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州各大院团演出“复苏” 宣传揽客尽显奇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延续去年的成功经验,大剧院为今年的重头戏《卡门》准备了多场讲座活动。
延续去年的成功经验,大剧院为今年的重头戏《卡门》准备了多场讲座活动。


  信息时报讯 一扫前两个月的“冷清”,广州各大剧院和艺术院团的演出在4月迎来了“复苏的春天”,围绕着丰富的剧目,广州大剧院在近期将连续推出近10场的“艺游未尽”充电站活动,将免费艺术讲座推送到大学城、图书馆和周边城市;星海音乐厅继“周日音乐下午茶”之后推出“周末民乐坊”,50元的至抵票价供不应求;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的新剧《鬼和你同居》“一元抢票”在微博上引起热潮……

  各式免费或低票价的艺术活动,如同“点心”般丰富了艺术演出这道“主菜”。而对于剧团、剧院来说,通过这些活动让观众尽享艺术熏陶,不失为培养观众、促进宣传的一大高招。

  “前菜”

  免费讲座引导欣赏

  如今在广州办演出,开讲座已成为吸引受众和扩大影响力最有效的一招。广州大剧院营销部总监张显静坦言:“高雅艺术走近观众,需要有一个认识的过程,才能吸引大家,这不像大众娱乐节目,诸如刘德华演唱会,大家一听名字就会买票。”

  于是,开讲座成为为观众提供鉴赏导引最有效的方式。诸如云门舞集的舞蹈怎么欣赏,许多观众在看之前都抱着“看不懂”的担忧和疑惑,但在听完林怀民的讲座之后却感到释然。鬼才导演林奕华每次携舞台剧登陆广州,都会举办相关的讲座,或介绍自己的戏剧创作历程,或邀请名人就相关话题展开对谈,极具看点的话题每次都成为传媒和观众关注的焦点,更让演出未演先热。

  针对一些大的演出项目,大剧院更会策划出一系列的演出导赏活动。如去年围绕歌剧《茶花女》举办的“歌剧普及月”,就以讲座、展览、影视欣赏各种形式推出10场免费活动,邀请了刘雪枫、邓韵、田艺苗等专家为观众全方位解析歌剧的风格流派、演唱特点、赏析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分享“歌剧之神”威尔第的艺术魔力。

  今年针对“小戏园子蛋”、歌剧《卡门》等项目,广州大剧院也策划了一系列的讲座、交流活动,张显静还透露,此次的“艺游未尽”系列讲座将不再局限于只在剧院场所内举办,而是将活动带到观众身边,如广州图书馆、中山大学等,辐射面还将增至佛山等周边城市。

  “下午茶”

  低票价音乐会普及艺术

  广州交响乐团与星海音乐厅联合推出的“走进交响乐”、“周日音乐下午茶”活动,则成为近年来成功推广和普及高雅艺术最成功的案例。“走进交响乐”针对的是学生观众,演出以免费的形式让大、中、小学生走进音乐厅聆听交响乐,自2006年3月启动以来,已吸引了累计近10万名学生入场观看,许多人是透过这种形式第一次接触到交响乐。

  自2009年起开设的“周日音乐下午茶”则成为广州人文化消费的一道著名“餐点”,音乐会特别吻合广州人的“下午茶”文化,曲目通俗大众,形式活泼休闲,全场统一50元的票价更符合广州人重实惠的心理,因而一经推出便风靡全城,每年“音乐下午茶”开票时线上线下热烈抢票的景象蔚为壮观。

  正因为看到“音乐下午茶”的热烈反响,广东民族乐团从本月起,也首次启动“周末民乐坊”系列音乐会,延续每场50元的票价,与“周日下午茶”相得益彰,希望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音乐厅。

  “私房菜”

  会员活动走近艺术家

  不久前,广州话剧艺术中心举办的《鬼和你同居》推介会给到场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艺术中心新开的“会员俱乐部”咖啡厅里,二三十名会员与《鬼和你同居》的导演、编剧和演员面对面交流,大家喝着饮料尽情“吹水”,看着平时经常在舞台上看到的演员坐在面前,与自己聊戏剧、说生活,会员们倍感兴奋,提问更是“穷追不舍”。

  话剧中心的宣传人员陈高洁透露,这种形式的推介活动是他们第一次举办,没想到反响比想象的热烈。话剧中心也已计划为今年每部新剧都举办一次推介会,只要成为他们的会员,都可以免费参加这类的活动。

  “广交乐友俱乐部”去年正式创办,也定期举办小型的音乐会、彩排观摩、大师班和工作坊。与艺术讲座相比,这类的会员活动艺术性和专业性更高,可以视作为资深的观众群订制的一道特别“私房菜”。

  广州大剧院近年来也多次举办过相关的大师班和工作坊,张显静透露,印象最深的是歌剧名伶蕾妮·弗莱明的大师班,当天她因为飞机晚点,从上海赶到广州时已近深夜,错过了大师班的时间。但蕾妮对此非常抱歉,虽然第二天晚上就要登场演出,她依然抽出排练的时间,为声乐爱好者补上了一节“大师班”。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9/n397943547.shtml report 2645 延续去年的成功经验,大剧院为今年的重头戏《卡门》准备了多场讲座活动。信息时报讯 一扫前两个月的“冷清”,广州各大剧院和艺术院团的演出在4月迎来了“复苏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有“免费点心”,也有“私人订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