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协会空缺两大奖 冯小刚评:票房多好片少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三三/文 李新/视频)4月9日下午,第5届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徐峥与汤唯分别获得帝、后头衔。让人意外的是,年度影片与年度导演两项大奖却是以空缺的方式揭晓。面对此情此景,宣布此结果的冯小刚用一句话总结:“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糟的时代”。他觉得,虽然中国电影票房呈几何级增长,并且中国电影并没有被好莱坞打败,但艺术追求和人文精神却整体下滑。最后,冯小刚呼吁:“是时候重塑人文精神、回归电影艺术本体了!”

  挺独立片挺跨界,《西雅图》“双赢”

  当晚最大“赢家”或许能算《北京遇上西雅图》了,除了汤唯凭此拿到影后,薛晓璐也拿到了年度编剧的称号。此外,曾凭借《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征战威尼斯的独立电影导演李睿珺,也获得了年度青年导演的殊荣。而年度港台导演颁给了陈可辛、评委会特别奖授予跨界影坛的崔健,他的电影《蓝色的骨头》被认为非常具有摇滚精神。此外,杰出贡献导演授予了拍摄过《春天的狂想》、《海滩》等影片的导演滕文骥。滕文骥说,自己今年70岁,进入电影圈50年,当导演35年,只想跟年轻导演说一句“希望你们珍惜每一寸时光,珍惜每一次拍片机会。电影是导演的生命,甚至比生命更重要。”

  70后成为主力评审团,获奖者多数不在场

  现场,陈可辛与汤唯都因有事在身未能出席,作为评审会主席的冯小刚说:“导演协会的奖和其他奖最大不同,是不会因为你来了才给你这个奖,我为我们这样一个原则而感到自豪。”

  而说到评审团方面,今年70后的导演成为主力军,另外,在20部入围影片中,新导演的作品就达到4部,算是一次峰值。对此,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称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充分体现导演协会扶持青年导演的实际行动和决心,也表明表彰大会不设门槛,没有年龄和资历的限制,唯一的选片标准就是导演们的才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0/n397987943.shtml report 2597 导演协会空缺两大奖,冯小刚评:“票房多好片少。”【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三三/文李新/视频)4月9日下午,第5届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徐峥与汤唯分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导演协会空缺两大奖 冯小刚评:票房多好片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