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父母爱情》二轮收官 平凡相守为爱情正名

来源:搜狐娱乐
梅婷郭涛为儿女操心
梅婷郭涛为儿女操心


  搜狐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二轮播出以来收视口持续走高,4月7日在天津卫视完美迎来大结局,与此同时,河南卫视接过接力棒,继续播出。作为一部以上个世纪50年代为背景的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颠覆了大波大折的戏剧性线条,而是以平实敦厚的镜头语言再现了那个特殊时代平凡的父辈爱情。随着剧集热播,“父母爱情”的衍生话题再度成为观众热议焦点,郭涛、梅婷的演技再获大众认可,两人上上乘的爱情被观众连呼治愈。突破演技的刘琳、刘奕君、张延等也通过塑造的个性角色,成为了更多人眼中的经典。

  《父母爱情》温暖收官 观众爱上“中国家庭”

  4月7日晚,《父母爱情》在天津卫视上演温情大结局,引追剧观众哽咽不舍。《父母爱情》叙述了郭涛饰演的海军军官江德福和梅婷饰演的资本家小姐安杰相识、相知、相爱、相守的50年的爱情生活。安杰婚后不仅在改变丈夫,也在改变自己,努力与其保持同一种生活节奏;江德福为了包容安杰,不断地忍让、退步,甘愿在妻子和妹妹之间做受气板,大男人气质中还隐隐透着一种体贴细腻。对此梅婷就表示安杰越活越年轻:“通过生活历练后,她和江德福的性情都有很大的转变,安杰之后就开始变得温和宽容了,江德福倒是开始劲劲儿的,从前是江德福宠着安杰,后来就变成安杰宠着江德福了。”两人也相携迎来了金婚时代,头发花白却仍旧相爱,或打情骂俏,或相伴起舞,甚是温馨。 如此传统并平凡的中国式婚姻,却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不端着姿态讲故事的真诚,也让沉迷美剧、韩剧的观众表示:这次爱上了中国家庭剧。可谓圆了编剧刘静的心愿:希望这个剧本能写出一群让人喜欢的中国人,没有利益、没有金钱,没有打作一团,能营造出一种温暖的氛围,散发着人性的光辉。

  一向以“沉稳”著称的孔笙导演,表示这次用了多年时间打磨这部剧的创作,“我们对每场戏的时代感和准确度的把握都力求精益求精,这次我们就是想把家庭剧的生活味道拍出来。希望将《父母爱情》打造成一部有生活味道的治愈系大剧。”他坦言,这部剧就是一部接地气的生活剧,他着重还原那个年代特有的生活细节,大到场景搭设,小到铅笔,都非常有年代特性,“《父母爱情》是那个物质缺乏的年代里最平凡的爱情故事。”

  除了江德福和安杰,剧中个性突出的“亲友团”也各成经典,刘琳出演的“刁难”小姑子江德华一直在剧中看孩子,前前后后接手了10个左右的小孩儿,“但这是我演得最快乐的一部剧。”张延饰演的二姐安欣则更文艺范儿,风雨中陪着丈夫,是个很痴情的人。王菁华在剧中对婚姻非常认命,而与导演合作了七八次的刘敏涛则出演碍于“渔霸”女儿的出身在婚事上屡被耽误的葛老师。刘奕君饰演的欧阳懿在年轻的时候被江德福称为“老欧”,不同的文化在那个年代产生了不同的命运。张龄心在剧中扮演英姿飒爽、敢作敢为的大女儿江亚菲,不管是脾气还是个性,都遗传了母亲安杰,“江亚菲跟安杰一样,说话一针见血。”

  郭涛梅婷老年搅局儿女爱情 逼婚引几代人共鸣

  剧中的江德福和安杰,从柴米油盐到生子养老,从二人世界到三世同堂,有吵有闹却彼此扶持,相互依存,最终迎来了50年金婚时代。步入老年后,两人对待爱情的态度也与年轻时截然相反,年轻时为爱冲破时代偏见的两人,却变为“老顽固”对儿女的自由恋爱搅局不断。大儿子江卫国带回女友白红梅,安杰横挑鼻子竖挑眼,硬生生“挤走”了未来儿媳;大女儿江亚菲的初恋被安杰破坏后,又被安排着相亲,惹得性子急的江亚菲叫苦连天:“有你这样的妈,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当大龄女青年江亚菲好不容易与幼年的玩伴王海洋产生了感情,却又遭到了棒打鸳鸯,江德福不仅特意上门问罪,而且与安杰使出了旁敲侧击、偷看手机短信等“十八般武艺”加以阻挠。

  经过此前几十集的剧情铺垫,《父母爱情》的逼婚非但没有惹来网友的反感,反倒令观众慢慢读懂了这对夫妻转变的原因,无奈联系自己被逼婚现实的同时,明白了父母担忧自己幸福的苦心,坦言从电视剧中看到了自己的生活和父母的付出,网友阿密麻麻说:“看到江亚菲的现在,想起了自己当初和父母作对,但是通过这部剧,理解了父母的苦心。”

  上上乘爱情正能量爆棚 网友:万年修得江德福

  在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中,年青一代看到了上一辈的爱情故事,了解了上个世纪的情感模式,也让很多老一辈重温了过去的回忆,在回忆中缅怀已逝的青春和对爱情的执着。电视剧《父母爱情》正是因为这种烟火味儿浓郁的人生百态,和舒缓不做作的剧情铺张,成为2014年最具关注度的零差评电视剧。网友表示:“理解了他们的爱情,更能理解上一辈的相濡以沫和油盐酱醋,更能理解上上辈的相互扶持和家长里短了。百年修得江直树,千年修得李大仁,万年修得江德福啊~~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父母爱情》在40多集中,还在持续细化呈现安杰与江德福互相“改造”的生活状态,饭桌上,两人还会因吃饭习惯的不同拌嘴,正是这样上上乘的姻缘,彻底打动观众,正如剧中王海洋满溢羡慕的体会:润物细无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变成了我,我变成了你,角色互换,上乘的姻缘,夫妻的楷模!

  在电视剧《父母爱情》中,郭涛饰演的江德福和梅婷饰演的资本家小姐安杰从属于那个特殊时代的特殊群体,“选择的是一个军官的家庭,一个特殊群体,但是又在普通人之间有相当的代表性,通过他们夫妻爱情、夫妻生活五十多年,从一个很独特的侧面讲述了我们在中间奋斗经过这么一段历史。”《父母爱情》在分解这种差异性的时候,更注重解构人物本身在剧情中的言行举止,而不是过分强调这段错位爱情带来的交锋,二人之间的相处“留给观众的是一份爱情遗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08/n397879814.shtml report 4621 梅婷郭涛为儿女操心搜狐娱乐讯由新丽传媒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二轮播出以来收视口持续走高,4月7日在天津卫视完美迎来大结局,与此同时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