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白玉兰戏剧论坛举行 共论“沪剧人追梦情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新闻晨报讯 作为第24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系列活动之一,白玉兰戏剧论坛昨天举行。在本届白玉兰奖的入围名单中,沪剧演员获得全面丰收,王盘声获得“白玉兰奖”非常设大奖——特殊贡献奖;华雯、王文以《挑山女人》一剧分别被提名主、配角奖。昨天,王盘声携华雯等中青年沪剧演员出席论坛,共论“沪剧人的追梦情怀”。

  昨天论坛的议题围绕几代沪剧人的追梦情怀,有一点是共通的,就是关注当下,不断创新。华雯是《挑山女人》的女主角,这部现实题材作品自开演以来以其较高的艺术质量获得好评,昨天的论坛上,华雯以自己30年来的艰辛沪剧路,讲述这样的成功并非偶然——上世纪90年代初,沪剧市场萎缩,作为宝山沪剧团团长的她必须找出路,“我想试试现代戏,当时想到《罪与泪》,这个题材是关于打假的,结果非常顺利,演了280多场,剧团就这样慢慢有了起色”。尝到甜头后,华雯很快又有了灵感,跟上海市公安局合作《缉毒女警官》,“这个戏后来演了380多场,还特别排了一个学生版,因为社会效益非常好,市公安局还奖励了剧组11万元”。

  华雯认为,“当下有很多题材值得关注,曹禺写的《雷雨》,其实也是一个现代戏,反映了当时的现实状况”。王盘生谈到沪剧的现在和未来时认为,沪剧求发展一定要关注当下,瞄准未来,“在继承的基础上有创新,要有梦想”。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09512.shtml report 698 新闻晨报讯 作为第24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系列活动之一,白玉兰戏剧论坛昨天举行。在本届白玉兰奖的入围名单中,沪剧演员获得全面丰收,王盘声获得“白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白玉兰戏剧论坛昨聚焦沪剧发展 “曹禺写的《雷雨》,当年也是现实题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