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艳录制《向幸福出发》现场感恩落泪

来源:搜狐娱乐
周艳 


  在央视《向幸福出发》录制现场,国内首位艺人腹语表演者周艳作为委托人,委托节目组向父亲,雇主刘姐(刘晓)以及恩师、文化站长杨印山老师表示谢意,忆起自己踏上歌坛、身练绝活的经历,她不禁几度哽咽失声,感恩浓情溢于言表,让人从这位2012《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季军的身上,感悟到其飙声秀腹语背后的酸甜苦辣。

  周艳回忆小时候,当父亲在农村干活很累的时候,为了给自己和牛儿鼓舞士气,就会豪气地呼喊起劳动号子。在节目现场,父亲意外出现在舞台上,手里挥舞着长鞭,嘴里高唱起劳动号子,一直离家在外漂泊的周艳看到苍老的父亲,再次听着响亮的号子声和有力的鞭子声回荡耳边,无比感慨和激动,瞬间流下了滚烫的热泪。她心疼一直为自己操心的老父亲,为自己打开了心灵的窗户……。

  当年的雇主刘晓发现了周艳不仅有唱歌的天资和才华,更有表演腹语的天赋,于是她鼓励周艳刻苦研习必成才,周艳经常练习腹语恶心欲吐硬是坚持下去。就这样刘晓成了周艳练就腹语表演这一绝活的见证者。周艳自然很感激这位大姐。作为当年引领自己入道的杨老师,始终让周艳魂牵梦绕。因为周艳外出打工,他们已经将近二十年没联系了,遗憾之极。当周艳现场动情地演唱了这位启蒙的杨老师作词作曲的一首歌曲时,熟悉的音符和旋律饱含着恩师的希冀和期盼。想不到又一惊喜出现了,现场那扇门的背后,有一位神秘嘉宾在默默倾听,他就是周艳的启蒙老师杨印山。久别重逢,周艳激动地看着二十年未见的老师,喜出望外,哽咽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周艳敞开了心扉:在农村那样艰苦的环境里,父亲送我去杨老师那里学习音乐知识,我已经很感恩了。小时候我长的也不怎么好看,一个农村孩子天天想着唱歌,却经常被别人说三道四。杨老师告诉我:周艳,不要在意别人说你什么,要坚持你热爱的一切!正是这句话让周艳在耳濡目染中,羽翼渐丰,走到了今天,自己通俗唱法的歌声技巧掌握得炉火纯青。杨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都怪我当年那一句“坚持”,让你吃了这么多苦,但是我也感到骄傲,一句“坚持”,让你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获得了成功!

  节目现场周艳引吭演唱了《我的太阳》、《我爱你中国》、《大宅门》等歌曲。既是对老师、对父亲、对雇主献上了沉甸甸的回报,更是奠基了自己今后演艺事业的发展之路。

  周艳的第一次亮相,是在《星光大道》2012年第一期节目当中,这个穿着家政服出场的“小时工”,朴实内向的37岁家政工,用一曲《天堂》赢得掌声,脱颖而出,不仅获得现场全体明星嘉宾的投票,也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赞叹,让她顺利拿下当期周冠军。随后,无论台风还是演唱,周艳都在不断进步,她从周冠军跃上月冠军,最后成为年度总决赛季军。有了今天的成就,周艳依然对声乐孜孜不倦地钻研追求,如今她还能够自如地将男女声和男女腹语交替演唱,堪称歌坛上又一靓丽风景。

  节目录制最后,周艳给大家献唱电视剧《大宅门》主题曲,大气磅礴,荡气回肠,“有情义有担当”是她心声的写照。她说:“今天真的很感谢《向幸福出发》,让我把所有的感谢表达出来,虽然我取得了点成绩,但我不会忘本,我永远是对歌唱事业执着、性格倔强的农家女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43877.shtml report 1898 周艳在央视《向幸福出发》录制现场,国内首位艺人腹语表演者周艳作为委托人,委托节目组向父亲,雇主刘姐(刘晓)以及恩师、文化站长杨印山老师表示谢意,忆起自己踏上歌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