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尔森大剧院再度登台 四部奏鸣曲杰作致敬大师

来源:搜狐娱乐
加里克-奥尔森
钢琴大师加里克-奥尔森


  搜狐娱乐讯 4月19日,来自美国的钢琴大师加里克•奥尔森将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加盟2014“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2010年,这位享誉世界乐坛的钢琴大师曾在国家大剧院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的系列音乐会中,让观众领略了他对于肖邦作品的权威诠释。而即将举办的这场音乐会,奥尔森将用贝多芬、斯克里亚宾和肖邦三位作曲家的四首钢琴奏鸣曲,向观众展现他对于钢琴作品诠释的多样与精致。

  美国首位肖邦冠军,曲目广泛受追捧

  1970年,加里克•奥尔森获得了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冠军,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美国钢琴家,从而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其实,他在“肖赛”夺冠之前,奥尔森就在意大利布索尼钢琴大赛和蒙特利尔钢琴大赛中崭露头角且接连折桂。拥有了诸多冠军头衔的奥尔森从此开始了自己的钢琴家生涯,频频在各大音乐厅亮相。

  他与其他所有斩获有着“钢琴奥运”之称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头奖钢琴家一样,这次比赛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转折点。奥尔森对于肖邦的作品不仅诠释得精准到位,而且极富个人风格,充分挖掘了其中浪漫与深刻的元素。但奥尔森对音乐的理解远远不止于肖邦,他的曲目几乎涵盖了整个钢琴发展的历史,从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这些德奥音乐大家,到斯克里亚宾、拉赫玛尼诺夫这些俄罗斯音乐巨匠的作品都被他纳入到常演曲目之中。

  在奥尔森看来,每一位作曲家都是一门语言,需要不断沉浸其中才能慢慢体会最正确的演奏方法。奥尔森说:“当我演奏越多作品,越能知道不同作曲家的不同性情与风格,也越能接近他们的真实性格与人生,不再以刻板印象看作曲家,也不会以刻板印象看全世界。”

  三位大师四首作品,再登大剧院舞台

  2010年“肖邦年”,奥尔森曾为观众演奏了肖邦的《二十四首前奏曲》,全方位展示了钢琴巨匠肖邦的艺术魅力,让北京观众领略了一代“肖赛”冠军对肖邦音乐的深刻理解和完美演绎。而在4月19日的音乐会上,奥尔森将如何诠释贝多芬、斯克里亚宾和肖邦三位作曲家的四首奏鸣曲作品,同样令人期待。

  奥尔森首先奏响的贝多芬《E大调钢琴奏鸣曲》是作曲家晚期三部钢琴奏鸣曲之一。这部题献给布伦达诺小姐的作品,凝结着贝多芬对人类精神的思考,贝多芬说,“这是把地球上高贵、杰出的人性连接起来的精神,这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将其摧毁的作品。”接下来钢琴家选择了两部斯克里亚宾的奏鸣曲。斯克里亚宾是19世纪俄罗斯音乐的代表人物。在作曲家十部奏鸣曲作品中,奥尔森选择了代表作曲家不同创作阶段的第三号和第七号作品。《第三钢琴奏鸣曲》是斯克里亚宾早期代表作,此时的作曲家深受肖邦和李斯特风格影响。而《第七钢琴奏鸣曲》则是神秘主义浓厚的作品,斯克里亚宾曾这样说道,“这是属于神秘世界的,请洗耳恭听这静谧的喜悦。”

  最后,奥尔森依然选择用肖邦作为压轴曲目。据“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相关负责人介绍:“肖邦的《第三钢琴奏鸣曲》是钢琴奏鸣曲领域最受观众欢迎,而且结构宏大完整,情感充盈丰富的一部作品。而由‘肖邦权威代言人’奥尔森来现场弹奏这部作品,无疑将成为本场音乐会的亮点之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03977.shtml report 1885 钢琴大师加里克-奥尔森搜狐娱乐讯4月19日,来自美国的钢琴大师加里克•奥尔森将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加盟2014“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2010年,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