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奏响 名团名家云集沪上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施晨露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4月28日至5月18日再度奏响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4月28日至5月18日再度奏响


  解放日报讯 4月28日至5月18日,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第三十一度奏响春之声。组委会昨天举行发布会介绍,中、美、俄、德、法、意等十余个国家的演出团体、音乐家将带来57台音乐舞蹈演出,其中包括新人新作展示9台、名家名团演出12台、国外专场演出11台、舞蹈类节目3台等,两个“节中节”和8项群文活动则将舞台延伸至本市各区县。

  本届“上海之春”首次区分参演类节目和展演类节目,组委会副秘书长张民权介绍,这体现了上海之春对演出节目的优选,音乐界专家组成的艺术委员会把关节目特色和质量,令“上海之春”的音符舞步更精彩。

  依托音乐节展开“南北”对话

  创办于1960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堪称国内开办时间最长的品牌性音乐节,《梁祝》、《红旗颂》、《白毛女》等经典作品正是从“上海之春”舞台走向千家万户。

  本届 “上海之春”力推新人新作和原创作品。继去年九大音乐学院齐聚上海后,今年,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将依托音乐节平台展开南北对话,有室内乐和交响乐两场新作音乐会。上海音乐家协会创办的《海上新梦新作品专场音乐会》已举办至第八届,成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展示优秀原创作品的重要平台,本届音乐会将上演民族管弦乐合奏《音画·佤山印象》、民族管弦乐曲《茶马古道》、声乐协奏曲《望海潮》、歌曲《纳西姑娘在天边》、管弦乐《漠·情》等近年新创的民族管弦乐和民族声乐作品。

  本届上海之春音乐节,新的音乐会形式成亮点。如“范曾诗词——廖昌永独唱音乐会”融合诗歌朗诵和歌曲新作;“梦起东方,美丽中国人——罗雨、朱志容、韩蓬演唱会”是三位不同领域歌唱家的跨界合作,实现美声、民族、流行三种风格的碰撞;“曲韵时光——海上戏曲音乐会”汇集京、昆、沪、越、淮、评弹六大剧(曲)种,由上海六大戏曲院团遴选最具实力的近80位演奏员从幕后走到台前,在保留戏曲音乐精髓的基础上融入新音乐元素。

  中外融合将成本届音乐节特色

  “上海之春”开幕演出“金钟之星音乐会”首次在全国范围邀请“金钟奖”获奖青年音乐家同台献艺。“上海音乐学院爵士乐团专场音乐会——当东方遇见西方”由上海音乐学院爵士乐团主导,力邀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乐团同台;“法国指挥布鲁诺·曼托瓦尼与上海交响乐团”由上海交响乐团与巴黎音乐学院院长、指挥布鲁诺·曼托瓦尼共同献演。

  波士顿交响乐团、波罗的海肖邦爱乐乐团、荷兰新音乐等世界名团都将来沪献演。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宋妍说,“融合”将成国际名团、名家献演“上海之春”的特色,参演的国外音乐会几乎都有一、两首曲目是中国优秀作曲家的作品,或是有中国演奏家参与演出。如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音乐会将演出中国作曲家徐孟东、温德青及许舒亚的作品,新加坡华乐团将带来中国作曲家叶国辉的《晚秋》、王建民的《踏歌》等优秀民族管弦乐作品。

  4月18日至20日,“上海之春”18台19场演出将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公开销售3500张公益票,最低票价20元。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9/n397942842.shtml report 1872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4月28日至5月18日再度奏响解放日报讯 4月28日至5月18日,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第三十一度奏响春之声。组委会昨天举行发布会介绍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4月28日至5月18日再度奏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