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河儿女》 高满堂解读:打断骨头连着筋

来源:搜狐娱乐
“打断骨头连着筋”
“打断骨头连着筋”


  搜狐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高满堂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安建执导的史诗巨制《大河儿女》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剧中,贺焰生、叶鼎三作为贺窑、叶窑的掌门人,因为瓷技,互不服输,斗了半辈子。然而,在国难家难当头之际,两大钧瓷家族却表现出祸福同当、生死与共的大气大义来。编剧高满堂表示,反贴门神不对脸,打断骨头连着筋,两大家族联手足以体现出大河儿女的民族大义和江湖义气。中华民族是一个讲义气的民族,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从不含糊。

  网友热赞 层层反转出色演绎

  电视剧《大河儿女》由陈宝国、赵君、赵奎娥、李小冉、印小天、张歆艺等众多实力派明星倾情加盟。该剧通过贺、叶两家的互斗互帮的命运变化,讲述了中原儿女自强不息、顽强奋斗,抵御外来侵略者的事迹。剧中,贺焰生和叶鼎三两个钧瓷掌门人从斗瓷开始,就预示了两个家族在之后的岁月里的纠葛和分合。有网友表示非常喜爱《大河儿女》紧张的情节,先是叶鼎三获奖,然后贺焰生砸匾,马上又是能改朝换代的“龙凤盘”出现,再到斗瓷叶家输了,而结果却马上反转。贺家被迫从家乡出走又复返,军阀对“龙凤盘”的争夺等等悬念迭起,引人入胜。

  开播之后,观众对演员们的表演大加赞赏。网友“小玺以沫”表示:“《大河儿女》的演员是一等一的好!陈宝国的霸气,威中带义,演技叹为观止;而他的妻子也是稳而有道;赵君和陈宝国对手戏火药味十足最有看头。”此外,还有观众对于该剧的独特题材特别赞赏,认为剧中讲述中原独特的国粹钧瓷,不仅丰富了剧情,也让普通百姓大开眼界。而“斗瓷”这一文化更是别出心裁,以前完全没有看过,让世人对中原文化的底蕴多了一分了解。

  编剧解惑 细细品味互斗互帮

  通常情况下,在一个领域上,人们只记得住第一,记不住第二。剧中,虽然一直以来就有贺家窑、叶家釉、邓家型之说,但贺、叶两家掌门人互相攀比争个头名也是在所难免。然而,即便是两大钧瓷家族已经斗出个“你死我活”来,在国难家难当头之际,两家人却表现出祸福同当。剧中,面对军阀对国宝的强抢,贺焰生宁愿下油锅也不交出;而关键时刻,叶鼎三却又摒弃前嫌,号召所有乡亲砸窑以解救贺焰生。

  两人的小斗大和让观众们看出他们生死与共的大气大义来。网友“狐狸未成精”认为:“我觉得叶鼎三虽然说不服气人家贺家的烧瓷技术,但是眼睛还是明亮的嘛!从他拐弯抹角阻止自己小舅子去偷凤盘这件事中感受到了中庸之道,这个人的人性很出色,比暴脾气老贺反而还要出彩一些!”编剧高满堂表示,反贴门神不对脸,打断骨头连着筋,两大家族联手足以体现出大河儿女的民族大义和江湖义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9/n397950612.shtml report 3329 “打断骨头连着筋”搜狐娱乐讯由金牌编剧高满堂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安建执导的史诗巨制《大河儿女》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剧中,贺焰生、叶鼎三作为贺窑、叶窑的掌门人,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