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协会颁奖 徐峥汤唯分获年度男女演员

来源:新京报
徐峥上台领奖。
徐峥上台领奖。

冯小刚上台颁奖。
冯小刚上台颁奖。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昨日,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2013年度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冯小刚、葛优、姜文、文隽、徐静蕾、王小帅、徐峥等百余位演员、导演出席。最终,徐峥凭借《无人区》获得年度男演员,而年度女演员则花落《北京遇上西雅图》女主角汤唯。意外的是,年度影片及年度导演均出现空缺,终审评委会主席冯小刚对此做出解释,称中国电影需要回归艺术本体,现在中国电影不需要安慰,而需要树立更高的标准,空缺的结果是所有评委一致决定的,而这也是导演协会奖项的个性。

  年度影片空缺

  冯小刚:中国电影需要高标准

  昨日,当终审评委会主席冯小刚携黄健中、田壮壮、何平等9位评委集体走上台,宣布年度影片及年度导演均为空缺时,成为全场最高潮。冯小刚表示,这两个奖项空缺,是全体终审评委经过非常慎重的讨论后,一人一票做出的最后决定,“中国电影目前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树立一个更高的标准”。

  年度男演员

  徐峥:不会打电话刺激黄渤

  影片《无人区》把徐峥和黄渤双双送入年度男演员的提名,最终徐峥胜出夺得该奖。现场,徐峥表示,他觉得黄渤虽然戏份少,但比自己演得好,“他去年已经得了那么多奖了,所以今天我也不会就此事电话他,省得刺激他”。徐峥表示,年度男演员这个奖项让现在更多转型为导演和监制的自己又多了继续做演员的信心

  年度女演员

  汤唯:想做千面一人的演员

  年度女演员汤唯因为拍戏无法到场,由影片导演薛晓路替其领奖并现场宣读了汤唯的感言短信。汤唯表示,从她做演员那天开始,就知道一句话叫“一定要千面一人,而不是千人一面”,她希望能尝试更多不同的人物角色,愿意把自己毫无保留地交给合作的导演,拍戏中她感觉最快乐的时刻就是看到导演满意的笑。

  ■ 为何空缺

  颁奖不该自娱自乐

  “近些年,随着电影产业的发展,电影票房呈几何状增长,好莱坞‘狼来了’没有把我们吃掉,却与狼共舞创造了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另一方面,中国电影的整体艺术质量却呈向下趋势。此刻该是我们重拾理想,重塑精神,回归电影艺术本体的时候,这是中国电影导演不能缺失的追求。

  全体终审评委一致认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表彰不应该是自娱自乐,皆大欢喜。中国电影目前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树立一个更高标准。” ——冯小刚

  ■ 花絮

  徐静蕾否认

  和黄立行结婚

  在活动后台,徐静蕾以终审评委的身份接受了媒体群访。对于已和黄立行结婚的传闻,徐静蕾回应称“没有”,并表示自己“一直不是结婚的爱好者”,并已和对方达成共识。此外,她透露将会执导一部纯粹的爱情片(此前的电影备案显示该片为王朔编剧),并称:“在哪个时候拍什么片子可能都跟当时的生活和心境有关。我此刻觉得生活挺美好的,爱情也挺美好的。”徐静蕾表示新片会是新人出演,自己只客串。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8001277.shtml report 2607 徐峥上台领奖。冯小刚上台颁奖。新京报讯(记者吴丹)昨日,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2013年度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冯小刚、葛优、姜文、文隽、徐静蕾、王小帅、徐峥等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