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明天》北京演出引专家热评 获业内盛赞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职茵 王君
话剧《明天》 剧照 尚洪涛 摄
话剧《明天》 剧照 尚洪涛 摄

方俊明和姐姐在介绍他的救人经历 尚洪涛 摄
方俊明和姐姐在介绍他的救人经历 尚洪涛 摄

周一围主演话剧《明天》 尚洪涛 摄
周一围主演话剧《明天》 尚洪涛 摄


  西安晚报讯 3月28日至30日,受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邀请,作为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的压轴剧目,“西安制造”的话剧《明天》在首都剧场连续演出三场,受到首都观众热捧。部分专家学者和文艺界人士观看演出,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晓钟(中国戏剧教育家、话剧导演艺术家、中央戏剧学院名誉院长):这部戏通过两个见义勇为的故事,刻画了人性的美丽,赞美呼唤了一个人对待社会、及身边人的责任心,充满了人生况味,将人生哲理凝练得非常精彩。导演和演员们以敬业的表现向社会奉献了一台好戏。

  钟艺兵(著名戏剧评论家):话剧《明天》是一部体现“三一律”的成功创作。一昼夜时间,在一个医院病房里,讲述了一个18年前后两人之间发生的故事,没有“闪回”“穿越”,一切往事全靠演员的台词来呈现,震撼人心的重头戏是人的心理变化过程。话剧《明天》达到了独特的艺术个性,也在时代急需真诚之时,为广大观众奉献出一台歌颂人的自觉、自律、自省、自责的好戏。

  朱旭(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看了话剧《明天》,非常兴奋。从热烈的掌声中可以感受到观众的喜爱程度。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思考,如何用艺术形式提高人们的素质和道德水准?《明天》的演出正当时。编剧运用戏剧的元素、巧妙的安排,吸引了观众,传达了社会正能量,导演、演员、音乐和舞美都以朴实无华的态度,把《明天》的内涵渗透到每一位观众的心中。

  童道明(中国社科研究员、中国著名翻译家、戏剧评论家):话剧《明天》的编剧霍秉全先生是我一直关注的剧作家。三十年前我就写过文章赞扬他的戏剧创作才华,这种才华在《明天》的这部戏中发扬光大了。话剧《明天》的一大艺术特色,是戏剧冲突的集中展示,把人物内心的冲突一层层揭示出来,导演和演员把这一种特色体现得非常充分。

  宋宝珍(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研究员):话剧《明天》用现实主义的艺术手法,将生活事件表现得曲折有致、意趣生动。这是一部弘扬社会正气、表现人格力量的戏剧,它打破了既往英模报告剧单一的情节逻辑和正面贴塑式的形象创造模式,注重挖掘主人公“缘何如此”的微妙的心理动机和内在的人性本质。它不是高台教化式地向观众输出正确意念,而是平等对话式地让观众感受生活的奥秘和命运的玄机,在质朴真实的戏剧情境中,对人生选择和生活意义进行质询与反思。

  蔡体良(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话剧《明天》以一个不大的视角,述说了一个并不复杂的故事,塑造了几位平凡的人物,却让观众的心灵受到震颤和启迪。在当前颇为浮躁的社会生活中,《明天》给人们送来了一缕清风,呼唤了真情、真心和真挚。整个舞台风格朴素、朴实,贴近生活,是深受观众欢迎的一台演出。

  叶廷芳(中国社科院德语研究所所长、著名翻译家、戏剧评论家):由霍秉全编剧、任鸣导演的话剧《明天》之所以耐看感人,其秘诀可以从下面三点加以揭示:一、情节具有真实的生活原型;二、叙述以忏悔意识为轴心,而这正是我国当代戏剧乃至文学创作所缺乏的;三、作者懂得并善于运用悖谬思维作为表现手段。

  顾长卫(著名电影导演、摄影师):话剧《明天》是一部很精彩的、能引发人许多思索的戏,涉及当今社会人们的道德观、价值观,触动了人对良心、良知及诚信的神经。故事情节吸引观众,催人泪下,演出非常成功。

  郑晓龙(著名影视导演):十多年前我约霍秉全先生写电影《刮痧》的时候,他给我这个剧本看,我一口气读完之后就说,这是好剧本!今天剧场里观众的热烈反应,就是最好的印证。这样好的题材还可以拍成电视、电影,引起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yule.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41266.shtml report 4454 话剧《明天》剧照尚洪涛摄方俊明和姐姐在介绍他的救人经历尚洪涛摄周一围主演话剧《明天》尚洪涛摄西安晚报讯3月28日至30日,受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邀请,作为首都剧场“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话剧《明天》北京演出引专家热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