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日焰火》 > 《白日焰火》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艺惊悚片票房近亿 外媒:好电影改变观众口味

来源:法制晚报
《白日焰火》票房接近亿元。
《白日焰火》票房接近亿元。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 目前,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票房接近亿元。

  近日,外媒认为这样的票房成绩对于一个华语艺术片来说已属不易,这部黑色惊悚片可能是中国电影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而高质量的电影也是未来中国市场继续攀升的保证。

  黑色电影走红 预示中国电影进入新纪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以下简称CNN)称,一只被切下的手顺着煤厂的传送带移动,苍白、光滑的手半埋在黑色的煤块中。这种骇人但吸引眼球的场面为影片《白日焰火》定下基调。这部中国文艺惊悚片获得三项奇迹般的成就:赢得影评人支持,俘获观众,并赢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查认可。《好莱坞报道》也将之称为迷人的黑色电影。

  所有这些都在既没有老套的武打,也没有特效的情况下完成,这可能预示着中国电影制作新纪元的到来。

  影片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主演廖凡也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此后,当影片仅进行少数改动就获批在国内公映时,更是引发进一步关注:对基于煤矿开采和消沉的警察等政治敏感题材的电影而言,这十分罕见。

  改变电影观众口味的重要一部分是提供更好的电影。这就要求审查者适当的放松尺度以及和电影制片人更好的沟通。该片导演刁亦男认为他的电影是一个平衡了的作品,“如果你讲了一个好故事,你也可以诚实地表达自己对于社会、人生和人性的观点,以一种稍间接的方式。”

  提高电影质量 或改变全球电影业规则

  《白日焰火》的成功可能会改变全球电影业的游戏规则。

  CNN称,从票房贡献上来讲,中国有着世界第二大的电影市场。据美国电影协会(MPAA)的报告,2013年中国票房收入达到36亿美元,增长了27%,而美国的票房同比只增长了1%。许多业内人士预测中国将在6年内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电影市场。

  倘若中国电影能保持如此“全面”的高水平,将可能挑战好莱坞一统全球电影的局面。

  刁亦男认为电影人应当乐观,因为“事情已经比以前容易得多,提升影院的品质是中国在国际文化舞台上获得更多发言权的首要任务”。刁亦男称,“所有的文化艺术在最终都要被市场来判定,我希望通过我们的电影发声,最终能够和美国竞争以获得话语权。”

  上映18天票房近亿 对手强劲 突破有难度

  上映18天票房入账9800万,即将破亿,这么好的成绩,让《白日焰火》制片方也乐观地给出票房预期——3亿。

  但这个目标实现起来十分困难,随着《美国队长2》等电影上映,4月6日,该片在全国20大票仓城市的排片量降至2.7%,票房破亿恐有难度。部分观众认为,该片剧情、演员表演都不错,导演的表现手法也很有自己的风格,但与柏林电影节上映版本相比,《白日焰火》删减了不少戏份。

  《洛杉矶时报》称,考虑到影片没有超级电影明星参演,以及电影观众本身对于尝试艺术电影的保守态度,这样的票房成绩已经相当不错。文/记者 钱业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08/n397900486.shtml report 1855 《白日焰火》票房接近亿元。法制晚报讯(记者钱业)目前,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影片《白日焰火》票房接近亿元。近日,外媒认为这样的票房成绩对于一个华语艺术片来说已属不易,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