很多疑惑,比如同为漫威旗下的兄弟,蜘蛛侠为何没有出现在复仇者联盟里?最新的超人电影里,克拉克为何不再穿有红内裤的战袍了?复仇者联盟电影中的时间线到底是怎样的?在这里,搜狐娱乐特意选取8条冷知识,答案多源自美国媒体的解读和美漫迷的解释,供网友一乐。

  1. 复仇者联盟中,钢铁侠,绿巨人,美国队长,黑寡妇,还有雷神,他们之间有何关系?

  

一张图看懂“复联”渊源。
一张图看懂“复联”渊源。

  就像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人物会串场(譬如神雕侠侣的后人出现在在《倚天屠龙记》结尾),漫威旗下数百位英雄人物也会互相在彼此的漫画中串场。特别是2012年漫威影业决心把六大英雄聚集在一起鼓捣《复仇者联盟》时,开始有计划地让各个英雄人物互相在独立篇章中串场,加入各种或明或暗的线索,也为接下来的《复联2》预热。比如在《钢铁侠》系列,《雷神》系列,《美国队长》结尾铁定会出现神盾局老大独眼龙。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在《钢铁侠2》中出演钢铁侠的性感女秘书,钢铁侠家里也时不时出现美国队长的盾牌。

  这种关联也并不是刻意的,按照时间顺序,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乃至金刚狼之间都有交集。比如,绿巨人的父辈和蜘蛛侠的父辈是同事关系;金刚狼在参加二战时认识美国队长;美国队长的服装和盾牌是钢铁侠他爹霍华德一手设计并制造的;同样的在《美国队长》中,钢铁侠他爹还参与搜寻埋没在冰川里的美国队长,最后没找着队长,却意外获得“宇宙魔方”。霍华德研究了这个物件后留下一个笔记本,钢铁侠就是通过这个笔记找到解决能量源困难的方法。同样的,“宇宙魔方”也出现在《雷神》里。而在接下来的《复联2》电影中出场的新人物“快银”,他其实是万磁王他老人家的亲儿子来着!

  而想要理清“妇联”系列电影中的时间线索,不妨按照以下顺序进行“补课”:《钢铁侠1》→《无敌浩克》→《钢铁侠2》→《雷神1》→《美国队长1》→《复仇者联盟》→《钢铁侠3》→美剧《神盾局》1-7集→《雷神2》→《神盾局》8-16集→《美国队长2》→《神盾局》17集至END。等着一切都补完了 ,我们才能继续做朋友!!(该时间line来自于微博网友整理)

  2.雷神到底是神仙还是外星人啊?

  漫威旗下人物数百个,每个人貌似都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比如金刚狼的身份是加拿大一个富有家庭的私生子;美国队长是普通美国家庭的孩子;万磁王是被纳粹追杀过的犹太人,黑寡妇是背叛前苏联的特工。最让国内观众不解的是,雷神是神仙还是外星人啊?为什么能跟地球人谈恋爱?

  实际上,漫威的宇宙结构大致参照了北欧神话的世界树(通俗点讲,跟古人把世界分成仙界,佛界,魔界,人间,地狱的分法类似)。众神之王奥丁的仙宮是神之国度,人类居住的中庭(也就是地球),大反派洛基就来自巨人国度……所以对于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们来说,雷神更像是一个外星人,来自神之国度。所以,锤哥你才是正宗男神啊!

  3.蜘蛛侠为什么没被邀请加入复仇者联盟?

  在近期《超凡蜘蛛侠》主演在北京宣传时还透露自己是复联粉丝,很想加入复联。这恐怕有点困难。熟悉漫威历史的都知道,蜘蛛侠是漫威62年推出的漫画,复仇者联盟是63年才出的。所以蜘蛛侠不在电影版复仇者联盟里不是因为资历原因。实际上,在漫画里,蜘蛛侠、神奇四侠、X战警以及电影《复仇者联盟》中的那拨人互动很多。

  真正的原因是版权问题。蜘蛛侠的电影发行权被卖给索尼哥伦比亚。而复仇者联盟的发行权是迪士尼的。同样的,神奇四侠和X战警也不太可能进入复仇者联盟的电影里,这两队英雄都是二十世纪福克斯的。

  其实即便不算历史设定和电影版权问题,根据粉丝们的分析,蜘蛛侠要进复仇者联盟这部电影也很尴尬:一方面是小蜘蛛的实力问题。蜘蛛侠和美国队长一样是差不多的强化人类,战斗力跟绿巨人,钢铁侠,雷神他们没得比,何况美国队长还有盾,蜘蛛侠全靠闪避。另一方面,小蜘蛛真实身份还是个大学生,在智力谋略上比不上军人出身的美队,科学家和商业奇才钢铁侠,也不像鹰眼,黑寡妇那样受过严格专业训练。乖,拯救地球这事儿,还是让大人们去搞定吧!

  4.美国队长的盾,金刚狼的爪子,雷神的锤子,谁的更厉害?

  其实这个问题有点类似于“关公战秦琼”,毕竟他们没有在一起打过。美国队长能对抗坏蛋,比较依赖的就是他那面盾牌。盾牌是以阿德曼钢与振金(都是漫画中的虚构金属)制成,不仅仅不可摧毁,还能从冲击中吸收能量。所以当队长拿着盾时,他不会被浩克或雷神托尔给打入地面或打飞空中,队长刻意依靠盾牌缓冲从高处掉下所造成的冲击(但另一个难解之谜是不知为何反派都集中火力去打美队的盾牌,而不是他的大长腿)。此外,盾牌看起来像一个凹进去的圆盘,这种形状让它成为一件完美的投掷武器。它的边缘也非常锋利而且永远不会变钝。所以钢铁侠还曾经特意借来盾牌研究研究。不过,美队的盾有一次被雷神托尔的锤子砸出了细微的齿状裂痕,但是雷神运用了奥丁之力,而且这点小损伤很快就恢复了。

  需要注意的是,金刚狼的骨头内被注入的也是阿德曼钢,而且金刚狼有强大的自愈能力。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无坚不摧的。他的克星是能控制金属和磁场的万磁王,在漫画中,万磁王就曾经把金刚狼的骨头拆了。照这个方向来推理,似乎锤哥的法宝战斗力更胜一筹呢。

  5.为什么锤子只有锤子哥雷神才能拿得动?

  雷神之锤是一个死去的恒星制作的,本身就非常重。而之所以只有雷神能拿得动,是因为雷神他爹奥丁施了咒语——“只有有资格的人才能拿起雷神之锤”。所以当雷神懂得责任时才拿得起来。在漫画中绿巨人拿起索尔和锤子时候,其实他举起了一个恒星的重量。而绿巨人之所以能拿起锤子,是为了拯救神庭,短暂拥有拿起锤子的资格。

  6.绿巨人为什么你的内裤老不破?

  无论是漫画还是电影中,绿巨人在变身后衣服都被撑破了,除了内裤!这是为什么呢?斯坦•李老爷爷没有给出官方说明。不过网友的解释五花八门。最直接的观点是:这跟漫画销量有关系。试想,如果绿巨人全裸,漫画就不能卖给小朋友看了,至少法律会禁止18岁以下的孩子看。这样漫画还卖给谁呀。

  也有个观点认为,绿巨人变身主要是因为肌肉膨胀,而髋骨和骨盆没什么肌肉,所以只要绿巨人穿条弹力大耐磨的内裤就行了。所以为了解决这个bug,电影中特意拍了一组镜头,即绿巨人特意买了一打高弹性涤纶内裤备用,每次变身后都会丢弃。而《X战警3》中,大BOSS“黑凤凰”拥有能将物质粉碎成原子的能力,只有金刚狼靠着强大的自愈能力战胜了她吗,而战斗时狼叔的那条牛仔裤竟然也毫无破损,可见,这条神奇的牛仔裤和绿巨人的小裤裤应该是同一牌子的呢!

  7.新版超人为什么脱掉那条红内裤?

  熟悉漫画历史的粉丝这样解释,在超人最初设计的时候,其实那不是红内裤,而是画漫画的人觉得应该在这个位置添上一个亮点,与胸口的S标志、身后的斗篷、脚下的靴子相呼应,于是就在这个中央位置画上一个红色的色块,这样构图上显得均衡一点。为了与整体服装的紧身风格一致,这个位于臀部的色块于是就被画成了内裤一样紧紧包裹臀部的形状。至于为什么用红色,当初漫画设计者是想只用红色和蓝色两种纯色比较醒目,这在无3D光影效果的手绘漫画中是很重要的手段。

  后来超人拍了动画片和电影,为了忠于原著,大家将这个红色色块进一步具象化,用布料做出来就更像内裤了。从此超人引领了内衣外穿的风尚。到《超人:钢铁之躯》上映时,超人终于知道内裤该怎么穿了。对了也有人询问,为何超人在天上高速飞翔身上不会着火?有粉丝这样解释,超人穿的衣服布料是在他摇篮里的氪星布料做成的,所以不会着火。

  8.蝙蝠侠和钢铁侠谁更有钱?

  美国漫画人物的真实身份各有不同,有钢铁侠这样的科学家、商业巨子,有美国队长这样受过专业训练的军人,也有蜘蛛侠这样刚出校园的屌丝,还有超人这样从外星球逃到地球上的。常常会有人比较,这英雄中谁更有钱?

  美漫粉丝们常常会拿蝙蝠侠和钢铁侠做比较。一位资深的美漫迷统计,要成为蝙蝠侠,先得有6.8亿美刀的身家再说吧。比如蝙蝠侠的定制石墨头盔要100万美刀,武器工具要21万美刀,蝙蝠车和蝙蝠摩托以及直升飞机加起来要8000万美刀,还有他两栋处处彰显高科技的居所造价要6亿美刀。

  军火商人钢铁侠也很有钱!首先他一套普通的钢铁盔甲就要1亿美刀,新造出的马克7号盔甲要5个亿,加上他家里好几辆超级跑车,那台造价要1000万美刀的超级电脑贾维斯,再算上奢华的斯塔克大厦,要成为钢铁侠,至少要有16亿美刀身家。从设备上说,现代的军火商钢铁侠洒的钱比较多有钱。

  不过也有美国福布斯发布虚拟人物财富排行榜,在两年前的榜单中,钢铁侠身家93亿美刀,蝙蝠侠身家69亿美刀。而位列榜首的,是《霍比特人》中的巨龙史茅革,拥有620亿美刀。

  【展望篇】未来三年里,还有哪些英雄会登陆大银幕?

  《超凡蜘蛛侠2》 2014年5月4日 (中美准同步)期待值:★★★☆

  看点:蜘蛛侠毕业,恋爱,同时对付犀牛人、电光人两个大反派,还有亦友亦敌的小女魔。

  《X战警:逆转未来》 2014年5月23日 期待值:★★★★★

  看点:有着先进基因的X战警被比自己更牛叉的哨兵机器人猎杀,面临绝种危机。金刚狼联手幻影猫凯蒂、年轻的变种人领袖X教授、以及他一生的对手万磁王,回到过去,找到魔形女,阻止制造哨兵的特拉斯克工业创始人。

  《银河护卫队》 2014年8月1日 期待值:★★★★

  看点:这是漫威新开的一部非续集作品,把战场放在了银河系中,你会看到星爵和几个格格不入的同盟——手持机枪的火箭浣熊、树人葛鲁特、凶残神秘的卡魔拉,以及复仇心切的毁灭者德拉克斯,在星际中狂轰乱炸,对抗指控者罗南的邪恶势力。

  《复仇者联盟:奥创时代》 2015年5月1日 期待值:★★★★★

  看点: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绿巨人、黑寡妇、鹰眼组成的复仇者联盟对抗大反派奥创,新角色快银、红女巫入组。

  《新神奇四侠》 2015年6月19日 期待值:★★★

  看点:神奇先生、妻子隐形女、弟弟霹雳火、石头人组成神奇四侠团队,他们面对的反派包括毁灭博士、行星吞噬者、海王子纳摩、银影侠、斯库鲁等。新片由二十世纪福斯操盘,演员偏青春,导演是拍过《超能失控》的舒华•特兰克,《X战警:第一战》导演马修•沃恩出任监制。

  《蚁人》 2015年7月17日 期待值:★★★

  看点:这也是漫威新开的一个原创电影,生化学家想做一个实验,改变生物大小,结果中途出问题,自己变成了蚂蚁大小。随后,他又发明了一项工具,帮助他跟蚂蚁们进行交流,甚至控制它们为自己所用。

  《蝙蝠侠大战超人》 2016年5月6日 期待值:★★★★★

  看点:这是华纳和DC沉寂了多年的爆发之作,让DC旗下的两大超级英雄组队上阵。最有意思是这部电影的选角,被网友群起吐槽——曾演过大烂片《夜魔侠》的本•阿弗莱克饰演蝙蝠侠,一马平川的盖尔•加朵演性感的神奇女侠,“卷毛”杰西•艾森伯格演光头反派莱克斯•卢梭。

  《美国队长3》 2016年5月6日 期待值:★★★★★

  看点:影片继续由第2部的导演安东尼•罗素、乔•罗素掌镜,漫威会根据《美国队长2》上映后影迷们的反馈,对第3部的故事或细节做出调整。这部电影档期正撞《蝙蝠侠大战超人》,漫威和DC的战火燃到了银幕上。

  《超凡蜘蛛侠3》 2016年6月10 看点:不祥

  《奇异博士》 2016年7月8日(漫威有一部未定名新片,猜测是该片)

  看点:奇异博士曾是一名出色的外科手术专家,之后远赴东方,机缘巧合成为了一名神秘魔术大师。之后,接任成为至尊法师,保护地球不被魔法和神秘力量侵袭。

  《金刚狼3》 2017年3月3日 看点:不详

  《新神奇四侠2》 2017年7月14日 看点:不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49777.shtml report 12654 8分钟速成美漫达人:“英雄脸盲症”有救了!颜艺双馨——漫威电影世界的肉弹帅哥【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背背山/策划马嫚丽哈麦/文蛋蛋/制图)【前言】超人、蜘蛛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8分钟速成美漫达人:“英雄脸盲症”有救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