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年京剧团上演程派名剧 《锁麟囊》老戏不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何树青
图为李佩泓(右)扮演薛湘灵。庞剑 摄
图为李佩泓(右)扮演薛湘灵。庞剑 摄


  今晚报讯 天津青年京剧团昨晚在中华剧院上演程派名剧《锁麟囊》,主演李佩泓唱做念舞大气流畅,观众赏戏很是过瘾。

  《锁麟囊》是程派代表作,由著名剧作家翁偶虹编剧,程砚秋创演,内容取自《剧说》中一个小故事,讲述了一个善良的富家小姐,在富贵无常的人世中,如何因当年的仗义助人而得报恩和救助的感人故事。自程大师创演后,后来者争相学演,且各具千秋。李佩泓学习程派之初求师于程派大家王吟秋,后拜师程派大家李世济,并在表演中融入了自己的感悟。《选妆奁》、《春秋亭》、《归宁》、《朱楼》、《三让座》、《团圆》中,皆有精彩表现。

  对该剧某些地方的改动,李佩泓表示:“京剧艺术真的是博大精深,一个演员必须用一生的时间去不断学习。也有朋友劝我,希望我休息一下,但是学无止境,我必须继承老师们对京剧事业的执著,才能奉献出最好的艺术。作为戏曲演员,我们站在前辈艺术家的肩膀上,理应看得更远,对演传统戏思考得更深。怎样演才能让老戏不老,怎样通过再雕琢让老戏重新焕发出经典艺术的光芒,怎样用以情带腔、以腔抒情的程派演唱艺术来吸引当今的观众,都是我不断追求的目标。”

  昨天的演出,青年京剧团演员刘轶杰、刘树军、孙丽英、房志刚、卢松、马连生、姬鹏、孙雨生、陈建波等的倾情配合,也为这部程派经典增色不少。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38297.shtml report 1085 图为李佩泓(右)扮演薛湘灵。庞剑摄今晚报讯天津青年京剧团昨晚在中华剧院上演程派名剧《锁麟囊》,主演李佩泓唱做念舞大气流畅,观众赏戏很是过瘾。《锁麟囊》是程派代表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青年京剧团上演程派名剧 《锁麟囊》老戏不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