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内地首部漫画《大刑伺候》登台 黑背挑战舞台剧

来源:搜狐娱乐
黑背舞台剧 作者:口袋巧克力
黑背舞台剧 作者:口袋巧克力

漫画大刑伺候 作者:寂地
漫画大刑伺候 作者:寂地

漫画宣传图 作者:慕容引刀
漫画宣传图 作者:慕容引刀

漫画宣传图 作者:谢峰
漫画宣传图 作者:谢峰


  搜狐娱乐讯 越来越多的小说和影视作品被改编成舞台剧,但对于内地漫画作品来说,这样的改编尚属首次。著名漫画家黑背近日宣布将其漫画作品《大刑伺候》改编成舞台剧,于5月在京首演。这是一次漫画界的大事件,许多知名漫画家都创作新漫画为黑背鼓劲加油。

  国际上很多动漫作品都被改编成了舞台剧。日本的舞台剧很多都取材于漫画,台湾漫画大师朱德庸的作品也不止一次登上戏剧舞台。但这样的尝试,内地漫画家还是第一次。漫画家黑背说:“漫画有趣,画面感强,很适合舞台的发挥;但因为情节散,内容跳痛,改编也是个很困难的过程。”

  “会有这样的想法和尝试,完全是黑米们的功劳。”黑背说。黑背系列漫画曾网络平台连载,受到众多漫画迷的热烈追捧。此次漫画改编,不仅能让黑米们重拾旧时看漫画的美好,也能带给广大戏剧爱好者一个全新的看剧体验。

  面对新的挑战,黑背表示自己的《大刑伺候》其实是将古代故事,放到现代环境中,改变是巨大的——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剧情都要重新创作,但画面却要继续保持“黑式风格”,并且要有趣。他说:“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困难的,一个好故事或许能画一部好漫画,但一个好故事,并不一定能创作一个好的戏剧作品。”因此他选择继续担任舞台剧《大刑伺候》的编剧,希望能在最大程度上确保整体效果。

  据悉,该剧保留了原版漫画中“黑背”和“死神”两个经典人物形象,并且加入了大量的音乐元素,希望创造一种独特的舞台效果。

  此次内地首部原创绘本漫画改编成舞台剧,不仅黑背和黑米们期待,漫画界和戏剧从业人员也予以了高度的关注。漫画家谢峰、口袋巧克力,动漫家慕容引刀和暖心绘本漫画家寂地用各自漫画特色为舞台剧《大刑伺候》设计了多款漫画,支持黑背的此次跨界创作,同时希望能开启一个新的艺术创作模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04974.shtml report 2453 黑背舞台剧作者:口袋巧克力漫画大刑伺候作者:寂地漫画宣传图作者:慕容引刀漫画宣传图作者:谢峰搜狐娱乐讯越来越多的小说和影视作品被改编成舞台剧,但对于内地漫画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